提案瀏覽 / 兒童
愛分享、分享愛 食物不浪費教育活動
傳達除了實踐在生活中避免食物浪費外,並能夠認識醜蔬果等也可以很有用的創造環保手作,並傳遞「剩食」非「剩餘」,而是「節餘」的互助互愛分享理念,從自身手邊做起,落實真正的愛護並重視我們生活的地球與環境。(一)幫助民眾了解全球糧食危機的隱憂與臺灣食物浪費的嚴重性,並傳達資源重新分配的環保概念。(二)提倡食物不浪費的環保理念,直接幫助食物銀行的服務對象,並間接減輕社會環境的負擔。(三)增強環保再利用的價值與意義,鼓勵參加創意手作活動以落實環保於生活中。(四)推動「分享愛、愛分享」的善循環互助理念。使參與民眾認識弱勢族群,了解台灣的飢餓人口之生活型態與需求,並從中理解食物銀行、社區冰箱等服務與推動之目的,傳達「分享愛、愛分享」的善循環互助理念。(五)推動「分享愛、愛分享」的教育宣導與實際運作,提升「陽光實體食物銀行」能見度與物資供給的流暢性。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18
  • 活動總經費:4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5 3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透過影片、簡報、故事、活動、分享等傳達全球與臺灣的食物浪費困境,並推廣食物鏈下的供需不平衡,參觀介紹食物銀行、社區冰箱等會內既有服務,從中傳達資源重新分配與環保概念之重要性,得以落實在生活中。(二)使參與民眾在參訪過程中獲得食物不浪費、夠用就好等環保理念,鼓勵在生活中實踐,並隨時傳達於周遭親友,透過一傳十、十傳百的滾雪球方式影響個人、家庭、社區、社會等環境系統,將過多的食物或實物提供至實體食物銀行或社區冰箱,同時間接減輕社會環境負擔。(三)透過環保再利用的創意手作活動,使參與民眾了解如何降低生活中的廢棄物增加,例如醜蔬果再製、廢油變身環保皂、寶特瓶罐變身等有趣的創意活動,引發民眾思考環保再利用的價值與意義,並落實於生活中。(四)透過推動「分享愛、愛分享」的教育宣導與實際運作,幫助社會大眾了解食物銀行的重要性,使「陽光實體食物銀行」的能見度提升,同時也穩定物資供給之流暢性,以能夠穩定提供弱勢家庭。
經費用途:
1.教育宣導:講師費(一次5小時,全年辦理10場次,共50小時)、誤餐費(預計全年參與人數480人,含工作人員)、行政雜支。2.手作體驗:活動教材費(預計全年參與人數480人,含工作人員)、印刷費(學習單)、其他相關雜支費用。3.影片拍攝:導演團隊費用。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5證他字第224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23028528
專案聯絡人:施銘棋 / 專員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03號
email:inworldlife@livemail.tw
官方網站:http://www.tsw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期待透過積極陪伴及培力弱勢家庭,使弱勢家庭發展因應問題的能力,同時藉由培力獲得正向積極面對未來的能量。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成立與發展,正是為了讓「有需要的人」都能得到幫助,而歡喜平安、勇敢自在的活在陽光下。
活動名稱:愛分享、分享愛 食物不浪費教育活動
活動日期:2020-08-16
活動地點:台中市南區合作街156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活動內容:
環保意識應從個人提升,以降低全球糧食危機、溫室效應等環保問題。同時,弱勢家庭或邊緣戶的物資匱乏問題,提供最合適的實物或食物需求。
成果說明:
透過企業與服務隊象共同參與活動,創造雙方對於惜食教育的突破,甚至打造剩食0廚餘的社會價值觀。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出心力『邦』助弱勢」親善大使公益服務活動
本次主要帶著台中市弱勢家庭學員前往偏鄉帶領偏鄉學員3日活動, ...

...
2020暑期籃球品格營
失親兒基金會南投服務處辦公室設置於埔里鎮,以埔里為中心開展喪 ...

...
富邦智「皂」大寮最「罩」
以守護國人健康為出發,擬辦『富邦智「皂」大寮最「罩」』之活動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