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環島偏鄉巡演計劃
台灣有近1/3的學校位於偏鄉,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進去的地方。許多偏鄉的孩子沒有「夢想」,家庭與環境因素讓他們不敢大膽作夢,也不曾走出家鄉看看世界的模樣。我們希望讓偏鄉孩子都有機會看到3D電影,縮短城鄉的數位教育落差,藉此啟發他們的視野,讓他們可以勇敢作夢,朝著夢想努力邁進。 美力台灣,全台第一部3D行動電影車。透過3D影像推廣,到偏鄉小學與弱勢團體機構播映,讓偏鄉孩子都有機會看到3D電影,啟發他們的視野,勇敢作夢。期盼結合富邦的夥伴,到偏鄉小學或弱勢機構進行生命經驗或生態教學。 3D行動電影車的電視旁,將富邦金控支持活動,支持偏鄉的訊息散播出去。另外,也邀請號召同仁換上企業的背心,共同參與公司社會公益的部分,團結向心力,透過活動的加入一起了解這塊土地,以及在這土地上的下一代。

  • 單位:社團法人數位新媒體3D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78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金控

0 0 0 1 0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病毒席捲全球,造成世界上許多人、許多地方,都帶來非常大的衝擊。
美力台灣,全亞洲首部3D行動電影院,將台灣的美好與良善帶進台灣的偏鄉角落,期許將正面的能量注入下一代,持續散播歡笑與關懷愛的種子。
台灣有近1/3的學校位於偏鄉,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進去的地方。許多偏鄉的孩子沒有「夢想」,家庭與環境因素讓他們不敢大膽作夢,也不曾走出家鄉看看世界的模樣。我們希望讓偏鄉孩子都有機會看到3D電影,縮短城鄉的數位教育落差,藉此啟發他們的視野,讓他們可以勇敢作夢,朝著夢想努力邁進。
美力台灣,全台第一部3D行動電影車。透過3D影像推廣,到偏鄉小學與弱勢團體機構播映,讓偏鄉孩子都有機會看到3D電影,啟發他們的視野,勇敢作夢。期盼結合富邦的夥伴,到偏鄉小學或弱勢機構進行生命經驗或生態教學。
近五年,美力台灣跑遍台灣許多角落:1,650所的偏鄉學校,以及將近可繞臺200圈的21萬公里里程碑。如今還有1,113學校單位報名,等著3D車跑到。我們期盼能夠持續延續下去3D車的路,將愛與歡笑傳播到台灣每個角落。
經費用途:
將利用本次經費至偏遠學校以3D行動電影院撥放3D電影,藉此啟發他們的視野,讓他們可以勇敢作夢,朝著夢想努力邁進。電影車及交通車租用與設備耗材佔百分之50,文宣費用佔百分之25,住宿費用佔百分之17,交通及膳食費用佔百分之8。
預計效益:
7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數位新媒體3D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30312887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77301087
專案聯絡人:趙文豪/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324號3樓
email:literchance@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社團法人數位新媒體3D協會旨在建立影視、新媒體與3D數位內容之科技與藝術的交流平台,同時以推廣3D影片在國內進行公益活動,推動全球唯一以3D行動電影車巡迴偏鄉,放映3D紀錄片的「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協助政府縮短城鄉數位影像教育落差,透過3D影像深化環境教育,能夠帶孩子認同自己的家園,讓偏鄉學童自小養成愛鄉惜土的觀念。
期盼打造一個創新影像科技與藝術美學的平台,讓3D車不只是3.5噸的卡車,也不只是電影的播放,而是一連串的3D影像推廣,持續帶給偏鄉的孩子與弱勢族群,更多文化上的刺激。
活動名稱: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環島偏鄉巡演計劃
活動日期:2020-09-01
活動地點:苗栗縣大湖鄉新開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數位新媒體3D協會
活動內容:
讓偏鄉孩子都有機會看到3D電影,縮短城鄉的數位教育落差,藉此啟發他們的視野
成果說明:
新開國小小朋友對於能看到3D電影都很興奮,看完後,也互動熱烈,頗有收穫。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房角石小衛星- 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方案
本計畫擬減少貧窮孩子「宅童」現象,或在外閒晃遊蕩情形 ...

...
一書屋一畝田-洛神栽種計畫
  透過洛神栽種計畫,營建一個同時兼顧經濟、教育、生活等目的 ...

...
2020魔法創客,STEM暑期營
1.緣起: 隨著手機、電腦與網路科技的蓬勃發展,資訊傳遞變得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