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桃園市第二屆輔具休閒運動會
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透過運動休閒輔具的協助,分為兒童組、青少年組、親子比賽參加「跑步三輪車」、「地板滾球」、「親子同步帶」等競賽項目,讓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體驗使用輔具在適當的肢體動作下,進行下方敘述之活動,達成運動休閒目的,進而養成運動習慣,以減少肌肉、關節、心肺等各方面的併發症,提升積極度與放鬆心情。 一、 休閒運動會 (一)競賽項目: 1.跑步三輪車:依參賽者體位進行分級競賽(預計分三級) 2.地板滾球:依參賽者體位進行分級比賽 3.親子同步帶:採趣味競賽方式進行(不分級) (二)趣味競賽項目: 1.跑步三輪車、特製三輪車、地板滾球、親子同步帶、助行器足球… 2.泡泡足球、運動休閒輔具 二、 休閒輔具展 (一)參展項目: 1.運動休閒輔具及行動輔具 2.自立生活相關輔具 (二)體驗項目: 1.運動休閒輔具及行動輔具 2.自立生活相關輔具

  • 單位: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077
  • 活動總經費:2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4 7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身心障礙者因障礙因素影響,除復健安排外,幾乎少有運動的機會。依據衛服部統計處105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各項需求評估調查報告中指出,身心障礙者平常休閒活動中以觀看影音娛樂節目、聽音樂、看書及使用電腦等靜態活動為主(約八成);其中參與動態休閒活動僅占少數(不到三成)。值得探討的是當中有約一成的身心障礙者幾乎不參與休閒活動。
運動對於各年齡層的身心障礙者來說更形重要,持續的運動,對於減少產生肌肉、關節、心肺等各方面的併發症,提高體適能,提升積極度與放鬆心情是很有幫助的。國際人權公約也將「運動」列為人權指標之一,其原因在於,運動是人格發展及自我實現歷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運動能滿足個人生理、心理健康需求,進而提升生活品質,也有助拓展人際關係與互動技巧,培養個人領導、自我表達能力,學習團隊合作、公平競爭、相互尊重的精神。
本次活動即透過運動休閒輔具的協助,身心障礙者也可以輕鬆享受運動所帶來的身心靈滿足,透過特製輔具學習基本的動作技能,亦促進運動缺陷幼童動作學習及家長療癒知能,增加與幼童互動頻率,具備多重復健與促進生理及心理健康的功能。
經費用途:
本次申請之經費將用以支出輔具休閒運動會之講師費、印刷費、場地租借費、背板、布條製作費、舞台造型與佈置費、租借帳篷與音響設備、現場消耗性器材、活動服裝、餐食飲料、獎牌(盃)、獎狀、保險費與其他雜費等支出。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團字第104009923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腦性麻痺患者
團體電話:03-3025507
專案聯絡人:何麗梅/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915號6樓之4
email:cptw.fund@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cptw-foundation.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回歸「以個案為中心」、「以家庭為中心」的理念,辦理各項支持腦性麻痺者自我認同、適才適性、獨立自主、發揮生命潛能的相關活動與訓練。
活動名稱:桃園市第二屆輔具休閒運動會
活動日期:2020-12-06
活動地點: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活動內容:
腦麻身心障礙者透過運動休閒輔具進行「跑步三輪車」、「地板滾球」、「特製三輪車」、「多功能滑板車」與「親子同步帶」等,進行相關競賽。
成果說明:
活動當日,腦麻身心障礙患者與其家人共約150人,利用輔具協助在適當的肢體動作下,促進動作學習,希冀進而提升行動能力、探索認知能力、家庭參與度及家長療癒知能。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身心障礙社會適應活動計畫
課程進行方式:針對服務對象需求及障礙狀況,利用園藝治療相關知 ...

...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
他們是一群面臨先天身體上的不便,卻擁有滿腔熱血的運動家,輪椅 ...

...
用愛守護精神障礙者藝想世界
一、緣起:結合富邦公益大使的社會資源,照顧精神障礙者及家屬的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