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老人,婦女,身心障礙者
雲林縣愛無礙協會110年身障暨社區家庭防疫關懷計畫
一、緣起及目的 我國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第3級管制,尚未有疫苗能有效控制前民眾外出受限,這是一場長期身心和生活戰疫,對特境家庭生活影響尤鉅。本會秉持「勇敢無礙、攜手傳愛」之精神,在非常時期為服務行動不便或生活功能較弱家庭,將啟動行動關懷列車,將以防疫期間生活所需用品和民生物資,送到家放置門口通知取用,工作人員和志工以不入屋內、身體不接觸為服務原則,期能在此艱困時期傳送出社會關懷與溫暖的力量,讓大家在嚴峻風險中仍能保有信心和希望面對困難處境,照顧好自身和家人健康。 二、服務內容 啟動防疫新生活,集結友善企業、組織,傳送民間愛與關懷之行動,將購贈福袋物資分送到家。預定服務220戶家庭。 三、計畫實施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雲林縣愛無礙協會 服務對象:身障者、低收中低收、邊緣戶及社區中有需求者等。 服務量:雲林縣古坑鄉、斗南鎮、大埤鄉等,每鄉鎮40戶之需求 戶,計120戶;及本會平日服務及經評估有需求之身心障礙家庭 100戶,合計220戶家庭。 服務期間:即日起至110年11月30日止。

  • 單位:社團法人雲林縣愛無礙協會
  • 提案編號:110A201
  • 活動總經費:103,000
  • 服務對象:兒童,老人,婦女,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1 9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會秉持初衷,以運動健身的方式鼓勵身障者、家屬及志工等一起參與身心靈健康促進活動,參與過程可以自助助人,透過互助方式增進社會共融與和諧。
歷年來依需求發展,多元規劃各項服務,藉由知能課程或活動設計,預防和延緩身障者失能與退化,增進社會參與,豐富生活經驗,增加自信與滿足感,提升其生命意義與自我價值感,增進身心靈健康;同時也能透過活動參與、團體互動與課程學習,增進社會參與、人際互動關係與 社交功能,建構自助互助支持網絡,進而能自助助人,走進社區,傳遞愛與關懷,增進人們的正面能量。
本次活動因疫情減少很多群聚活動,目前各項社會資源均已在較為嚴重之防疫熱區為主,該協會為地方小型協會難以募到物資及經費,急需該協會平日服務之身障及弱勢家庭,本次活動改以在防疫期間中,欠缺自我保護能力,改以關懷不接觸方式探訪並協助居家防疫方式辦理,可以讓協會成員及弱勢家庭接受到熱心關懷不減,加上富邦公益熱心贊助支持,讓本活動受關懷之對象及家庭,社會上的小角落中仍可看見企業與協會仍沒忘記關懷照護的身障民眾,藉以協會與企業公益熱情,盼弱勢的我們攜手渡過疫情難關。
經費用途:
1.購買福袋物資約400元*220份=88,000元(含口罩、香皂、酒精、食品、衛生紙以及相關生活用品等)
2.協會準備行動車,油資約500元*6 次=3,000元
3.服務員工資2000元*6日=12,000元
合計103,000元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雲林縣愛無礙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救二字第104562340
提案分類:兒童,老人,婦女,身心障礙者
團體電話:05-5972925
專案聯絡人: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雲林縣斗南鎮延平路二段633巷46號
email:iwi1314999@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iwitw.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激發潛能、開創生命價值、提升自信與尊嚴、增進幸福為宗旨。
活動名稱:雲林縣愛無礙協會110年身障暨社區家庭防疫關懷計畫
活動日期:2021-07-01
活動地點:雲林縣內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雲林縣愛無礙協會
活動內容:
1.身障及中低收入家庭,由鄉鎮社區家庭防疫進行關懷。 2.購贈福袋防疫及生活物資分送社區家庭。
成果說明:
本活動於疫情稍微趨緩之際,在防疫規範內在雲林縣內古坑鄉、斗南鎮、大埤鄉進行關懷身障、老人、家庭社區活動,以購贈防疫物資及生活用品方式進行。 共計有三次活動並邀請地方民眾參與,由富邦志工及愛無礙協會志工朋友一起關懷需要之民眾,其中於首場於縣立體育場開啟關懷活動,並由自由時報等網路新聞及第四台新聞進行採訪。 三場活動中富邦志工展現企業關懷地方之形象,讓身障朋友及民眾看見企業關注地方並積極付出愛心活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忘年音樂交流學堂
「不知道有多久不曾聽到媽媽的歌聲啊!」蔡媽媽的女兒驚喜般的訴 ...

...
我的精彩人生~樂齡長者30.60.90生命故事繪本
1.榮華社區位居屏東縣長治鄉老舊眷村,關懷據點長者共25位, ...

...
2021溪手幸湖計畫 「邦」你「道」老,不思藝!
為創造「憶智樂活之家」與「憶耆道老服務據點」豐富、多元的服務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