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小胖威利家庭支持計劃
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規劃明年度開設以各式咖啡產品為主軸的嶄新工作坊,因此近期正緊鑼密鼓地籌備各式產品及行政庶務。 本次志工服務,將藉由陪伴病友嘗試咖啡相關產品試做,為初期接觸全新產品製作流程的病友,提供面臨困難時所需的支持與協助。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95
  • 活動總經費:2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7 0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新設常態課程,促進病友參與團體活動與家庭連結
病友因生理先天弱勢與情緒行為等問題,較難參與坊間團體活動及運動課程。為使病友能養成或維持運動習慣,並提供家長相互交流與稍作喘息之空間,本會常年持續辦理各類常態課程,並視各地區需求狀況開發不同課程。此外,常態課程的學員除小胖威利病友外,亦開放病友手足與其他身心障礙者參與,讓社會資源得到更完善使用。
2. 辦理親子成長團體,紓解家長照顧壓力,促進親子關係
病友因食慾及情緒問題導致難以找尋適合安置機構,讓病友或在家無人看顧或整天在外遊蕩,家長便在照顧責任與生計維持間進退維谷,亦造成照顧心理負荷高、壓力大等狀況,往往難以兼顧親子手足情感維繫,致影響整體家庭生活品質,使病友以外的家庭成員同樣也有著被關照的需求。透過辦理親子成長團體,除了紓解家長自身的照顧壓力外,亦帶入親子、手足等議題,促進家庭成員間關係,觸及平時較難被看到與支持的部分。
3. 辦理家長培力課程,增進家長就業技能並回饋服務
身障者家長往往為承擔照護責任而影響其就業穩定與發展性,甚至為了照護身障者需要脫離職場或提早退休,而照護所衍伸之相關開銷又十分龐大,這一來一往便是身障者家庭落入經濟弱勢的常見原因。因此,本著給魚不如給釣竿的理念,辦理家長培力課程,提供家長就業發展的基礎知識外,亦作為未來病友工作坊作業活動的種子師資,同時推動試作義賣,其所得亦得以回饋病友服務。
經費用途:
1. 常態課程
(1) 師資費$20,000(每次1小時,共20堂);
(2) 場地費$20,000。
2. 成長團體-
(1) 師資費$24,000(每次2小時,共6次);
(2) 場地費$6,000;
(3) 雜費$6,000(活動材料、茶水...等)。
3. 家長培力課程-
(1) 師資費$15,000(每次半日,共5次);
(2) 材料費$20,000(咖啡生豆、濾掛袋、包裝袋、儲存瓶罐等材料);
(3) 器材費$100,000(購置專業用烘豆機、磨豆機、包裝封口機等器材)。
共計新台幣211,000元整。
預計效益:
1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4002787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染色體異常等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2-22185058
專案聯絡人:簡明輝/專員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05號2樓
email:pwsa-ep@pwsa.org.tw
官方網站:https://pwsa.eofferi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服務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症病友及其家庭,聘請專業工作者、結合社會各方資源,發展以病友為中心之服務,並以打造小胖威利之專屬社區家園為最終目標。另一方面,協會亦致力於建立醫療資訊平臺、提倡健康飲食、培養病友自我管理能力等服務,使每一個小胖威利病友及其家庭皆能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
活動名稱: 小胖威利家庭支持計劃
場次名稱: 新設咖啡工作坊試做活動
活動日期: 109年12月23日 ~ 109年12月23日止
報名日期: 109年12月09日 ~ 109年12月22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協會現於新北市新店區、高雄市三民區擁有兩間威利工作坊,基於確保小胖威利病友特殊需求,及區別各工作坊特色的前提下,將以「咖啡」作為明年即將新設威利工作坊之特色作業活動。
藉由結合國北教大實小的服務性社團與師資,指導病友及家長從咖啡豆購置、揀選、研磨、沖泡到包裝與推廣...等一系列項目,培養受訓病友及家長職業技能,未來亦能成為威利工作坊種子師資,在未來新設的工作坊中指導病友與其他服務對象。
本次志工服務將藉由志工同仁陪伴病友進行全新相關產品產品試做,讓病友在製作全新產品初期得到更多支持與鼓勵,並能為病友提供貼身指導示範如何有效進行相關操作。
※公益大使志工服務報名資訊如下~
1. 時間:2020年12月23日(三) 13:50~16:20
2.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12號2樓(威利工作坊新店站)
活動名稱:小胖威利家庭支持計劃-病友技藝培力課程
活動日期:2020-12-23
活動地點:威利工作坊新店站(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12號2樓)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小胖威利協會現於新北市新店區、高雄市三民區擁有兩間威利工作坊,基於確保小胖威利病友特殊需求,及區別各工作坊特色的前提下,將以「咖啡」作為明年即將新設中和威利工作坊,專屬之特色作業活動。 本次志工服務將藉由志工同仁陪伴病友進行全新相關產品產品試做,讓病友在製作全新產品初期得到更多支持與鼓勵,並能為病友提供貼身指導示範如何有效進行相關操作。
成果說明:
藉由志工參與咖啡試做活動的陪伴,小胖威利病友們普遍展現出與以往課程間十分不同的主動性,對於新的課程與實作活動積極度提升,也能更勇於與志工及課程老師互動,讓學習成效有效提升許多。 此外,協會也邀請富邦志工同仁持續參與後續新站成立之服務事宜,將有機會為協會於全新據點成立初期帶來更多的人力與助益。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盲人棒球是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安全、遼闊的戶外休閒運動空間的機 ...

...
阿寶演藝,異起來-身心障礙者異國傳統舞蹈培訓
透由多年服務經驗深深體會身心障礙者除了就業需求、職業陶冶以及 ...

...
大桔大利好餃色
藉由故事牆與水餃體驗工作坊,讓精神康復者在與大眾分享自身學習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