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圓夢農藝坊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聘用符合資格專業人員,協助有自立生活意願之精神障礙市民,藉農創文藝訓練,共同擬定自立生活計畫,培養其自主安排、擴展生活領域、充實精神生活,增強其自信心,讓精神障礙者可以自我決定、選擇、負責,在均等機會下,平等参與社會,融入社區生活,減輕家屬照顧負擔與壓力,降低社會成本。  透過農創文藝生活計畫的實施,運用以案主為中心、案主自決與優勢觀點,激發精神障礙者自我肯定與正向之能量,讓精神障礙朋友相信自己有權利和能力,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做選擇與決定,擁有平等參與社會活動之權利。 從透過種子的收集,看見存在的價值-體驗天生我材必有用,並非每一種的種子都買得到,要配合季節才能找到適合的種子-因時因地制宜,還要選擇強壯的種子來播種,並非每個都有發芽的機會-健康才是成功的條件,不是任何的土都適合每一種種苗的培育-選擇符合興趣與能力的工作,看見種子的動土就看見了生命-人要活得健康就要運動,種子發芽了,讓我們看見「動見觀瞻」,長出翠綠的小苗-微笑迎向生命,移植-適才適用,農藝設計-體驗文創的樂趣,創作-上帝創造宇宙的美。  基於服務精神障礙族群的理念,從看見需要,透過專業人員之服務、培力充權、社會倡議發現角落的需要,我們努力與服務,提升生活品質,藉由精神障礙者的農創文藝生活重建服務標的,透過無縫接軌的服務,朝向促進身障者社會參與以及自立生活的目標邁進。

  • 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築夢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31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4 4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聘用符合資格專業人員,協助有自立生活意願之精神障礙市民,藉農創文藝訓練,共同擬定自立生活計畫,培養其自主安排、擴展生活領域、充實精神生活,增強其自信心,讓精神障礙者可以自我決定、選擇、負責,在均等機會下,平等参與社會,融入社區生活,減輕家屬照顧負擔與壓力,降低社會成本。
透過農創文藝生活計畫的實施,運用以案主為中心、案主自決與優勢觀點,激發精神障礙者自我肯定與正向之能量,讓精神障礙朋友相信自己有權利和能力,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做選擇與決定,擁有平等參與社會活動之權利。
從透過種子的收集,看見存在的價值-體驗天生我材必有用,並非每一種的種子都買得到,要配合季節才能找到適合的種子-因時因地制宜,還要選擇強壯的種子來播種,並非每個都有發芽的機會-健康才是成功的條件,不是任何的土都適合每一種種苗的培育-選擇符合興趣與能力的工作,看見種子的動土就看見了生命-人要活得健康就要運動,種子發芽了,讓我們看見「動見觀瞻」,長出翠綠的小苗-微笑迎向生命,移植-適才適用,農藝設計-體驗文創的樂趣,創作-上帝創造宇宙的美。
 基於服務精神障礙族群的理念,從看見需要,透過專業人員之服務、培力充權、社會倡議發現角落的需要,我們努力與服務,提升生活品質,藉由精神障礙者的農創文藝生活重建服務標的,透過無縫接軌的服務,朝向促進身障者社會參與以及自立生活的目標邁進。
經費用途:
以該經費聘用符合資格之專業人員及助理,選擇合宜的場地,指導學員正確的培植技巧,訓練其專注力轉移患者的幻聽幻覺於盆栽培植上,並偕同康復者購買不同性質的土壤與挑選花器,以及合用的工具,依照個人盆栽藝術佈景之需求,選擇各式飾品配件選購以及課程活動應備之書籍講義、文具等用品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高雄市築夢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雄市政府社會局97年1月31日高市社局一字第0970004100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精神障礙
團體電話:07-5538560
專案聯絡人:蕭瓊華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10號3F
email:dreammakingass@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服務精神障礙者及心智功能損傷合併有精神障礙者暨其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倡導與維護罹患精神疾病者之就醫、就學、就養、就業等相關權益,並去除自我汙名化及社會汙名化,達到精神病康復者及其家庭之生活安康,精神舒適、提升人的品質為宗旨。
活動名稱:圓夢農藝坊
活動日期:2020-08-01
活動地點:安安藝文教室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高雄市築夢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從撿拾被丟棄的種子,在呵護中發芽成長,充滿了希望,重拾熱愛自己的生命。 2.看種子盆栽的創作,發現自己的潛在能力,提振自信心。 3.相信自己的能與會,努力復健,融入社區。 4.藉由種子盆栽的成果販售,與大眾溝通交流,去除汙名化。
成果說明:
1.從自己的成果中,發現想望,也看見自己的優勢,自信地勇敢地面對坎坷的生命,體驗生命,重建生活。 2.不輕易自殘自毀,找回活下去的勇氣,並在成果中找回失去的自信,課程期間全勤者占75%。 3.願意規劃職業重建,做回歸社會的準備,占80%。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閃電俠樂團」癲癇病友支持服務計畫
本會在107年長期性音樂相近關療癒復健活動中,共服務了15名 ...

...
2020身心障礙社會適應活動計畫
課程進行方式:針對服務對象需求及障礙狀況,利用園藝治療相關知 ...

...
2020愛的大會師微笑天使社區公益交流 慢飛市集
身心障礙者家庭經濟大多屬弱勢,然而家屬為維持家庭經濟平衡則需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