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109 年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家庭扶助計畫
針對資源相對弱勢,透過輔導單位,連結相關資源,提供支持性、補充性及學習性服務措施,建置完善服務制度,激發照顧量能,使兒童、少年獲得妥善照顧,保障其權益,落實在地服務。透過陪伴的溫度,建構親子共學模式,邁向學習理想透過介入與連結的力量,促進學校與社區資源相互結合,共同推動家庭教育及親職教育。透過共學混齡教學,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從活動中提供共學互動,輔導其學習成就,促進其自我成長 資源相對弱勢(隔代家庭、單親家庭、身心障礙者家庭、原住民家庭、外籍配偶家庭、受刑人家庭、失業家庭及經濟弱勢家庭等,經社工員評估家庭支持薄弱、有教養困難或照顧壓力,需提供支持性、補充性及學習性服務措施,使兒童少年獲妥善照顧者等)之家庭,主要服務對象明列如下次要服務對象為其家庭成員。

  • 單位:花蓮縣弱勢族群服務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53
  • 活動總經費:4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3 4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目的:
1. 讓孩子樂於學習、分享討論、口語表達與溝通,加強人際互動。藉由多元學習,習得不同層面的能量。培養自我觀察與思考的交流及自我的敏銳之能力。
2. 提供學童行動經驗,且可增強學童之思考、表達能力與行動力,有助於鄉土教學目標的達成。
3. 將文化教育觸角深入偏鄉地區,結合活動,將經典融入夏令營中,自我心靈提升的同時也能播一顆品格教育的種子在偏鄉孩子的心上。
預期效益:
1. 能善用口語表達個人的思想或觀念,善於傾聽及與他人溝通,並能與他人分享不同的見解或資訊。
2. 培理解能力和養觀察能力。運用多元化的學習引導發現潛在的能量,協助其發現自我價值,進而培養成為生活目標。
3. 融入社區資源為主題的拍攝文字課程,符合鄉土教學精神
經費用途:
家庭服務工作(B)
項目
單價
(元)
單位 總金額
親職知能研習課程
講師鐘點費 1,600 1 小時*5 場次 8,000
講義印製費 100 20 份*5 場次 10,000
雜費 2,000 1 式 2,000
校園專題講座
講師鐘點費 1,600 2 小時*5 場次 16,000
雜費 2,000 1 式 2,000
合計 38,000
社區服務工作(C)

項目 單價(元) 單位 總金額
新世代&互動玩轉
共學營
班級輔導老師鐘點費 200 8 小時*25 天*1 人 40,000
講師鐘點費 500 6 小時*25 天 75,000
膳食 80 40 人*25 天 80,000
課程場地租借費 5,000 25 天 125,000
資料印製費 5,000 1 式 5,000
材料費 10,000 1 式 10,000
雜費 5,000 1 式 5,000
平安保險費 100 40 人 4,000
活動租車費用 10,000 1 天 10,000
合計 354,000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花蓮縣弱勢族群服務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1040080420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3-8513290
專案聯絡人:陳美蘭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建林街177巷17號
email:Kingstoneve4@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扶助弱勢族群之權益協助弱勢族群自立自助並進而濟助他人為宗旨
活動名稱:109 年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家庭扶助計畫
活動日期:2020-08-01
活動地點:
協助公益團體:花蓮縣弱勢族群服務協會
活動內容:
辦理國小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 藉由DIY活動或主題課程讓孩子提升生活處理能力,刺激孩子多樣化領域學習,激發其他才能的發展。舒解弱勢家庭無力支付安親費用的困境,避免3C保姆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與發展。 團體互動、 文字創意、攝像藝術、法治教育、美學養成、料理達人、桌遊、手作樂趣、家務魔法、 韻律/音樂等,學習同儕經驗及發展人際關係,建立學習成就感,並藉由活動及主題課程 讓孩子提升生活處理能力。
成果說明:
「新世代&互動玩轉-暑期國小、國中共學營」課程內容包含攀岩、探索學習、團體互動、 文字創意、攝像藝術、法治教育、美學養成、料理達人、桌遊、手作樂趣、家務魔法、 韻律/音樂等,學習同儕經驗及發展人際關係,建立學習成就感,並藉由活動及主題課程 讓孩子提升生活處理能力。 「文字&卡麥拉-暑期國高中生夏令營」利用文字撰寫學習分享作品意涵,引導運用鏡頭看不同角度的景觀,學會與人的互動性並了解溝通的意義,進而讓青少年認定自我價值和自我認同。 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從活動中提供共學互動,輔導其學習成就,促進其自我成長、透過陪伴的溫度,建構共學模式,邁向學習理想。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弱勢兒少課陪關懷計劃
由於時代變遷及家庭結構的改變,近年來隔代、單親、毒品、外籍配 ...

...
點亮新世代,暑期電腦科學培力營
1.緣起: 偏鄉地區弱勢人口受到經濟因素、社經地位、教育等的 ...

...
「SECOND HOME」攀岩課長期陪伴服務計畫
以長期陪伴、團體學習為核心理念,辦理以「攀岩」為學習工具之長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