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第十三屆溫馨自信星兒走秀訓練暨才藝展演
(一) 本會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近年開辦多項才藝課程,如:親子律動、瑜珈、舞蹈、烏克莉莉…等課程,特別辦理『溫馨自信星兒走秀暨才藝成果展演』宣導活動,吸引更多家長與民間愛心企業/團體人員參與,達到自閉症宣導與庇護產品推廣之目的。 (二) 推出小貝殼庇護工場新產品名人秀,吸引來賓目光及媒體焦點。 (三) 提供自閉症孩子與社會大眾接觸的機會,增進人際與社交能力。 (四) 藉此活動,結合支持公益的企業/團體,引導社會大眾關懷自閉症者;並配合實際的行動,採購自閉症者所生產的各項手工皂產品,不但可以幫助這一群尚未被社會瞭解的孩子,美麗芬芳的精油香皂更是健康環保的高尚禮品,自用送禮兩相宜。

  • 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32
  • 活動總經費:254,32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金控

0 0 0 6 0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本會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近年開辦多項才藝課程,如: 親子律動、瑜珈、彩繪、舞蹈、烏克麗麗、歌唱…等課程,吸引更多家長與民間愛心企業/團體人員參與,達到自閉症宣導與庇護產品推廣之目的。
(2)以走秀方式,推出小貝殼庇護工場新產品,吸引來賓目光及媒體焦點。
(3)提供自閉症孩子與社會大眾接觸的機會,增進人際與社交能力。
(4)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結合支持公益的企業/團體,引導社會大眾關懷自閉症者;並配合實際的行動,採購自閉症孩子所做的『手工精油香皂花束』,不但可以幫助這一群尚未被社會瞭解的孩子,美麗芬芳的玫瑰精油香皂更是物美價廉的高尚禮品。
(5)透過星兒模特兒走秀,用非正式的方式介紹自閉症,讓社會大眾能在輕鬆的環境下認識自閉症,並有機會與自閉症者近距離接觸。
(6)透過各項才藝成果發表,讓家長及社會大眾了解自閉孩子如能得到適性、專業的指導,他們的天賦是可以充分啟發,發展出其特殊的才藝能力。讓他們可以和同儕一樣,甚至和專家有一樣水準的表現。
(7)星兒們的成長是需要更多「有心」人來相互支持與關懷,鼓勵更多的社會大眾,一起讓星兒的天空充滿希望的光輝。
(8)鼓舞更多特殊兒家長對孩子的希望,只要透過適性的教養,孩子可以活出有希望的未來。
經費用途:
(1)走秀及律動訓練講師費、場地費
(2)成果發表場地費、舞台布置、燈光、音響、服裝道具、宣導帳篷等設備租借費
(3)文宣資料(如本會刊物、宣傳DM、邀請函及寄送邀請函等)
(4)DIY材料費、有獎徵答獎品等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會字第九二八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自閉症
團體電話:02-2595-3937
專案聯絡人:陳坤富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115號
email:tpaa2020@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協助心智障礙者,尤以自閉症者為主,經由醫療、教育、復健、職訓、就業 及安養等相關服務得以增進其人際關係,促進正常語言發展,具備社會化生活能力為宗旨。
活動名稱:第十三屆溫馨自信星兒走秀訓練暨才藝展演
活動日期:2021-11-21
活動地點:新靚點花園飯店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
活動內容:
1. 讓自閉症者站上舞台接受掌聲,秀出自信。 2. 以走秀表演,增進親子關係與溫馨氛圍。 3. 小貝殼、愛肯庇護工場產品發表宣導。 4. 各項才藝課程訓練及成果發表:走秀、舞蹈律動、烏克麗麗
成果說明:
1. 透過星兒模特兒走秀,用非正式的方式介紹自閉症,讓社會大眾能在輕鬆的環境下認識自閉症,並有機會與自閉症者近距離接觸。 2. 透過各項才藝成果發表,讓家長及社會大眾了解自閉孩子如能得到適性、專業的指導,他們的天賦是可以充分啟發,發展出其特殊的才藝能力。讓他們可以和同儕一樣,甚至和專家有一樣水準的表現。 3. 星兒們的成長是需要更多「有心」人來相互支持與關懷,鼓勵更多的社會大眾,一起讓星兒的天空充滿希望的光輝。 4. 鼓舞更多特殊兒家長對孩子的希望,只要透過適性的教養,孩子可以活出有希望的未來。 5. 該場表演於11/21舉行,現場邀集數十桌嘉賓與自閉兒家庭與時尚協會成員,星兒打扮端莊正式,與嘉賓共同走秀,隨後也打扮成熱帶夏季服飾演出熱情活力,知名資深藝人夫妻周遊、李朝永也獲邀到場。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攜手慢飛融合學習-慢飛天使社會參與及融合活動
光仁社福所屬「聖心兒童發展中心」主要服務發展遲緩、腦性麻痺、 ...

...
藝染無疑,巧拼人生
染料的調配,就猶如康復者及其家屬的藝漾人生,我們可藉由藍染的 ...

...
慢飛的麵包超人
在屏東原住民屏北地區身障人數(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共有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