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創「皂」幸福
創「皂」幸福:是教導身心障礙者學習手工皂製作的基本技巧,啟發身心障礙者學習手工皂的興趣,建立積極、進取、自信的人格。 1.社資員與愛心志工社人員協助現場環境整潔與教學器具材料準備。 2.手工皂老師進行DIY製作教學。 讓身心障礙者學習製作手工皂的技能,從使用材料、使用教學器具,切融鹼、攪拌均勻、入模、脫模等步驟,實作並熟悉手工皂的製作過程;操作真空包裝機,讓手工皂包裝美觀,補足無法包裝好成品的不足,提高成品的包裝美觀,讓身心障礙者完成整個製作程序,感到開心有成就感。 3.愛心志工社人員與教學老師、社資員在手工皂製作過程中,從旁關懷與協助,和身心障礙者近距離接觸,使其感受到人情溫暖、不分彼此、同心協力、相互幫助,將歡樂、愛心分送給所有人。 4.邀請社區民眾、志工…等,一同與服務對象進行手工皂製作,透過活動除了加強服務對象手工皂製作技巧,也可增進服務對象與社區居民的互動,提升人際關係,並讓社區民眾對身心障礙者更加認識。 5.支持服務對象於社區融合活動進行義賣,展售服務對象製作之作品,服務對象本身可獲得手作品之獎勵金,增加活動效益。

  • 單位: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148
  • 活動總經費:1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3 2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透過活動,讓社福單位藉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宣傳,提高社福單位曝光度,改善社福單位籌措財務的困境,提高社福單位整體生活環境品質。
(二)提供關懷對象學習手工皂課程,使其體驗製作手工皂的步驟與作法。
(三)提供專業、安全的學習環境,以增進關懷對象的學習潛能。
(四)在手工皂課程中,訓練關懷對象手腦並用及反應能力,增進學習就業技能,提昇自信心且找回自我價值。
(五)教導關懷對象學習手工皂製作的基本技巧、熟練包裝的正確步驟,啟發關懷對象學習手工皂的興趣,奠定日後工作的基礎。
(六)發掘關懷對象優勢能力,逐漸改善關懷對象的遲緩部份。
(七)提供關懷對象在手工皂課程中之設備及工具,讓課程順利進行。
(八)提昇關懷對象在手工皂課程中學習之專注力及學習成效。
(九)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增進團隊分工合作,建立積極、進取、自信的人格。
經費用途:
(一)聘請專業手工皂指導老師進行教學,增進服務對象製作之樂趣及技巧,加強服務對象在手工皂課程中學習專注力及學習成效的提昇,並增進團隊分工合作,建立積極、進取、自信的人格。
(二)添購手工皂相關原料、材料及器具,包含:講師費、微波爐、紅外線測溫槍、滴管、收納箱、不鏽鋼量杯、不鏽鋼打、 蛋器、淺盤、儲物籃、乳膠手套、甘油皂基、皂模、精油、切皂器、手工皂用刨刀、包皂台、PVC包膜、色水組、真空包裝袋、謝卡、成分標示貼紙、包裝紙盒等等(詳活動資訊計劃書)。
預計效益:
4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109證他字第00005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06智能障礙、11自閉症、13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4-22393008
專案聯絡人:蔡佩雯/社資員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77-2號
email:sfangpo@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sfa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創立於民國76年,以推動智能障礙者啟智教育及啟能訓練, 使身障兒有自力更生能力以回歸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和社會 問題為目的。
活動名稱:創「皂」幸福
活動日期:2021-01-08
活動地點:十方啟能中心(台中市北屯區橫坑巷77-2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一)協助關懷對象共同製作手工皂(從使用材料、使用教學器具,切皂基、隔水溶皂、入模、脫模等步驟),實作並熟悉手工皂的製作過程及成品之包裝,提昇製作技巧及成品品質。 (二)整理活動現場環境、搬運器具、材料準備、協助製作包裝、恢復現場環境。
成果說明:
手工皂教學相關課程,協助關懷對象學習製作手工皂的步驟與作法,提升學習成效及成就感。在手工皂課程中,訓練關懷對象手腦並用及反應能力,增進學習就業技能,提昇自信心且找回自我價值。 教導關懷對象學習手工皂製作的基本技巧、熟練包裝的正確步驟,啟發關懷對象學習手工皂的興趣,奠定日後工作的基礎。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營來健康】計畫
「營來健康」計畫邀請富邦友善同仁參與,於黎明教養院5樓多功能 ...

...
2020第10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
兩年一度的大型表演賽事,讓每一位台下的觀眾體驗,什麼是令人感 ...

...
藝起來礙現~身心障礙者手作坊
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2012年8月經營管理屏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