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109年度基隆家扶Enjoy棒球隊暑期營隊
暑假俗稱學校開鬼門,小鬼們有兩個月的放假時間,也是社工員團體或營隊工作的熱季,因此往往在五六月時,有需求的扶助家庭們也都會紛紛詢問暑期營隊或是課輔班有沒有機會報名。而坊間也是有大量營隊、安親班可以選擇,暑假不論貧富就是一個兒少需求極大的假期。因此為了滿足扶助家庭的需求,降低扶助家庭在暑期的支出,一個暑期生活營隊讓家長可以喘息,兒少照顧品質也得以維持並且同時創造受助童可以有個愉快的summer vacation,便是這營隊的初心。舉辦時間:1.第一梯次:7/27(一)~7/31(五)五天2.第二梯:8/3(一)~8/7(五)五天, 3.第三梯次:8/10(一)~8/14(五)五天4.第四梯次:8/17(一)~8/21(五)五天5.第五梯次:8/24(一)~8/28(五)五天,合計25天。 活動內容包含:1.一般棒球訓練。2.參與外縣市比賽。3.辦理棒球或體適能運動體驗營。4.協助完成暑假作業。5.社區服務(淨灘.淨山.整理球場.彩繪球場)。6.平面體驗遊戲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088
  • 活動總經費:15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0 5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這是因應921地震後,有許多家庭破碎走不出創傷,因此希望藉由創造公益歌曲藉此激勵療心而營隊命名我們這裡還有魚,有幾個原因。有隅(有個角落可以窩著)有魚(營隊供餐)有娛(有的玩,外在)有愉(開心,內在)有餘(透過營隊提升生活能力,讓自己在面對一些問題來臨時,可以迎刃而解,綽綽有餘),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因此強調陪伴要有計畫,要能持續,要能建立起連結,才有機會營造歸屬感,讓受助童對家扶產生歸屬感。對於我們的一系列脫貧計畫更能推展順利,資源輸送才能更到位。不只送到家門,還送到心坎去。為了滿足扶助家庭的需求,降低扶助家庭在暑期的支出,一個暑期生活營隊讓家長可以喘息,兒少照顧品質也得以維持並且同時創造受助童可以有個愉快的夏日時間。
經費用途:
訓練營今年進行了三個梯次,共計50天,充分運用寒暑假時間提供服務。由於出席率相當穩定,且人數不斷攀升中,今年度暫時沒有特別用問卷或正式訪談或開會進行過程評估。2.年底才會運用問卷結合明年報名表,進行相關評估。
主要提供棒委會教練2名,共25天,共7.5萬。因經費不足,弱勢學童的餐費與訓練孩童的棒球耗材,基金會仍必須不斷奔走找資源,談合作機會,幫方案創造更多機會,許多費用皆同仁自己吸收、籌備。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基府社福字第039051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4319000
專案聯絡人:霜逸祥
團體所在地: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110之87號
email:klg@cc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基隆家庭扶助中心隸屬於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基隆中心於民國56年4月成立,我們秉持著「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的四項服務精神,為貧困、受虐兒少及其家庭謀福利,讓其獲得經濟、教育等各方面協助,期望早日達到自立與和樂的生活回饋社會。
活動名稱:109年度基隆家扶Enjoy棒球隊暑期營隊
活動日期:2020-07-27
活動地點:基隆市棒球場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活動內容:
家扶社區棒球隊-暑期營隊
成果說明:
透過此次與家扶的互動,了解家扶的實際需要 ,也讓大眾了解富邦慈善基金會對社會所作的貢獻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秋野芒劇團2020偏鄉戲劇之旅
山太深,而路太遠;孩子太少,父母太忙。對偏鄉小學的孩童來說, ...

...
109年慢飛天使成功起飛~台東海岸線早療服務計畫
台東海岸線,地形狹長且無鐵路經過,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是班次稀 ...

...
「SECOND HOME」攀岩課長期陪伴服務計畫
以長期陪伴、團體學習為核心理念,辦理以「攀岩」為學習工具之長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