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咖啡認養計畫-品嚐生命中的美善
給一個人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尤其是對身心障礙的朋友更是有深切的意義,這是一個讓他們能自力更生和尊重的開始,學習任何的技能都是不容易的,而要仰賴此技能來增加收入對他們來說又更是困難重重,所以庇護工場有很多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員工,就服員老師依據不同的障別及程度,來指導、訓練他們。從最簡單的基礎包裝,進而到塑膠工廠的組裝,再進階到紙類印刷的操作,及更高階的咖啡烘焙技術,都是我們希望大家能靠著自己就釣出美味又可口的魚;這次的活動希望藉由學習如何烘焙出香醇可口的咖啡當做起點,從一開始學習挑選咖啡豆,烘培,包裝,研磨到如何沖泡出一份好的咖啡的過程,這些看似簡單卻充滿層層專業的過程,都需要透過專業咖啡師協同志工朋友帶領著身心障礙的同仁一起協力完成,最後把咖啡成品透過認養單位認養咖啡豆並製成咖啡,在活動中讓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朋友學習多一塊的咖啡烘焙專業技能,在活動的互動下,了解身心障礙朋友需求,更認識本會服務和庇護工場的精神。

  • 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01
  • 活動總經費:3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2 4 5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為籌建「伯立歐家園Polio Home」計劃及幫助現有服務個案,本會啟動相關系列募款活動,希望藉此能支持伯立歐家園計畫設立經費,以及本會現有服務經費之缺口,並倡議宣導身心障礙者與失能失智長者之長期照顧需求,有效促進友善社會環境,嘉惠社會關懷與融合。透過邀請社區及企業單位參與咖啡認養計畫,認養單位可認養不同風味咖啡豆並製成「Still coffee」濾掛咖啡,經由活動推廣行銷義賣,在每一個包裝盒裡附上感謝卡,表達對認養單位的感謝,分享這份公益善舉給社會大眾。
在每一場認養活動中,藉由與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朋友互動下,可使機關、企業及團體,了解身心障礙朋友需求,更認識本會服務品項。從一同挑選咖啡豆至如何沖泡一杯好咖啡的過程中去品嘗生命中的美善,經由愛心義賣活動所得將挹注伯立歐家園建構基金,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弱勢朋友。

經費用途:
伯立歐家園 (Polio Home)規劃藍圖預計籌募三千坪以上的土地,建構高齡身障無障礙住宅、身障庇護工場暨職訓中心、小兒麻痺紀念館及教堂。
第一期工程:建構高齡身障無障礙住宅,總經費約1億6仟萬元,自籌經費8,500萬。期待三年內完成第一期工程計畫。目前基金累計至108年12月31日止,共計累計2,080萬元,距離目標8,500萬仍有遙遠的距離,期盼透過熱心的社會大眾能加快家園基金的募集,協助身障朋友早日完成家園夢想。
1.透過認養方式結合社會力量來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就業輔導基金。
2.咖啡商品愛心義賣活動所得,將挹注伯立歐家園建構基金,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弱勢朋友。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93025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不分
團體電話:04-8963820
專案聯絡人:吳依芹/公關
團體所在地: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email:joyce.da004@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joyce-agap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我們是一群在愛中被建立成長的身心靈障礙者,彰化縣立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是我們小時候共同成長的地方,憶起年幼的時候,身體的殘缺使我們只能在地上爬行,無法抬頭奢望未來;一直到我們遇見了美籍人士瑪喜樂女士(Joyce Mcmillan),我們不再被遺棄,她用基督的愛照顧養育我們,扶持我們站起來向前跨步,為我們展開人生的第一道門,成就了弱勢者一生中最大的祝福。

這是一份無法隱藏的愛,愛使我們凝聚在一起,使我們看見未來,使我們相信瑪喜樂女士(阿嬤)背後的力量,於是成立了喜樂關懷協會,我們戮力同工,互相扶持,用心與愛心加倍,主旨在弱勢者身上見證與傳遞基督真愛,繼而傳承瑪喜樂女士之精神。


成立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宗旨
傳愛—傳承瑪喜樂女士(阿嬤)疼惜身心障礙者的精神。
希望—活出自我,迎向光明。
宣教—秉信基督,見證與傳遞基督真愛。
活動名稱:咖啡認養計畫-品嚐生命中的美善
活動日期:2020-10-24
活動地點: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給一個人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尤其是對身心障礙的朋友更是有深切的意義,這是一個讓他們能自力更生和尊重的開始,學習任何的技能都是不容易的,而要仰賴此技能來增加收入對他們來說又更是困難重重,所以庇護工場有很多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員工,就服員老師依據不同的障別及程度,來指導、訓練他們。從最簡單的基礎包裝,進而到塑膠工廠的組裝,再進階到紙類印刷的操作,及更高階的咖啡烘焙技術,都是我們希望大家能靠著自己就釣出美味又可口的魚;這次的活動希望藉由學習如何烘焙出香醇可口的咖啡當做起點,從一開始學習挑選咖啡豆,烘培,包裝,研磨到如何沖泡出一份好的咖啡的過程,這些看似簡單卻充滿層層專業的過程,都需要透過專業咖啡師協同志工朋友帶領著身心障礙的同仁一起協力完成,最後把咖啡成品透過認養單位認養咖啡豆並製成咖啡,在活動中讓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朋友學習多一塊的咖啡烘焙專業技能,在活動的互動下,了解身心障礙朋友需求,更認識協會服務和庇護工場的精神。
成果說明:
在認養活動中,藉由與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朋友互動下,了解身心障礙朋友需求,更認識協會的各類服務品項。從一同挑選咖啡豆至如何沖泡一杯好咖啡的過程中,去品嚐到生命中的美善,期盼我們的幫助,經由各場愛心義賣活動,將盈餘所得將挹注伯立歐家園建構基金,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弱勢朋友。 期待藉由這次的陪伴認養公益善舉讓協會有更好的發展,使這群身障朋友工作得以永續經營。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52無礙-食農教育職能強化計劃
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自成立以來,即以職能強化、職 ...

...
高雄市聲暉協會聽障兒童暑期閱讀營
1、 計劃目標 聽覺缺損兒童因為訊息接收偏向單一化的特 ...

...
「助人為快樂之本 手心向下的感動」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簡稱中心),是一個座落在偏鄉南投縣竹山小鎮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