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一起藝起-跟著白永恩探索趣
每年到了暑假,父母總是安排孩子們參加夏令營、科學營、美術營…等各種主題的營隊,讓他們快樂學習,甚至激發潛能,發掘孩子的所長;但總是聽到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孩子仍持續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療育、治療課程,暑假對他們而言,還是一樣的生活和學習。 然而,無論是一般孩子還是有需求的特殊孩子,都需要有不一樣的體驗與見聞。基金會認為在孩子生命過程所接觸的任何事物,皆能成為茁壯的養份,因此我們辦理「一起藝起-跟著白永恩探索趣」夏令營活動,由學生志工以一對一的方式帶領孩子們探索,並體驗生活中會遇到的各種狀況,用心去看、去聽、去聞、去思考、去嘗試,透過玩樂方式累積生活經驗,將所學轉化為自身的養分,激盪孩子們的無限可能。

  • 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
  • 提案編號:110A144
  • 活動總經費:93,48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9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夏令營活動主要的目的含括不同面向。針對兒童層面,期待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以增進兒童對於環境保護與人文的認知與意識,能夠在日常生活中瞭解資源回收分類的重要性且身體力行;以及提升兒童對所處環境的方向感與邏輯思考能力,當在不同位置與場所時,能夠理解如何藉由地圖找出自身所處的方向,且該如何行走才能抵達目的地。
一系列的活動皆能強化兒童體適能以外,最重要的是藉此增加兒童與人的互動,不論是與老師、志工哥哥姐姐,甚至是商店老闆與社區居民等,當面對不同人時以不同方式進行交流,拓展孩子們的生活經驗。
活動過程中,針對志工層面,則期待經由長期間的相處,提高學生志工對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兒童的認識,或許大家對於慢飛天使都有基本的概念與設想,但若是實際相處過,就能促使更進一步的理解與接納。
經費用途:
依據教育部教師鐘點費支給基準及政府公告外聘講師費,共投入兩名特教老師及四名外聘講師,講師費小計36,480元
本次活動為夏令營營隊,其他支出材料費、交通費、餐費、保險費等。
1.材料費包含營隊前置準備,班牌、名牌、學習護照本、定向行動設計...等前置作業材料費11,600元。
2.餐費包含4日學員、志工、特教老師、社工等35人午餐費11,200元。
3.交通費為營隊期間城市探索交通費,包含遊覽車、公車、捷運、火車…等四天交通費10,500元。
4.營隊期間學員、志工、老師等保險費5,400元。
5.活動門票費,營隊參觀袋寶觀光工廠門票費3,500元。
6.志工車馬費,輔導員每日車馬費,共4,800元。
7.其他雜項支出,包含電費、清潔用品、防疫消毒用品、手作材料、每日點心、照片沖洗、宣傳單張、海報、成果報告印刷裝訂…等其他雜項支出10,000元。
預計效益:
24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
立案核準文號:內政部中華民國90年2月8日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身心障礙兒童及發展遲緩兒童
團體電話:07-7169192
專案聯絡人:陳慧庭/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三民區三多二路219號
email:khs@beunen.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beune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的福音精神,為身心障礙者提供身、心、靈的照顧。
活動名稱:藝起動一動-發展心幸福
活動日期:2021-09-06
活動地點: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219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
活動內容:
運用繪本故事、圖卡及各項道具延伸感統遊戲、藝術創作、繪畫等教學,並運用多樣化之素材,以提供幼兒多元的學習;且依據幼兒目標,設計適性課程之際,亦協助家長一同努力增進幼兒能力,增進家庭功能,使幼兒在良好的親子關係中成長。
成果說明:
預期效益為以下項目,課程成果評估,皆有達到當初所預期之目標。 一、藉由創作培養幼兒多元興趣,並提升學習專注力。 二、提供家長間交流身心障礙幼兒之教養經驗的機會,建立心理與情感支持。 三、透過滿意度問卷,家長對於團體課程80%感到非常滿意。 而根據課程滿意度問卷的調查分析,結果如以下敘述: 一、活動內容滿意度 (一)參與的成員有100%的人對於行政人員的服務態度,以及政人員處理事情的態度皆感到非常滿意。 (二)參與的成員有100%的人對於活動空間安全性,以及活動時間皆感到非常滿意。 (三)參與的成員有100%的人對於課程的實用性感到非常滿意。 二、老師教學滿意度 (一)參與的成員有100%的人對於老師的專業能力,以及老師的教學方式皆感到非常滿意。 (二)參與的成員有100%的人對於老師的上課內容感到非常滿意。 (三)參與的成員有100%的人對於老師的表達能力,以及老師的親和力皆感到非常滿意。 三、幼兒學習看法 (一)參與的成員有80%的人非常同意,20%的人同意,幼兒藉由課程提升表達自我意思及語言理解力。 (二)參與的成員有80%的人非常同意,20%的人同意老師課程活動設計讓幼兒在快樂中學習。 (三)參與的成員有80%的人非常同意,20%的人同意幼兒藉由課程提升親子間的親密度。 (四)參與的成員有80%的人非常同意,20%的人同意透過課程活動提升幼兒社會互動的能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高雄市聲暉協會聽障兒童暑期閱讀營
針對高雄地區聽障國小學童,辦理為期一週夏令營活動。活動主軸在 ...

...
有愛無礙愛要及時110年種子教師培訓暨社區推廣計畫
特殊教育,是根據特殊兒童的身心特質和教育需要,採用一般或特殊 ...

...
「富」園藝~「幫」生活~「享」咖啡
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長期關懷視障朋友及弱勢族群,其中視障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