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心望展翅~失親兒少樂公益!
107年10月失親兒基金會花蓮服務處成立了「心望樂團」,此樂團由10位花蓮失親兒少組成。希望透過音樂幫助失親兒少面對悲傷失落情緒時,能從中表達抒發而得著安慰與力量,另一方面也期盼藉由提供音樂舞台,鼓勵對音樂有興趣、或有潛能之失親兒少展現自信,亦能在團隊中感受到被包容接納的愛與歸屬。108年,心望樂團孩子們運用週末放假的時間、不畏距離長遠地共同聚集在花蓮服務處團練,透過音樂分享和擔任活動志工的方式,以行動關懷偏鄉孩童、鼓勵陪伴有著相同生命經驗的失親家庭。而去年底,心望樂團在台北101的音樂舞台上,透過真誠且具穿透力的歌聲傳遞了祝福,孩子們看見自己生命獨特的價值,也為他人帶來正向溫暖的力量。   今年度,心望樂團增加了5位新成員,延續著樂團成立的初衷,成員們帶著夢想、感恩的心繼續向前行,透過結合在地文創音樂舞台的展演方式,希望號召花蓮鄉親一同關心認養失親兒,幫助失親兒少在失怙失依的成長歷程裡,有人陪伴一起走過悲傷活出生命的色彩,也支持這群對音樂有興趣的失親兒少,藉由音樂將生命溫暖的力量和祝福,傳遞給和自己有相同生命經歷的失親兒少及其家庭。

  • 單位: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花蓮服務處
  • 提案編號:109A036
  • 活動總經費:17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2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次活動「心望展翅~失親兒少樂公益!」,期盼培力對音樂有興趣之花蓮失親兒少,並帶領兒少不畏懼生命的挫折與失落,勇敢展開生命的翅膀、把愛與希望「正向的力量」透過音樂傳遞出去。此活動將藉由結合在地文創音樂舞台,以戶外露天方式展演,屆時將號召花蓮鄉親一同關心認養失親兒,幫助失親兒少在失怙失依的成長歷程裡,有人陪伴一起走過悲傷活出生命的色彩,也鼓勵失親兒少透過實際行動將音樂化為生命溫暖的力量和祝福,傳遞給和自己有相同生命經歷的失親兒少及其家庭。

活動目標:
(1)透過音樂表達方式,協助失親兒少抒發悲傷失落情緒。
(2)藉由團隊擬聚,提供兒少具同性質、歸屬感、被接納關懷之團隊支持系統。
(3)透過音樂展演,號召更多花蓮在地鄉親以行動關懷支持失親兒少。
(4)帶領失親兒少透過公益活動學習手心向下、以助人為樂、實踐把愛傳出去精神。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主要運用在花蓮失親兒少音樂培力、團隊建造以及公益回饋活動之宣傳、場佈等。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戶外露天公益音樂分享會,讓花蓮鄉親更多認識失親兒基金會,看見失親兒少的需要、認養幫助失親兒少,成為陪伴失親兒走過流淚谷的愛心天使。
預計效益:
45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花蓮服務處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六字第09636723100號函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3-8237472
專案聯絡人:温敏慧/花蓮服務處督導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627巷1號
email:sarah.wen@orphan.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orpha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
活動名稱: 心望展翅~失親兒少樂公益!
場次名稱: Love orphan失親兒公益音樂會
活動日期: 109年08月11日 ~ 109年08月15日止
報名日期: 109年08月01日 ~ 109年08月14日止
需求人數: 0 / 15人
活動內容:
1.擔任活動志工協助轉貼活動海報及DM宣傳公益音樂會活動。
2.擔任活動志工,協助號召在地鄉親參與音樂會,聆聽花蓮失親兒少生命之歌,感受溫暖的力量。
3.擔任活動志工,協助邀請在地鄉親加入FB、IG按讚分享,讓更多人認識花蓮失親兒少,傳遞愛與善的價值。
活動名稱:心望展翅~失親兒少樂公益!
活動日期:2020-08-15
活動地點:台開新天堂樂園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花蓮服務處
活動內容:
金曲歌王王宏恩與15位花蓮失親兒少組成的「心望樂團」,共計演唱十三首溫暖人心的歌曲,透過音樂讓花蓮在地鄉親有機會更多認識失親兒少,並且協助支持弱勢失親兒少在就學上的需要。而這群「心望樂團」的花蓮失親兒少,也能藉由音樂將生命溫暖的力量和祝福,傳遞給和自己有相同生命經歷的失親兒少及其家庭。
成果說明:
透過海報、傳單、電台、報紙、網路等媒體宣傳,現場估計有一百多名花蓮在地鄉親參與音樂會,除了活動贊助支持、義賣品認購及加入FB、IG按讚分享外,亦有愛心人士認養花蓮失親兒少,成為失親兒少的助學天使或守護天使。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從偏鄉山林走向全球舞台
原住民孩子的終極生存挑戰 每一天,原鄉孩子要面對不只貧窮及弱 ...

...
109年度基隆家扶Enjoy棒球隊暑期營隊
暑假俗稱學校開鬼門,小鬼們有兩個月的放假時間,也是社工員團體 ...

...
南投青返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服務計畫
本會基於回饋鄉里的宗旨,辦理「南投市青返小衛星-弱勢家庭兒童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