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真善美鬥趣籃球賽
真善美基金會是專門收容心智礙者的機構,院內共收容近200位的憨兒,這些憨兒平常喜歡打籃球,於是他們成立了籃球社,可以讓憨兒們日常運動強健體魄外,還可以學習團隊合作,讓憨兒團體概念更加加強,每次都很期待打籃球的憨兒們,努力練習就是希望可以參加正式比賽,發揮自己努力練習已久的技巧。往年都是參與「心路基金會」所舉辦專屬的身心智障礙者的全國籃球賽,但是都只能讓幾位能力較好的憨兒外出參與,無法讓每位憨兒都外出參賽,名單的挑選,往往都讓老師很難取捨。 藉由基金會舉辦的籃球比賽,讓每一位憨兒都可以參與,不論是比賽活動或是趣味競賽等,都能讓憨兒擁有一份榮譽感,並從中獲得成就,且加上愛心志工的陪伴,讓這場籃球賽不只是籃球賽,更是一場讓憨兒獲得溫暖的活動。

  • 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162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5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心智障礙者要參與籃球比賽的機會不多,希望透過籃球比賽活動的舉辦讓平時籃球社的成員,可以藉由比賽學習團隊合作,讓憨兒團體概念更加加強。而這次的活動,也將實現了憨兒小軍的願望,成為一位專業的籃球選手,也期望未來可以有專業的球員、教練帶著院內憨兒,參加三對三鬥牛比賽。
基本籃球技巧,包括傳接球與運球走路,單這兩個最基本的打球技巧,對憨兒來說便不是那麼的熟悉,需要老師在一旁協助做示範,並口頭提示動作、力道大小等,過程中,很容易會讓籃球不小心就碰到他們的臉頰上,但對他們來說,這一切訓練都是好玩、有趣的。
一年一度的全國籃球比賽,期盼許久卻沒有機會參加,希望可以透過貴單位的幫忙,協助舉辦一場專屬真善美的籃球比賽,讓憨兒體驗參與籃球比賽。
經費用途:
使用在整個籃球比賽活動上,包含了場地租借費用10,000元整、保證金10,000元整、比賽相關用品採購10,000元整、活動場地布置10,000元整、餐費12,000元整、雜支8000元整,一共所需經費60,000元整。
預計效益:
44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桃園縣政府中華民國98年3月24日府法規字第0980085186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心智障礙
團體電話:03-4561455
專案聯絡人:邱淑娟/社會資源處專員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中壢區龍川九街28號
email:sc8411@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csm.org.tw/ne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期望透過真善美的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同胞可以獲得更多元化的服務,促使社會更加進步與祥和。
活動名稱:真善美鬥趣籃球賽
活動日期:2020-08-22
活動地點:南亞技術學院-室內體育館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1.三對三鬥牛活動 2.趣味競賽 3.破冰團康遊戲
成果說明:
這次共有兩個比賽項目:趣味競賽、三對三;一開始是相當歡樂的趣味競賽,由服務對象和愛心志工們分成四隊競賽,有運球接力、跨越障礙物等項目,過程中大家展現了最大的活力及熱情,也看見志工們有愛心及耐心地陪伴在一旁;接著是激烈的三對三比賽,共分成八隊,比去年多了四隊,各隊由1位服務對象搭配1位台啤球員、1位愛心志工組成,比賽中台啤球員及志工都極力輔助憨兒投球,讓他們展現球技,憨兒們也發揮自己平常練習的能力,努力投籃。 藉由這次的比賽,讓服務對象有機會參加不同於平常的籃球活動,並且能與又高又帥的籃球員同場打球,服務對象們都感到很開心和滿足!!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融合式身心障礙者運動養成班
一、推展方向:以帕拉林殘障奧運正式項目-地板滾球運動為主,並 ...

...
第十六屆「健心盃」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競賽
<健心盃> 長期耕耘社區的精神康復者去汙名平台 ...

...
109年度自強雅音樂團關懷志工服務
透過培力高齡肢體障礙者及其家屬,發展音樂技藝才能,並協助組織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