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2020 TOP TOWF夢想品格藝術營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在2015年舉辦第一場的小星星繪畫比賽,看見孩子透過畫作訴說對於喪親的遺憾與對愛的渴望,陸續到2018年間,全台已有超過1,000名以上的孩子參賽。因此,2019年邀請歷年得獎的孩子,由名人、專業藝術家師資,帶領他們精進繪畫技巧。 今年的藝術計畫,首次將繪畫比賽與營會結合,更深了解失親兒少的繪畫狀態。預計遴選80位優秀得獎者,將具有強烈繪畫興趣的孩子,依各自擅長的領域做培訓,並集合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領他們走出紙張,將藝術貼近生活,用各式媒材創造代表自己的藝術品。由基金會的社工老師陪伴他們,在活動內結合品格訓練,期盼孩子們能透過藝術營,享受天馬行空的靈感外,還能彼此分享、交流,接觸不一樣的品格藝術,開闊視野。

  • 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153
  • 活動總經費:73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5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規劃舉辦四日的營隊,邀請60位失親兒少及20位一般兒童參加,由基金會的社工老師陪伴他們,在活動內結合品格訓練,期盼孩子們能透過藝術營,享受天馬行空的靈感外,還能彼此分享、交流,接觸不一樣的品格藝術,開闊視野。
【活動目標】
1. 栽培有潛力的小藝術家:
邀請知名藝術家,栽培繪畫領域有潛力的孩子們,啟發視野,並帶領工作坊分享經驗,讓創作與生活的結合。
2. 建構良好品格,勇於表現自我:
利用課堂設計提升創作靈感,建立互相分享的平台,建立合作精神;鼓勵孩子勇敢表達,體察週遭環境與人際間的美與善。
3. 提昇敏銳觀察力,鍛鍊創意腦:
透過細微的觀察、模仿、串聯,跳脫固定的思維模式,激發創意。

經費用途:
今年在2020年度的品格藝術營之前,先就基金會服務的全國失親兒少進行徵稿比賽,確保參加營會的孩子,對於藝術領域有高度熱情及一定基礎,營會中規劃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去年深受好評的風景寫生,青少年感興趣的漫畫人物及繪本,並且嘗試不同類型的創作:陶瓷彩繪、跨界合作,經費用途包括徵稿比賽、場地費、活動費、講師費、交通費、人事費、餐飲費等各項費用。
預計效益:
8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六字第09636723100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7477555
專案聯絡人:宋憶嬌/公關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松山區寶清街18-3 號 1樓
email:chris@orphan.org.tw
官方網站:www.orpha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
活動名稱:2020 TOP TOWF夢想品格藝術營
活動日期:2020-08-27
活動地點:利澤簡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今年的藝術計畫,將繪畫比賽與營會結合,更深了解失親兒少的繪畫狀態。預計遴選80位優秀得獎者,將具有強烈繪畫興趣的孩子,依各自擅長的領域做培訓,並集合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領他們走出紙張,將藝術貼近生活,用各式媒材創造代表自己的藝術品。 由基金會的社工老師陪伴他們,在活動內結合品格訓練,期盼孩子們能透過藝術營,享受天馬行空的靈感外,還能彼此分享、交流,接觸不一樣的品格藝術,開闊視野。
成果說明:
跳脫以往的平面圖畫思考邏輯,今年的繪本創作突破孩子的極限,挑戰在四天三夜的營會中完成一本24面的繪本故事。透過景物速寫,訓練孩子對周遭的觀察力,暗面亮面、長短比例、面積等等,一筆筆落實在圖面上;分鏡圖的脈絡、故事延伸也著實的訓練孩子的創意發想。除此之外,也設計了立面創作的課程在營會當中,水泥盆器從繪畫到種植;場景布置打造陸海空三區特色場景,讓孩子體會不同的藝術領域,發掘自我。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年暑期創意機器人活動
四十餘年前,高雄市佛教界多位高僧大德發起籌設育幼文教之慈善機 ...

...
Arise興起發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
台東長期處在資源缺乏、人口外流…等問題,隔代教養、親職問題不 ...

...
不害怕的童年-弱勢家庭兒童情緒減壓服務方案
本次活動希望用兒童能容易接受的方式,在自然發生的情境和活動中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