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婦女,身心障礙者
全國身心障礙暨照顧者潛能開發與喘息活動營
一、身心障礙暨照顧者體適能活動課程:國際帕拉林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地板滾球,結合臺東體育中學專業探索教育高空繩索攀爬場地及課程,以及奧運金牌射擊教練專業課程,共同打造深受身障學員及家長驚豔讚嘆的課程,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兼具樂趣與健身運動強度的運動項目。 二、職場實習體驗:媒合臺東現有之庇護工場及小型作業所,安排專業社工師及職業評量師,讓身心障礙朋友直接實際與職場操作,每次6小時,由師資指導2小時,另4小時為實務操作,並有工作教練在旁協助、陪伴、指導身心障礙者操作。 三、食農教育體驗活動:透過農務的體驗、植物生長的認識,增進參與者對大自然的瞭解與愛護。為推廣食農教育,讓參與者能透過體驗活動來瞭解「食」與「農」之間的關聯,並藉由農場體驗,拓展食農教育理念,達到向下扎根之功效,感受從「從產地到餐桌最短的距離」。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結合富邦同仁、家屬與身心障礙朋友互動的機會,活動地點於協會「愛奇兒夢想基地」農場體驗農務活動,並即食烹調現場農產品,創造融合、互助、成長的友善環境。 四、海洋教育生態體驗:辦理海洋教育二場,分別於富山護魚區生態體驗、東河橋金樽港生態體驗。

  • 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身心障礙者健康體育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74
  • 活動總經費:1,144,000
  • 服務對象:婦女,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1 0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身心障礙暨照顧者體適能活動課程:經由協會所推展之各年齡層身心障礙者休閒育樂活動,期許身障學生能找到生活目標,改變自我放棄負面觀念,擁有健全的體魄和美滿的家庭。
(2)職場實習體驗:讓參與者在課程學習後,能夠實際在職場演練學習,才能真正瞭解、明白職場的壓力並培養適應能力。
(3)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結合富邦同仁、家屬與身心障礙朋友互動的機會,活動地點於協會「愛奇兒夢想基地」農場體驗農務活動,並即食烹調現場農產品,感受從產地到餐桌最短的距離,身心障礙朋友可將種植的經驗、成品與富邦同仁分享,同時更可增加身心障礙者栽種的信心。
(4)海洋教育生態體驗: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透過大自然的接觸、環境的認識、來了解目前所處環境的生態,拓展生活知識,也能在海洋教育生態體驗中,踴躍分享表達自己心得,增加身心障礙者的表達能力。
經費用途:
體適能活動場地費、體適能活動講師費、體適能活動住宿費、體適能活動交通費、職場實習體驗場地費、職場實習體驗講師費、職場實習工作助理、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費、食農教育體驗講師費、海洋教育體驗活動費、海洋教育體驗講師費、場佈文宣印製、雜支
預計效益:
4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灣身心障礙者健康體育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8.4.11台內團字第1080019285號
提案分類:婦女,身心障礙者
團體電話:0912-397511
專案聯絡人:劉奎辰/財務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洛陽街65號
email:camel.liou@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提倡及推動身心障礙者及關懷銀髮族復健運動為宗旨
活動名稱:全國身心障礙暨照顧者潛能開發與喘息活動營
活動日期:2021-10-08
活動地點:臺東縣延平鄉桃源村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灣身心障礙者健康體育協會
活動內容:
身心障礙暨照顧者體適能活動課程:國際帕拉林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地板滾球,結合臺東縣延平鄉桃源村活動中心現有場地,以當地身心障礙日間照護站之民眾為服務對象,提供身心障礙者暨照顧者潛能開發與喘息活動,兼具樂趣與健身運動強度的運動項目。
成果說明:
一、 本方案原訂規劃內容,是以全國身心障礙暨照顧者體適能活動課程為主,因應疫情限制將服務範圍縮小至臺東縣延平鄉桃源村活動中心現有場地,以當地身心障礙日間照護站之民眾為服務對象,提供身心障礙者暨照顧者潛能開發與喘息活動,兼具樂趣與健身運動強度的運動項目。 二、 當地身心障礙日間照護站之身心障礙照顧者十分專業,但仍以提供身心障礙者基礎護理及低強度活動為主,經由協會所推展之各年齡層身心障礙者休閒育樂活動,期許身心障礙者能有更充實的生活目標,改變平日較無聊的生活方式及自我放棄負面觀念,擁有健全的體魄和美滿的家庭。 三、 經過營隊介紹推廣地板滾球運動之後,當地身心障礙日間照護站之身心障礙者暨照顧者均十分驚豔,覺得這項運動活潑有趣,運度量也較大,兼具樂趣姓、競技性與健身運動強度等效果,非常適合身心障礙者投入,照顧者也能一起同樂,不僅提供身心障礙者潛能開發,也讓照顧者得到喘息活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新住民品牌圓夢計畫~飄洋過海的狠餃色
為宏揚新住民特色文化,彰顯新住民的心靈手巧及對台灣的服務與貢 ...

...
逐夢少年偏鄉反毒品格音樂營
近年來家庭解組問題日趨嚴重,偏鄉地區問題家庭的比例更是倍數超 ...

...
110年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計畫
民雄地區的製造產業發達,但薪資結構不高而造成人口外出工作,新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