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南投青返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服務計畫
本會基於回饋鄉里的宗旨,辦理「南投市青返小衛星-弱勢家庭兒童配辦計畫」,提供免費的課後照顧,包含課業輔導、生命教育、生活教育、趣味課程等,兒童簡易家務指導、親職教育並於寒暑假舉辦志工體驗營,服務南投地區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以幫助孩子走出人生的康莊大道。 在現今的社會中,有著許多經濟弱勢的家庭,無力供給兒童於課後進入安親班或補習班,亦有忙於生計辛勤工作,無暇看顧放學後的兒童及教導孩童課業,造成許多弱勢家庭兒童因此學業成就落後,尤有甚者,於放學後在街上遊蕩,易生安全顧慮或品德受損問題。長此以往,這些未受妥善照顧之學童,容易落到社會邊緣。為預防類此社會問題的發生,亟需民間專業社會團體投入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伴輔導工作。

  • 單位: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42
  • 活動總經費:141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5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成長在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因環境資源受限,因此在家庭照顧、學校學習適應等皆居於不利的地位,在品格學習方面欠缺良好的刺激而無法獲得增強,對其品格的成長與發展均有不利影響,其未來的成就也將蒙受不利的結果,實不容忽視。加上許多家庭無法提供兒童一個適合讀書的環境,正因為如此,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若能由社區提供一個溫暖安全的課後照顧環境,在社區的關懷下陪伴成長,由社工和志工指導他們完成課業,培養良好品性和合群守法的習慣並引發孩子健康的興趣,相信針對安全、課業及情緒品行三管齊下,會減少孩子脫序的發展。

計畫意在社區內提供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原住民子女、新住民子女及特殊境遇家庭等經濟弱勢家庭兒童的免費課後輔導,除了看顧孩子們完成學校作業外,亦安排禮節、道德等生命教育課程;才藝、家事教學等生活教育課程;及團康遊戲、音樂美勞等趣味課程,讓孩子在社區裡有一塊安全溫暖的空間,提供來自社區的拉力,幫助弱勢家庭兒童平安健康的成長。
經費用途:
主要用在餐費的支出上。
1、目前課照班服務的18位經濟弱勢孩子,豐富晚餐的提供,對他們現階段成長發育是很重要的。
2、今(109)年度這個課照班的經費,獲得南投縣政府的補助,主要為照顧人力經費及教材費用補助,但在餐費這部分卻剛好沒有獲得補助,因此急需尋求外界的餐費經費支持。
3、我們會在供餐過程,讓孩子知道這份餐點的來處,讓他們學習懂得珍惜與感恩。
4、過去方案餐費不穩定,讓我們協會課輔班運作相當吃力,故懇請貴單位能協助支持課輔餐費經費。
預計效益:
18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字第10000657720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9-2233325
專案聯絡人:邱霈淇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96號
email:ntysg2006@gmail.com
官方網站:www.ntys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聯繫南投青年情誼,培養返鄉服務意識、貢獻所學回饋鄉里為宗旨
活動名稱:南投青返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服務計畫
活動日期:2020-01-01
活動地點:南投市建國路196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活動內容:
南投縣南投市青返小衛星─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方案
成果說明:
109年1月2日至1日17日;3月18日起至6月30日止; 9月1日至12月31日,每週一、二、三、四,16點至20點 在本會辦理免費課後照顧服務,受惠兒童共計18名。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智「皂」大寮最「罩」
以守護國人健康為出發,擬辦『富邦智「皂」大寮最「罩」』之活動 ...

...
阿美族傳統樂器研習班活動計畫
台灣原住民語言流失的情形相當嚴重,已經接近滅種的階段。根據鄭 ...

...
夜光天使課輔班
因原鄉偏遠地區孩童的家庭環境與生活經濟、隔代教養、教育等資源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