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Together We Have fun聖誕歡樂日
2021年是個非常不好過的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的活動都停辦了,連帶著捐款的收入也銳減,孩子們的社團活動課程也因為缺乏專業的老師所以質量有所下降,希望藉著本次提案能夠讓他們的社團活動課恢復正常。   社團活動課對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課程,除了能培養學生們的興趣以外,也可以訓練學生們的專注力,我們預計在9月份新的學期舉辦園藝社、手工藝社、戲劇社以及啦啦隊社,在為期12周的社團裡,將把學成的才藝在12月的聖誕成果發表展現給大家。 12月的聖誕成果發表我們這次預計在九斗村農場舉辦,活動時間是從早上到下午,早上集合後開始進行分組,並進行破冰遊戲或是大地遊戲等團康遊戲來讓志工朋友們認識自己組的身心障礙生,也讓身心障礙者能練習與其他人相處,之後午餐則是與孩子們一起在農場內烤肉吃午餐,增進情誼,下午則是本場活動的正式開始,除了有以往都有的戲劇演出以外,還會有社團成果的展示,並在最後進行交換禮物,除了有志工們給學生們的聖誕節禮物以外,學生們在社團期間製作的手工藝品及園藝品也會作為禮物送給志工朋友們。                                          

  • 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 提案編號:110A130
  • 活動總經費:177,3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2 1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上社團活動課能訓練身心障礙者的專注力以及肌肉的協調性。
2. 社團活動課讓身心障礙者能夠學習到新的技能。
3. 讓志工伙伴與身心障礙者一起感受聖誕節慶溫馨歡樂。
4. 藉由投入成果發表會的籌備規畫與練習,加強身心障礙者對成果展的期待,進而增強其努力學習及進步的動機。
5. 透過參與成果發表會,讓參與者了解身心障礙者在專業的訓練教學後,也能呈現豐富精彩的成果,並增加身心障礙者自身的成就感及自信心。
6. 透過團康遊戲、聖誕饗宴與成果發表會活動,增加身心障礙者主動與社區居民的接觸機會,增進人際關係。
7. 透過活動連結志工資源,使志工團體、社區居民能更了解、認識身心障礙機構,並使學員能與志工們有更多互動,更了解並接受身心障礙者。
8. 藉由影片的紀錄,讓身心障礙者與志工團體參與的過程能被記錄,並經由剪接成為活動花絮,讓孩子們與志工們都能回顧
經費用途:
1.教師鐘點費(社團活動教學費用)48000元
2.午餐費(九斗村農場中午烤肉費用) 48000元
3.門票費(九斗村農場入場門票費用)4500元
4.遊覽車(3輛載送學園以及志工朋友的遊覽車) 40000元
5.場地佈置費與活動器材費(宣傳海報印製、紅布條、聖誕節佈置、聖誕樹、聖誕裝飾品、聖誕帽、服裝租借、舞台佈置、音響租借。) 12000元
6.禮物(孩子們的聖誕節禮物費用) 22800元
7.攝影器材租借(相機、穩定器,拍攝整場活動的器材租借費)2000元

合計177,300元
預計效益:
76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障字第107031974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中度、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者
團體電話:03-4980096
專案聯絡人:蔣孟翰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中壢區山東路888號
email:ruth498009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ruth.eoffering.org.tw/contents/text?id=19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聖經中的婦女「路得」,因順服與堅持,蒙上帝的祝福而有豐富的生命,我們期許效法路得精神,在身心障礙者的教育、職訓、就業輔導領域中,秉持愛心及堅持,提供適當的環境和專業的方法,使身心障礙者和他們的家庭,得到全備的訓練與妥善的照顧。
●宗旨:『在主耶穌裡,以愛心關懷,用專業服務,幫助身心障礙者獲得真正的幸福。』
●使命:透過專業和創新的服務,幫助身心障礙者過有愛、尊嚴、品質的生活。
活動名稱:Together We Have fun聖誕歡樂日
活動日期:2021-12-17
活動地點:路得啟智學園(桃園市中壢區山東路888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活動內容:
此次聖誕發表活動以社團發表的形式舉辦,多元的社團活動課程能訓練身心障礙者的專注力以及肌肉的協調性 並且能讓身心障礙者學習到新的技能。此次發表分成園藝社、手作社、啦啦隊社、詩歌社並在結束完成後頒發獎狀及聖誕禮物,並與家人們享受聖誕大餐。 活動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_pyf0p_sg&t=10s
成果說明:
1. 園藝社、手作社可以訓練身心障礙者們的專注力及手部協調性更加進步;詩歌社能讓他們學練習發音的標準;啦啦隊社訓練好後可以對外表演,讓更多人能認識路得啟智學園。 2. 透過此活動,讓76名身心障礙者展現學習成果,發現本身價值性,增加其成就感及自信心。 3. 連結富邦人壽志工團體協助辦理活動,增加身心障礙者與志工互動機會,讓志工了解並接受身心障礙者。 4. 讓76名身心障礙者收到禮物時更能感受到聖誕節歡樂。 5. 影片剪接完成後上傳至Youtube與FB,並將影片分享給園內的身心障礙者與志工夥伴,讓民眾知道社福機構的困境以及志工伙伴們的溫暖。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與肯納FUN樂活」
1.活動內容: 本計畫邀請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提 ...

...
幸福憨兒癒花園
幸福基金會附設友愛家園,於108年8月開始服務,為全日型的住 ...

...
罕見疾病暨心智障礙者多元健康促進計畫
為加強罕見疾病服務對象之生理健康維護及心理情緒支持,協會整體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