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讓每一位孩子都有溫暖的家
花蓮縣大型工業、企業較少,因此居民就業不易,且大多數讀書不多, 協會看見這些家庭的困境,於 2007 年 10 月開始連結訓練東華大學學生一同協助弱勢家庭,每學期進行 24 小時師資訓練,在花蓮 16 所學校進行生命品格教育,同時也在五個社區(花蓮秀林恩典之家、花蓮池南平安之家、花蓮壽豐喜樂之家、花蓮豐裡豐盛之家、花蓮西林盼望之家)進行課後照顧、品格才藝班、桌遊、遊戲治療,希望能盡力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在家庭發生困難的時候,給予支持、關懷,幫助孩子在課業、品格、生活常規上仍能持續平衡成長,教導各項才藝、激發創意,讓孩子生命的潛能發揮出來。供應孩子們營養豐富的點心和晚餐,讓孩子健康長大。也關心扶持孩子們的家庭,透過家長會、家訪、line 扶持關心家長心理需求,抒發家長情緒壓力,協助困難家庭申請物資,各樣補助,與學校、家長共同關心教養孩子,處理孩子心理上的傷害,讓孩子從小走在正道上。

  • 單位:台灣揚帆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59
  • 活動總經費:832,000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5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讓大學生有機會進行社會關懷服務行動。
2. 協助 130 位弱勢家庭的孩子養成規律且穩定的讀書習慣,透過課輔老 師長期的關心陪伴,可以使其在課業上有顯著的成長。
3. 讓孩子有機會學習樂器、烘焙及各項手工創作,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
4. 從小學習英語,增加競爭力。
5. 透過找碴及桌遊,訓練孩子觀察力、辨識力及速讀能力。
6. 透過肢體統合遊戲,增進孩子大腦小腦連結發育,讓孩子更聰明。
7. 供應孩子營養豐富的晚餐和點心,補充營養需求。
8. 幫助 130 位孩子學習良好品格,建立正確二性關係、除去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說正面積極的話語、如何和人建立美好關係、正確價值觀、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對外發揮影響力。
9. 透過長期陪伴關懷,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生活常規,學習殷勤做家事。
經費用途:
因協會在16 所偏鄉學校進行生命品格教育,與學校關係良好,由學校介紹弱勢家庭學生來本會課後照顧餐飲費
協會在五個社區-花蓮秀林恩典之家、池南平安之家、壽豐喜樂之家、豐裡豐盛之家、西林聖潔之家成立國中國小課後照顧,進行課業輔導、品格教育、生活教育、才藝班、寒暑假營會、戶外活動、免費供應點心和貧困學生晚餐。
課輔班學生點心和晚餐 50單位/ 130人次每週 4 天每年32週
(128天*130*50)=832000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台灣揚帆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第 1000142786 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3-8663405
專案聯絡人:梅慧敏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山路三段 106 號
email:sail3405@gmail.c0m
官方網站:http://taiwansail.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目標(Goal)
讓每個孩子都有溫暖的家,輔導關心弱勢家庭的孩子及其家庭,提升孩子向上動力,協助孩子各方面學習,發揮生命潛能。
二、目的(Objectives)
1. 透過課業輔導、遊戲治療、桌遊,關心輔導孩子,協助情緒抒發,供應營養豐富晚餐,補
充孩子營養需求,建立良好生活常規。
2. 透過每天繪本閱讀及周三下午生命品格教育、周三晚上及周日下午青少年藍波營,幫助孩
子建立正確價值觀、學習與人溝通互動及情緒管理。
3. 在每周三下午及周日下午讓孩子有機會學習才藝(爵士鼓、電子琴、手工美勞、籃球、烏克麗麗、陶笛、烘焙...),激發孩子創意,幫助孩子發揮生命潛能。
4. 透過 line、家訪、家長會,扶持照顧者用較好的方式關心、教導自己的孩子,協助申請各樣物資及補助。
活動名稱:讓每一位孩子都有溫暖的家
活動日期:2020-08-01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
協助公益團體:台灣揚帆協會
活動內容:
1、課業加強班 2、創意英文班 3、青少年勇士戰鬥營 4、兒童勇士戰鬥營
成果說明:
此次營會在結果上是十分成功的,許多的學員及家長都對於此次營會感到十分的滿意,且因為參加營會,學員們可以避免單獨在家無人照料。且營會中的各種講座、英語訓練及活動安排均可讓學員們充分學習的同時,更能夠盡情玩樂。以下從各點進行詳細分析: 師資:此次除台南營會外,均有其他單位前來協助的外部講師或者志工一同在營會服務。因彼此不熟悉,偶有因溝通不良而產生理解落差。建議今後可於營會前增加溝通時間,讓彼此均充分了解該營會及注意重點後再展開相關工作。 課程安排:此次各營會課程安排均十分完整,學員並無傳出不滿,只是因時間人力有限,有時會機動性調整順序,幸好對於上課秩序並無產生重大影響。 營會安全:此次除學員有時因跑跳不慎擦傷之外,並無重大意外傳出,且均由現場導師人員立即處置,並無拖延。惟兆豐農場戶外郊遊時,有些外部導師並不清楚學生狀況,以致學生遊玩過猛險些發生意外。以後戶外活動時需更加注意安全。 至於未來展望,因暑期營會的成功,各地的家長已經對於協會開學之後的相關活動,包含課後照顧、品格教育、國際品格創意營等均產生濃厚興趣。眼下最為優先之事,即為繼續強化與家長之聯繫,並且力邀開學後持續參加本協會相關活動。另一方面,暑期營會中反應熱烈的相關課程及活動,均應設法排入現有課程大綱及品格教育還有周末營會中,讓持續來參加本協會活動的學員繼續寓教於樂,快樂地學習。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學習轉換計畫
109年暑期執行計畫目標;一、彌補東部區域英文教育不足之缺憾 ...

...
109年度以琳農場-高關懷少年就業培力計畫
透過準備型職場-以琳農場的培訓計畫,為協會針對高關懷青少年辦 ...

...
給孩子「不一樣的生活及編織夢想的能力」
后里的月眉國小和后里國中校內屬「高風險家庭」及「低學習成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