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20年國際身心障礙日-平等融合、力量無限
邀請身障者、親友及社會大眾一同來參與這項盛會,以趣味運動會的方式,設計互動式活動,藉此可以讓一般民眾近距離的與身障者相處,經由接觸而得到理解,進而更有同理心與認同感的能設身處地的了解身障者。 協會每年企劃許多各式各樣的活動初衷都是能讓更多的人了解身障朋友的權益,同時也期盼藉由接觸這些活動提高社會大眾對於身障者們的感同與身受,進而產生同理心。 感健康在於要活就要動,堅持運動應該是全民健康新理念,對於小腦萎縮症的病友們更是重要,有毅力的運動,雖然不能治療疾病,但卻可以減緩病情惡化的速度。繼往年舉辦過健走活動後,故今年特別設計趣味運動會希望能邀請更多的民眾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從運動中,找到快樂遇到愛,讓我們一同與身障朋友們見證對生命的堅持與韌性。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87
  • 活動總經費:52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6 7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有感健康在於要活就要動,堅持運動應該是全民健康新理念,對於小腦萎縮症的病友們更是重要,有毅力的運動,雖然不能治療疾病,但卻可以減緩病情惡化的速度。繼往年舉辦過健走活動後,故今年特別設計趣味運動會希望能邀請更多的民眾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從運動中,找到快樂遇到愛,讓我們一同與身障朋友們見證對生命的堅持與韌性。
1.消除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之間的因不了解所產生的隔閡。
2.透過活動的舉辦,讓社會大眾瞭解身障朋友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同理心,重視身心障礙者權益
3.鼓勵身心障礙者勇敢走出自我封閉,並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參與公益活動,用瞭解來學習關懷助人的生活態度。
4.宣導社會大眾認識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進而關懷弱勢族群。
鼓勵大家運動的同時,不僅促進身體健康,也使得身心障礙者能融入社會,與一般人一樣享有平等的機會,消除環境障礙,達到尊重與為其權益發聲。
經費用途:
場租、場佈(舞台架設、場地佈置(攤位設置、觀眾區域帳篷、桌椅租借、紅布條、充氣拱門、活動立牌、海報、背板、音響設備租借、發電機等)、活動簡章、海報、DM、邀請卡、活動相關文宣品等、 醫療器材、醫療人員聘用、文具、活動道具、郵資、餐費等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901223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小腦萎縮症
團體電話:02-2314-7035
專案聯絡人:洪芩宜/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萬華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56號3樓
email:tscaa@tscaa.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tsca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民國90年,在一群體悟生命痛處的病友及家屬的努力下,組織成立『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除落實直接服務及提供病友相關資源外,同時呼籲政府重視遺傳疾病防治宣導,也讓社會大眾理解病友對醫療的迫切需求,讓生命的傳承不再是悲劇的延伸,更期待能推動及落實【人性化安養計劃】,減輕家屬長期照護的壓力。
活動名稱:2020年國際身心障礙日-平等融合、力量無限
活動日期:2020-11-28
活動地點:台北郵政博物館10樓大禮堂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活動內容:
邀請身障者、親友及社會大眾一同來參與這項盛會,以趣味運動會的方式,設計互動式活動,藉此可以讓一般民眾近距離的與身障者相處,經由接觸而得到理解,進而更有同理心與認同感的能設身處地的了解身障者。 當天播放復健娛樂化影片與中區企鵝太鼓樂團表演作為開場,邀請長官及貴賓為趣味運動會進行精神勉勵,而後進行全員暖身操,接著開始趣味競賽活動:幸福保衛戰、珍珠奶茶,由活動志工帶領身障者完成任務,最後以名次來決定扭蛋抽獎的獎項,現場也設有綿花機,讓參與者能DIY自行製作,活動在歡笑中結束。
成果說明:
以趣味活動的方式近距離的進行互動,更能以同理心的設身處地的了解身障者們的需求。 從互相理解,去化解對於誤解所產生的各種歧視。 發揮同理心,用尊重去真心的接納不同人有不同的差異。 藉由趣味競賽的方式使運動不再枯燥乏味。 打破因不了解所產生對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與歧視。 身心障礙者肯定自我的價值與成就感。 身心障礙者以自然的互動方式,主動走出自我封閉,迎向人群。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社區樂活、達人看我」
安德啟智中心的服務對象都是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雖然身體和 ...

...
第十六屆「健心盃」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競賽
<健心盃> 長期耕耘社區的精神康復者去汙名平台 ...

...
心智障礙者園藝療育及園藝DIY生命教育活動計畫
1.心智障礙者因認知的限制,在面對重大的人、事、物發生變化時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