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Arise興起發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
台東長期處在資源缺乏、人口外流…等問題,隔代教養、親職問題不減反增,造成的失學、中輟、學習力低落等問題亦日趨嚴重。加上家暴、性侵害、非婚生子…等問題也總是蟬聯全國之冠。在這樣的背景與環境下成長的兒童與青少年需要有更多的支持與陪伴。 許多隱藏在社會角落中的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艱難的環境中需要被關懷、被堅固。特別是透過才藝班及體驗教育的學習,讓這些原本失去自我價值的孩子,不但重新找回笑容,更在愛中找到珍貴的自我價值與肯定。 本計畫特別針對台東地區特殊境遇家庭學生課後提供照顧與陪伴服務。協助學生學習較弱科目以及建立學生學習信心,並安排多元生命品格教育課程,建立特殊境遇家庭學生正向生命價值觀,並能減少家長送去安親補習班的費用,使家長能放心工作。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70
  • 活動總經費:41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2 3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在兒童和青少年成長發展的過程中,往往因為家庭照顧功能不足,或是社區有礙於兒少生長等因素,需要透過外來服務系統的及時支持與協助,可以盡量避免兒少身體及心理安全遭受危害,進而促進兒童、少年身心理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透過本會的課後陪讀方案,建立課後陪伴和陪讀機制,並透過加強學生學習較弱的科目,以獎勵方式鼓勵成績進步之學生,使之建立學習的自信心。再透過生命成長團體課程及寒暑期生命品格營會協助學生認識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並透過基礎才藝班讓學生至少可以學習一項才藝,讓學生透過學習才藝建立其自信心,並且在家庭、學校的團體生活中,可以建立人際互動的良好模式,給予同儕正面的影響力,並在課業、品格道德上成為卓越的領袖。
經費用途:
本方案經費最主要會使用在學期間的學生與志工點心費、暑假品格營會的活動經費。透過暑期兒童營會,讓大專學生可以有服務及打工的機會,訓練大學生可以依照活動主題策畫營會內容,除了讓大學生有打工的機會,也藉由策畫營會內容及讓大學生有實際服務的行動。(大專生暑期打工費用,已經募得)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90022632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89-356060
專案聯絡人:高永旭/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四維路三段61號
email:emma0986257811@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rise.taitun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我們是以一個以基督教聖經「愛的真諦」作為服務宗旨的社團,深信「愛」擁有改變的能力,當人們都被愛所擁抱時,世界必定會變得更加美好。也透過服務所傳播的愛,盼望台灣及世界可以充滿從上帝而來的愛與平安。
活動名稱:Arise興起發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
活動日期:2020-07-01
活動地點:台東興起教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希望透過本會的課後陪讀方案,建立課後陪伴和陪讀機制,並透過加強學生學習較弱的科目,以獎勵方式鼓勵成績進步之學生,建立學習信心。再透過生命成長團體課程及寒暑期生命品格營,協助學生認識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並透過基礎才藝班讓學生至少可以學習一項才藝,讓學生透過學習才藝建立其自信心,並且在家庭、學校的團體生活中,可以建立人際互動的良好模式,給予同儕正面的影響力,並在課業、品格道德上成為卓越的領袖。
成果說明:
提升學生對於學習的興趣,並協助缺少家長陪伴之學生完成作業與成績的進步。 藉由開辦各項親職成長團體及活動,幫助家長拉近學生之間的距離。 透過多元課程安排開展學生視野,敢於夢想,勇於實現。 培育學生的品格及心靈成長,增加技能、健康的興趣,運用於生活中。 使特殊家庭境遇的孩子不缺乏陪伴,有安全、被愛的「家的感覺」。 使家庭經濟緊縮之家庭減少安親班與才藝班費的支出。 增加學生寒暑假多元活動體驗,增加假期豐富生活。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阿美族傳統樂器研習班活動計畫
台灣原住民語言流失的情形相當嚴重,已經接近滅種的階段。根據鄭 ...

...
「『富』出心力『邦』助弱勢」親善大使公益服務活動
本次主要帶著台中市弱勢家庭學員前往偏鄉帶領偏鄉學員3日活動, ...

...
心望展翅~失親兒少樂公益!
107年10月失親兒基金會花蓮服務處成立了「心望樂團」,此樂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