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 2020年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
透過多元才藝技能樂器學習,培養團隊默契、加強人際溝通互動,幫助影響孩子們的面向及特定發展,增加注意力、察覺力;發展社交、人際關係技巧;減少焦慮、情緒暴怒和過動,訓練耐心、溫和及持續力的態度,培養良好品性。從音樂學習中握住自我實現的真實感,長出夢想的芽、勇敢探索未來的無限可能。 特別是舉辦一年一度的感恩成果音樂會,是要讓「每一個孩子都有上台的機會」,培養偏鄉弱勢孩子的自信心,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孩子的努力。同時打破平常在學校時,通常是學業表現特別優異,或是家中有能力培養特殊才藝的孩子才能上台的刻板印象,提供每個孩子都有展示自己平時表現的機會,讓他們一方面體驗自我的成就感,一方面發展到正向的自我認知。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14
  • 活動總經費:33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3 7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舉辦一年一度的感恩成果音樂會,是要讓「每一個孩子都有上台的機會」,培養偏鄉弱勢孩子的自信心,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孩子的努力。同時打破平常在學校時,通常是學業表現特別優異,或是家中有能力培養特殊才藝的孩子才能上台的刻板印象,提供每個孩子都有展示自己平時表現的機會,讓他讓孩子沈浸在當代各式各樣的音樂與傳統音樂之中、耳濡目染地學習南島語族的音樂文化,是延續這群孩子們對音樂的興趣以及傳承原民部落的音樂文化最好的方式。我們一方面體驗自我的成就感,一方面發展到正向的自我認知。透過多元才藝技能樂器學習,培養團隊默契、加強人際溝通互動,幫助影響孩子們的面向及特定發展,增加注意力、察覺力;發展社交、人際關係技巧;減少焦慮、情緒暴怒和過動,訓練耐心、溫和及持續力的態度,培養良好品性。從音樂學習中握住自我實現的真實感,長出夢想的芽、勇敢探索未來的無限可能。
經費用途:
補助年度成果音樂會場租及車資,其他食宿及餐費則另外尋求其他單位贊助。如因疫情而導致年度成果音樂會取消舉辦,本計畫補助款將全數支應在教學師資及教材、活動費使用。並於2020/12/31前提出結案報告(學童上課學習及用餐情形照片及影片、師資費核銷領據影本及餐費補助收據影本等資料)。

預計效益:
8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50001588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3331118
專案聯絡人: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苓雅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137號
email:hlcca.service@gmail.com
官方網站:www.hlcc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全國性社會公益團體。以「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適切服務與扶助,守護兒童少年可以安心上學,快樂上學,讓孩子們可以看見未來」為宗旨。
活動名稱:《 2020年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
活動日期:2020-08-15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讓部落孩子的才藝潛能得以開發,提升小朋友們的學習表現與自信,也規劃利用部落辦理各項活動的開閉幕展演來驗收學習成果,累積小朋友展演的能力,慢慢引導小朋友在學習表現上有正面的改善,利用才藝表演啟發課業上的學習興趣,活出自信多元的的學習表現。
成果說明:
舉辦一年一度的感恩成果音樂會,是要讓「每一個孩子都有上台的機會」,培養偏鄉弱勢孩子的自信心,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孩子的努力。同時打破平常在學校時,通常是學業表現特別優異,或是家中有能力培養特殊才藝的孩子才能上台的刻板印象,提供每個孩子都有展示自己平時表現的機會,讓他們一方面體驗自我的成就感,一方面發展到正向的自我認知。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陪著天使慢慢飛-特殊兒多元性發展及家庭支持服務計畫
(1)社區親職講座:邀請潘麗雲語言治療所所長主講「認識語言發 ...

...
Arise興起發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
台東長期處在資源缺乏、人口外流…等問題,隔代教養、親職問題不 ...

...
弱勢兒少課陪關懷計劃
由於時代變遷及家庭結構的改變,近年來隔代、單親、毒品、外籍配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