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偏鄉希望種子」札根計畫
一、整合在地資源、展現原住民部落文化多元及獨特吸引力、配合關懷實質活動的推動、活絡在地文化經脈、厚植「老人有所養,幼人有所託」的核心價值。 二、藉由活動讓部落原住民族族人共同參與,產生文化老、中、青三代的情感,凝聚區民族人的共識,期待讓更多人參與,活絡週邊居民的互動,大家一起投入關懷活動。 三、透過課業補救教學,協助低成就原住民學子,並依同學實際的程度施予教學,務必讓孩子學會到懂為止,充分了解孩子的優點與特質,適性教學。 四、深入孩子的家庭,並積極協助改善親子關係。體會「萬事起頭難」觀念,導入要成就大事,必須先從小處著眼,彈性運用多元活動舉辦,調整孩子的學習態度,激發孩子的潛能、耐力和團結力。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原住民以便以謝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03
  • 活動總經費:3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1 1 9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達魯瑪克」部落及「蘇巴陽」部落是個自在的原鄉部落,生活步調緩慢,有如時空的錯置。在接受外來資源協助的同時,有時很難想像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吃不飽,穿不暖, 甚至找不到庇護的場所可以棲身。大家都曉得,學校,家庭及社會(指學校及家庭之外的環境),都肩負教育下一代的使命。雖然各自的功能與影響力有所不同,而且也會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以及社會的變遷,有所改變,但三者之間互動所造成的整體教育大環境,對孩子的發展與學習,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唯有結合這三種力量,才能真正有效地改進教育。台東縣原住民以便以謝全人關懷發展協會以課後輔導、多元活動,提供晚餐及心靈陪伴的方式,協助偏鄉較弱勢的孩子補強學校及家庭功能不彰之處,並以一個柔性且溫和的教學及溝通方式陪伴孩子,形成一個相互連結的夥伴關係。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用途及經費概算如下 :
一、課後補助教學老師鐘點費(絕大部份採一對一教學的方式,遴聘台東大學師範學院相關學系的同學,鐘點老師人約14人):160,000元。
二、課輔班學生晚餐:100,000元。
三、教學用教具及教材費用:20,000元
四、行政支出:20,000元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原住民以便以謝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7)府民自第1070172369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89-517377
專案聯絡人:羅邢志強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卑南鄉東興村東園一街27號
email:laverlas326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benezertaitun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協助部落魯凱族原住民子弟,避免因為外來文化的刺激、家庭經濟能力、家庭環境不利學習等因素影響學習意願,課輔班的成立,以協助孩子克服各種難關,甚至改善和家長間的關係,為自己找出一條盼望的路。
二、以課後輔導、多元活動及心靈陪伴方式為核心,針對低成就孩子,採一對一教學的方式,由台東大學師範學院相關學系的同學擔任工讀老師,施以課輔鐘點費,儘全力協助部落學習意願低落的孩子補強學校課業及家庭功能不彰之處。
三、本於以社會中具有「施比受更為有福」精神的志願服務者,並以結合民間團體、社會(政府)資源,積極推動促進社區發展、幫助社經地位弱勢族群,共同開創原住民文化事業及社會服務。
活動名稱:「偏鄉希望種子」札根計畫
活動日期:2020-07-01
活動地點:中華循理會台東教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原住民以便以謝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該會以課後補救教學、品格教育輔導及多元技能活動,並主動提供餐點及心靈陪伴的方式,協助達魯瑪克部落弱勢的孩子近120位的孩子(包含: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生)補強學校及家庭功能不彰之處,並以一個柔性且溫和的教學及溝通方式陪伴孩子,形成一個相互連結的夥伴關係。
成果說明:
(一)課輔班以展現達魯瑪克部落文化多元及獨特吸引力、配合關懷實質活動的推動、活絡在地文化經脈、厚植「老人有所養,幼人有所託」的核心價值。 (二)課業補救教學,協助低成就同學,依同學實際的程度施予教學,務必讓孩子學會、懂為止,充分了解孩子的優點與特質,基於此項原則,適性教學,共輔導約120位偏鄉孩童。 (三)課輔班依孩子實際的程度施予教學,務必讓孩子學會、懂為止,充分了解孩子的優點與特質,基於此項原則,適性教學,老師教多教少不重要,務必讓孩子懂才是最終目的。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陪著天使慢慢飛-特殊兒多元性發展及家庭支持服務計畫
(1)社區親職講座:邀請潘麗雲語言治療所所長主講「認識語言發 ...

...
109年南投YMCA弱勢兒童課後照顧
南投YMCA從民國108年開始,與碧峰國小合作,目前總共有2 ...

...
2020愛在台灣‧希望無限親善大使環台公益活動
為養成學童運動良好習慣,本會辦理環台計畫至今已7年,每年仍有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