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汰換老舊洗衣機專案
該院提供心智障礙者職訓及庇護場所,服務人數持續增加,清潔衣物及被單等,對院內接受服務之對象實屬重要,對院內亦是一大負擔,尤其冬天的清洗數量更是倍增,目前使用之大型洗衣機已使用近二十年,機具之維修費用不符效益,為維持院內對象之健康與分擔院內員工之負擔及安全,擬更新洗衣機設備

  • 單位:鴻佳啟能庇護中心
  • 提案編號:109A004
  • 活動總經費:1,180,0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6 0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幫助中心150餘位憨兒之衣物清潔,尤其冬天衣物棉被數量倍增,可減少院內人員沈重負擔為提供百餘位大孩子們完善的照顧及顧及其安全,預計購置兩台工業用大型洗衣機,汰換老舊機具,讓憨兒們在未來的數十年,有著更舒適及安全的生活環境,但其費用所費不貲,希望藉由大家的支持,一起照顧這些需要幫忙的社會弱勢。也邀請富邦志工(約20名)協助院內百餘位大孩子們針對機械設備介紹正確使用方法。
A. 幫助150餘位弱勢身障服務對象享有未來20年安全舒適的生活品質。
B. 減少大量的勞動服務,增加150餘位服務對象的學習效益。
C. 成為中心公益夥伴結合社會資源,幫助弱勢身心障礙朋友獲得妥善的全人照顧,減輕家庭之負擔。
D. 公益夥伴透過本中心媒體、刊物、活動等方式,促進社會參與及社會大眾的瞭解與接納。
E. 公益夥伴在本中心網站、Facebook長期性曝光,增加穩定社會大眾的瞭解,持續推動社會福利服務。
經費用途:
汰換老舊工業用洗衣機2台,以高安全性且穩定度極佳、容量大、使用壽命長的WN-223全自動水洗機(日本原裝進口)取代,使院內百餘位憨兒們有未來20年安全及舒適的生活品質。每台約$590,000元(含施工),共計兩台,共$1,180,000元整。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鴻佳啟能庇護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台灣省政府社四字第三九一八七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者或多重障礙者
團體電話:06-2623456
專案聯絡人:邱怡婷專員
團體所在地:臺南市南區清水路222號
email:hc69@ms61.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h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提供心智障礙者職訓及庇護場所,以提供職業訓及就業支持服務,使其獲得一技之長並減輕家庭負擔.
活動名稱: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汰換老舊洗衣機專案
活動日期:2020-05-01
活動地點:鴻佳啟能庇護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鴻佳啟能庇護中心
活動內容:
鴻佳能庇護中心目前有150餘位憨兒長期住在院所,清潔衣物對院內而言是非常繁瑣的每日作業,每日有500件以上的衣物需要清洗,如到了冬天,包含衛生衣褲、保暖衣褲、背心、外套、棉被等,清洗數量可以多到800件以上,實在驚人。 中心工業用大型洗衣機於民國90年使用至今近20年,近一年來常有突然停機、漏水漏油、脫水不乾等狀況,十分危險,凡遇洗衣機故障,手洗衣物數量非常非常龐大且非常耗時,但大型機具的維修費每次都很可觀,對院內而言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為提供百餘位大孩子們完善的照顧及顧及其安全,預計購置兩台工業用大型洗衣機,汰換老舊機具,讓憨兒們在未來的數十年,有著更舒適及安全的生活環境,但其費用所費不貲,希望藉由大家的支持,一起照顧這些需要幫忙的社會弱勢。
成果說明:
鴻佳能庇護中心於109年9月正式安裝WN-223全自動水洗機(日本原裝進口)兩台,大大幫助院內150餘位弱勢身障服務對象享有未來20年安全舒適的生活品質。並減少大量的勞動服務,增加150餘位服務對象的學習效益。更成為中心愛心公益夥伴,幫助弱勢身心障礙朋友獲得妥善的全人照顧,減輕其家庭之負擔。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富邦公益大使—礙與富邦齊種菜
家中育有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時常遇到的困擾就是飲食問題,因為父 ...

...
2020愛的大會師微笑天使社區公益交流 慢飛市集
身心障礙者家庭經濟大多屬弱勢,然而家屬為維持家庭經濟平衡則需 ...

...
衡山偕手 讓愛補漏
全台灣約計有117萬身心障礙者,他們之中有許多人因重症,以致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