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身心障礙者,其他
衡山偕手 讓愛補漏
身心障礙者,常因行動不便難以打理居家環境,面臨髒亂、破損的環境設備,無力負擔修繕及整理費用的他們,只能隱忍使用不便,但其實更充滿危險性,另外在居住安全及鄰里間情感維繫更顯得困難。 衡山基金會於2014年成立衡山行善團,由熱心的志工成立,目前北、中、南共有37個行善團,利用假日,提供專長免費協助身心障礙朋友進行居家清潔、修繕,走遍全台,協助 700 多個弱勢身心障礙家庭修繕他們破舊的家屋。 其案件來源,大多經由社會局、其他民間社福機構或是鄰里長轉介而來,服務需求也日益增加,今年因疫情重創,導致捐款不如以往,其影響可能擴及明年,但眼見案件申請越來越多,其所需經費也逐年增加,故邀請貴單位一同協助。

  • 單位: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A191
  • 活動總經費:300,000
  • 服務對象:老人,身心障礙者,其他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0 9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協助身心障礙弱勢家庭,進行居家環境修繕整理服務。
透過修繕服務改善居住安全及塑造健康環境,讓身心障礙者也能獲得良好居住品質,進而促使鄰里間的關懷互動,試圖營造社區友善及互助氛圍。透過清潔、修繕等直接服務,來改善個案居住狀況,許多弱勢身障朋友,因身體上的缺陷導致經濟弱勢,無力修補家中破損屋況,進而造成居家安全疑慮以及影響健康,藉由環境的整理與清潔修補鄰里關係,建立個案自信心與社交功能,部分案家經整理、修繕後社工表示較有機會導入居家照護等服務,對於鄰里關係改善也有其效果,整體影響之廣。
預期效益與成果減少社區隔閡,加溫人際互動落實公益生活化,向社會大眾傳達尊重生命的理念。幫助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安定生活,協助自立,減少社會問題
經費用途:
衡山行善團會先完成事前家訪,確認修繕的需求及案主狀況,進行各項修繕材料的估價,並與富邦夥伴確認修繕日期,進而出團修繕專業(木工、鐵工、泥作、電工…)皆由衡山行善團號召專業志工支援。本次活動經費用於房屋修繕需要的木板、油漆、電線器材、照明燈具、鐵板及水泥等材料。
預計效益:
2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助字第0990287029
提案分類:老人,身心障礙者,其他
團體電話:02-89859699
專案聯絡人:吳冠槿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41號7樓
email:gwanjin@gmail.com
官方網站:www.soul.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致力於精神疾病一級預防和協助青年精障朋友回歸社會。從服務個人擴大至家庭,協助身心障礙弱勢居家環境修繕整理、提供生活物資及食物等。服務擴及社會角落的弱勢
活動名稱:衡山偕手 讓愛補漏
活動日期:2021-09-22
活動地點:台中市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協助一家六口低收入戶家庭,改善其居住環境,將有多處裂縫的屋頂加蓋鐵皮,木工修繕門窗,重釘隔間,粉刷牆壁油漆,並進行環境整理並致贈嶄新的家具,讓一家六口能安心生活。
成果說明:
期透過清潔、修繕等直接服務,改善個案居住狀況。許多弱勢身障朋友,因身體上的缺陷導致經濟弱勢,無力修補家中破損屋況,進而造成居家安全疑慮,以及影響健康;藉由環境的整理與清潔,建立個案自信心與社交功能,部分案家經整理、修繕後較有機會導入居家照護等服務,對於改善鄰里關係有廣大的影響及效果。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忘年音樂交流學堂
「不知道有多久不曾聽到媽媽的歌聲啊!」蔡媽媽的女兒驚喜般的訴 ...

...
我的精彩人生~樂齡長者30.60.90生命故事繪本
1.榮華社區位居屏東縣長治鄉老舊眷村,關懷據點長者共25位, ...

...
失智爺奶動滋動!長者瑜珈系列活動
老五老樂智據點規劃長者瑜珈分為三大階段,分為認知促進、瑜珈訓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