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餐餐都有EYE-募集丙級按摩班學員餐費
台灣盲人重建院為提供視障者完全免費的職訓服務,每年3月至11月特開立丙級按摩養成職訓班課程,為期9個月1600小時的按摩職業訓練課程。學員入訓後吃、住與學習課程皆不向視障者收取任何費用。為讓受訓學員培訓期間,不需為三餐煩惱,讓他們能夠專心學習,因而募集學員培訓期間之餐點費。 110年度目前服務14位學員,進行為期9個月的按摩培訓計畫,提供餐點為(平日早餐40元共計140天+假日早及午餐105元共計27天),共計將花費118,090元,培育視障者成為專業按摩師,並考取國家認證的按摩師證照,順利進入職場重新回歸社會,讓急需幫助之視障者能夠在生活及經濟上完全獨立,再度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
  • 提案編號:110A092
  • 活動總經費:118,09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3 8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台灣盲人重建院成立於1951年,免費提供服務給後天失明的視障朋友,讓他們有重新學習生活自理及職業重建的機會,並且獨立自主回歸社會,此次活動幫助來到重建院學習的視障朋友們,學習期間的餐費,讓學員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學習,也透過此次活動讓更多人認識視覺障礙者,在生活中遇見視障者如何幫助他們,並協助他們學習一技之長,能夠自食其力,讓社會大眾了解視障者近而願意支持視障重建教育。
台灣盲人重建院,根據多年的了解視障者的需求,視障者希望經由社會的協助,能讓他們有一技之長,能自食其力,不受他人異樣的眼光,所以規劃出一系列的技職教育,而視障者行動不方便,家人又不一定有時間接送,所以才採取集中住宿,免去他們舟車奔波,去重建院學習的辛勞,而徵選出的視障者又是家中經濟能力比較薄弱的人士,因此重建院才對外募集資金,資助視障者學習期間的餐費,能讓他們安心學習。
經費用途:
台灣盲人重建院此次所募集的資金,主要用於活動期間之餐費,主要項目為14位學員平日之早餐一日40元,共140天,假日早餐40元加午餐65元,一日共105元,共27天,費用共計14*40*140+14*105*27=118090元。





預計效益:
14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
立案核準文號:臺省社字第00七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視障
團體電話:02-29985588
專案聯絡人:曹瑜芳/專員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email:ibt2998558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ibt.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服務中途視障 ( 後天失明 )者重新踏入人群。
2.學習生活自理、一技之長外,並活出自信。
3.開拓視障朋友的生活領域。
活動名稱:餐餐都有EYE-募集丙級按摩班學員餐費
活動日期:2021-12-15
活動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
活動內容:
此活動為贊助台灣盲人重建院在學習技能時,提供早、午餐,使學員能專心學習,不會為了三餐而煩惱,當學習課程結束後,能早日進入職場,自食其力,不造成社會負擔。餐點為盲人重建院,統籌向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訂購,醫院根據學員的身體狀況,調配餐點,費用為年初時,由重建院先行支付給醫院。
成果說明:
重建院學員對於富邦慈善基金會此次之善舉深感感謝,感謝基金會提供餐點贊助金,使他們能安心學習。看著他們吃著豐富的餐點,臉上充滿了滿足,學員不會為了三餐操心,學習更加專心,學員對於富邦企業的形象大為提升,學員的家屬,亦充滿了感謝。此次的活動,對於富邦金控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深植民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Together We Have fun聖誕歡樂日
2021年是個非常不好過的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

...
第十三屆溫馨自信星兒走秀訓練暨才藝展演
(一) 本會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 ...

...
110年度夏日親子活動─山海觀馬術俱樂部
本次選擇的地點-山海觀馬術俱樂部,期待透過夏日親子活動來增加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