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秋野芒劇團2020偏鄉戲劇之旅
山太深,而路太遠;孩子太少,父母太忙。對偏鄉小學的孩童來說,出門看戲不只不易,甚至從來不被考慮。在所謂的偏鄉,國小除了讓學童便於就學,更是整個村莊生命力與文化的活水。 藉由此活動在大學和小學的兩端播種,除了讓花蓮縣各偏鄉小學的學童看見劇場演出,接受藝術文化的滋養,透過系列的兒童劇巡演,成為偏鄉定期且持續的文化資源,我們願意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因為我們的演出背後,是祝福,希望為偏鄉的學校打入活水,繼續為了孩子強而有力的搏動! 同時,秋野芒與國立東華大學通識課程及社團結合,讓大學生接受一整學期的完整培訓,再前往偏鄉演出。對許多初離家求學的學子而言,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旅行到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踏上的台灣角落。當我們把戲帶進偏鄉,其實我們也把對土地的愛種進了大學生的心裡。讓大學生透過戲劇志工巡演,學習劇場教育、團隊生活,並且完成拜訪幾十個偏鄉社區的旅行,認識不同的土地及人群。 備註:目前需花蓮展業處志工支援之活動地點區暫訂壽豐,待活動核定後,再行確認最後志工需支援之場次.

  • 單位:社團法人秋野芒文創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50
  • 活動總經費:24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4 2 0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個學校絕不只是一個讓孩子上學的地方,在所謂的偏鄉,國小除了讓學童便於就學,更是整個村莊生命力與文化的活水。我們希望每年每個戲可以進行兩次巡演,夏天時稱作「夏風」,冬天時稱作「冬陽」,希望能夠帶來徐徐的涼風與暖暖的溫度。每次巡演十場以上,總計一年可以進行120場以上演出,到訪120個偏鄉的社區或國小。
我們的夢想是,藉由巡演在大學和小學的兩端播種。大學生透過戲劇志工巡演,同時經驗學習了劇場教育、團隊生活,並且完成拜訪幾十個偏鄉社區的旅行,認識不同的土地和人群。這是大學課堂上學不到的生命經驗。而對偏鄉的國小學童而言,可以每年看到劇場演出,和城市的孩子們一樣,接受藝術文化的滋養,從他們入學直到他們畢業。也希望透過系列的兒童劇巡演,成為偏鄉定期且持續的文化資源。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之運用,說明如下:
1.兒童劇製作費(如布料、木料、油漆等)
2.設備費(如燈光、音響)
3.培訓課程講師費
4.演出旅費(如交通租賃、餐費、保險費等)
5.文宣品(如海報、節目冊、票券等)印刷費用
預計效益:
15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秋野芒文創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40048072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928-605918
專案聯絡人:林佳璇/行政秘書組專員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壽豐鄉東華大學郵局第7號信箱
email:unbelievable102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cymwish.eu.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進行劇場創作,推廣戲劇教育,並結合校園與社區,辦理文學、藝術相關之多元化展演活動,以促進劇場發展,提昇文創活力為宗旨。
活動名稱:秋野芒劇團2020偏鄉戲劇之旅
活動日期:2020-12-11
活動地點:壽豐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秋野芒文創協會
活動內容:
今年十月起展開31場「2020冬陽巡演」,繼十月演出《故事不見了》、十一月演出 《許願樹》之後,十二月登場的劇碼《動物勳章》,有別於一般兒童劇,在過程會有真正可以食用的餅乾,透過感官刺激,帶來更真實的戲劇感受,並以互動的方式,透過分享餅乾給現場學生,讓孩子們體驗到劇場的多元趣味。
成果說明:
秋野芒對偏鄉教育的投入,連續三年獲得「富邦公益大使」贊助,舉辦26場具規模與精彩度的偏鄉巡演活動,拉近2,000位偏鄉學童和社區民眾與戲劇創意間的距離。今(11)日在花蓮壽豐國小搶先登場,富邦人壽花蓮花宏通訊處同仁擔任愛心志工,陪伴偏鄉孩子一起欣賞《動物勳章》,在戲劇演出的互動過程中學習與成長。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9 年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家庭扶助計畫
針對資源相對弱勢,透過輔導單位,連結相關資源,提供支持性、補 ...

...
目睹家暴防治社區宣導方案計畫書
本方案之宣導活動搭配如影片、戲劇、團康遊戲等多元形式,以達到 ...

...
《 2020年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
透過多元才藝技能樂器學習,培養團隊默契、加強人際溝通互動,幫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