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給孩子「不一樣的生活及編織夢想的能力」
后里的月眉國小和后里國中校內屬「高風險家庭」及「低學習成就」的學生有二百五十 位,約占全部學生人數的十分之一強。 臺中市助扶關懷協會(以下稱本會)成立於民國 102 年 12 月,持續服務「高風險家庭」 及「低學習成就」的孩子,透過課後輔導、生活教育、農務、音樂及耕水倍力計畫,帶給孩 子多元的探索機會及逐漸聚焦人生方向。 台中市后里區眉山社區中這一群「高風險家庭」及「低學習成就」的孩子,家長通常都 因忙於工作或自身無力教養,導致孩子在下課後時常四處遊蕩、未寫作業。帶領這些孩子需 要額外心力,公立小學的「課後照顧班」花費便宜,但老師只能以大部分孩子為重無法全心 帶領、私人「安親或補習機構」每月數千元的花費家長更是無力負擔。 民國 98 年,本會的前身眉山基督教會接納這群「需要幫助的孩子」,開始了免費課後輔 導事工。以信仰為本,提供孩子課業、品格、音樂與生活能力的訓練,協助資源連結。在服務的經驗中逐步調整,發展成獨特的服務方法。

  • 單位:臺中市助扶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251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6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倍力計畫即將在 108 年度進入 4.0 的版本,107 年度的倍力計畫 2.0 更是受到指標性肯定,入圍聯合勸募 WEMAKETHECHANGE 的公益金質獎。 而每年度的計畫內容隨著執行經驗的累積而不斷修正,「106 年的概念萌芽」、「107 年的 深化學習」、「108 年回應個別需求」,109 年度的計畫軸心將設定為「學習歷程脈絡化」。
累積近三年執行經驗,課程規劃與活動設計已較前兩年成熟,而我們也討論出更能因應 孩子現況的調整方向: 1. 倍力計畫 3.0 的版本中,小子成長計畫的雙月會談,雖立意良好,然實際執行後發現刻意 安排的會談並無助於孩子卸下心防,分享內心深層的想法與需求,與孩子的互動分享將調 整為生活中自然進行,雖難以表列成果,卻仍是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過程,因此小子成長 計畫將在 4.0 的版本中暫緩執行。 2. 孩子在本會的食農教育與音樂活動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學習機會,然而長時間累積的學習 成效已開始停滯,需要更明確的規劃與資源挹注,協助孩子們有突破性的學習歷程推進, 因此未來計畫中將加入「耕水日常」計畫,並包含「耕水食農」與「耕水音樂」兩大項目。
經費用途:
各項設備(包含有機肥料、農作相關耗材、農具與裝備等)、伙食費(一日小旅行餐食 )、講師終點費( 職業分享講師鐘點費 )、印刷費(文宣品印製 )、修繕費( 檢修保養 )、場地費(場地租借 )、活動費(音響設備租賃 )、交通費( 產業走訪交通費 、等能協助活動順利進行之費用,詳細的項目祥見計畫書第61頁、第62頁。
預計效益:
25位關懷對象
臺中市助扶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團字第壹壹玖陸號(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4-25560571
專案聯絡人:黃仁祈 園長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后里區公安路271-2號
email:hello@hydrovege.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ydrovege.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參與社區服務、凝聚社區意識、提升社區民眾生活品質,服務學生及弱勢族群,從而建立優秀品格的個人, 幸福美滿的家庭,雙手力行的社群。彼此相愛互相學習,推展家庭教育,扶持幫助家庭,關懷社區族群為宗旨。
活動名稱:給孩子「不一樣的生活及編織夢想的能力」
活動日期:2020-09-19
活動地點:台中市后里區公安路271-2號
協助公益團體:臺中市助扶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簡報分享與互動式體驗
成果說明:
由單位同仁共同籌辦本次活動,準備簡報分享及互動式體驗。首先由同仁介紹自己過去的成長經歷,以及在富邦服務的工作經驗,讓孩子對於講者及金融保險有初步的認識。接著再進行第二階段的互動式體驗,規劃實境版大富翁,讓孩子可以決定每一回合的行動,例如:購買保險、股票、實體商品卡等,最終再結算每個孩子手中持有的財富與資源,讓孩子可以初步了解保險與股票。過程中孩子相當投入,也與同仁們有許多的互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
「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針對有意自立生活之性剝削或性侵害被害 ...

...
懷德自立生活體驗計畫 ~2020陪我做伙『轉』大人
本院自108年開始提出自立生活體驗計畫,請孩子參與規劃、提出 ...

...
「因為有妳們~所以不平凡」青少女自我探索課程
台東善牧安置機構中的青少女,有 9 成都是非自願性個案,不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