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富邦情、新庄愛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新庄社區關懷據點」的課程裡,將所學的勞作、舞蹈、社區服務等成果作展式演出,更媒合「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參與,讓社區中的男女老少,都能共享家中長輩們的精采時刻。眾所皆知世界每天都在變動,人情卻越來越薄弱。我們希望由社區志工發起的暖心,再由志工們的小愛轉為大愛後,透過暖心互動中,傳送感恩關懷之愛,協會的志工們也會利用陪伴的技巧,加上多元的服務元素,在精心策劃的課程裡,能讓長輩們達到五官刺激與肢體復建的效果,還能增進長輩的社交機會,實在是一舉兩得的輔療元素。近代因為民族性格及環境的變遷,銀髮族長者鮮少為配偶、子女用語言表達愛的情愫,總是愛在心頭口難開,反而以打罵及惡語代替,雖是出於一片愛護之心,卻宛如城鄉遠距一般,此活動能將社區志工們的大愛穿越遠 距的情愫,連結愛的氛圍在社區慢慢轉動,更結合「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共襄善舉,讓『富邦情、新庄愛』一起帶領社區銀髮長輩飛揚啟動。

  • 單位:九如鄉新庄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94
  • 活動總經費:103,600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2 6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新庄社區關懷據點」的課程裡,將所學的勞作、舞蹈、社區服務等成果作展式演出,更媒合「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參與,讓社區中的男女老少,都能共享家中長輩們的精采時刻。眾所皆知世界每天都在變動,人情卻越來越薄弱。我們希望由社區志工發起的暖心,再由志工們的小愛轉為大愛後,透過暖心互動中,傳遞感恩關懷之愛,協會的志工們也會利用陪伴的技巧,加上多元的服務元素,在精心策劃的課程裡,能讓長輩們達到五官刺激與肢體復建的效果,還能增進長輩的社交機會,實在是一舉兩得的輔療元素。
2.發揮社區總動員的熱情參與,凝聚居民共識,讓年輕人,更懂珍愛家中的銀髮長輩。
3.藉由舞台表演經驗交流,增加社區居民信心與膽量、更使銀髮族發揮即興表演,遠離癡呆失智的逆境。
4.提升社區居民的認同,以愛、關懷為出發點,凝聚社區意識認真參與,展現成果,使能延續與深耕 {愛的轉動}。
4.小而巧的社區以銀髮族居多,畢生務農且識字不多鮮少接觸新知識、動能較低弱,導致體能、智能退化迅速,幸得社區志工發揮大愛精神,幫助銀髮族長輩渡過艱難時光。
6.借由此活動展現「富邦愛❤️」,富邦形象清新、親切,並熱情參與各項公益活動,讓銀髪長輩們願意走入關懷聚點,找回青春活力, 重回年輕化的一族。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用途:
1.本活動文宣品印製及廣宣
2.本活動成果展演及場地布置
3.本活動團康勞作講師費
4.本活動餐點費用、勞作材料、文具用品
5.提供在地弱勢族群居民、獨居老人照護服務
6.本活動培養在地弱勢族群居民、獨居老人照護課程費用
7.減輕在地弱勢族群居民、獨居老人照顧負擔
8.幫助人力不足的家庭,紓解短期經濟壓力
9.幫助獨居老人紓解情緒壓力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九如鄉新庄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輔社政字第069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8-7392716
專案聯絡人:吳求得/會長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村新庄路62-2號
email:Winz8834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O1zKaD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促進社區發展,慈善公益,關懷弱勢,服務社會,造福鄉里」之精神,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的氛圍,促進團體社區互助之現代化社會,增加社區居民祥和的凝聚力,將延襲好的傳統善良風氣,轉而孕育好的文化,傳承下一代。
活動名稱:富邦情、新庄愛
活動日期:2021-07-01
活動地點: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村新庄路62-2號
協助公益團體:九如鄉新庄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新庄社區關懷據點」的課程裡,將所學的勞作、舞蹈、社區服務等成果作展式演出,更媒合「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參與,讓社區中的男女老少,都能共享家中長輩們的精采時刻。眾所皆知世界每天都在變動,人情卻越來越薄弱。我們希望由社區志工發起的暖心,再由志工們的小愛轉為大愛後,透過暖心互動中,傳遞感恩關懷之愛,協會的志工們也會利用陪伴的技巧,加上多元的服務元素,在精心策劃的課程裡,能讓長輩們達到五官刺激與肢體復建的效果,還能增進長輩的社交機會,實在是一舉兩得的輔療元素。
成果說明:
1.提升社會價值: 單位同仁參與後,可協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進行與訪視,並協助在地初級預防照護服務,提升同仁融入社區深耕在地化的社區服務提升社會價值。 2.建立公司品牌形象: 單位同仁參與後更可扮演富邦慈善基金會公益活動的{推廣者},進而讓富邦公益形象深植國民心中。 3.增加人脈存摺: 此次參與後,能讓富邦有好的公益形象外,更等同有好的{對位經營},走進社區居民的生活裡,啟動良好的互動關係,{增加人脈存摺的溫度}。 4.建立同業化的差異: 好的公益形象會增加被社會認同感,更能走進社區居民的生活裡,增加信任感達到{零距離的互動}。 5.藉由此次有意義的活動,讓社區居民與單位同仁,能更緊密地為社區營造祥和、快樂、幸福的氛圍,透過零距離的互動,讓社區居民認同富邦,更喜歡富邦,由衷感動有富邦真好!。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1為防疫送愛到抬耀部落
因應全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擴散嚴峻的第二年,五月新竹尖石鄉山區各 ...

...
老不休銀髮生活數位成長營
本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於81年9月8日,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 ...

...
轉動老手,愛相傳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東寧社區關懷據點」定時定點的課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