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2020年校園防癌教育宣導課程
基金會於2009年起在台灣偏遠地區的國中進行癌症防治教育宣導,期待透過癌症預防宣導,教導學生從青少年開始培養健康防癌觀念,遠離致癌因子,留意身體某些警訊以期早期發現、檢查與治療,同時教導學生們關心家庭中長輩的身體健康。我們期待透過教育宣導能讓學生、師長及其家人,了解癌症及相關的預防工作。 同時希望 1 培育學生建立正確的癌症知識,力行健康生活。 2. 讓學生注意自己健康外,也可以影響家人一起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3. 留意家中長輩身體警訊,了解如何照顧自己,幫助他人。 4. 透過網路知識教育傳遞,建立正確遠離癌症的健康生活習慣。 基金會透過正式函文方式至受邀偏鄉學校,藉此提升校方關注度, 並提供報名表,以利學校進行報名,且我們將配合各校週會時間,邀請專科醫師到校演講,癌症預防刻不容緩,早一分預防、少一分危害。 宣導對象遍及全省各國中及澎湖、金門、連江縣各高中 活動流程如下: 第一階段(第一節課) 活得更健康-遠離癌症(菸、酒) 第二階段(第二節課) 活得更健康-遠離癌症(檳榔、運動) 希能了解防癌及健康飲食的重要性,學到如何在生活中隨時注意防癌及健康的保持,進而影響他人。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240
  • 活動總經費:68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5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衛⽣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105年癌症登記人數達105,832人,創歷來新高平均每4分58秒即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再度快轉2秒。惡性腫瘤死因自民國71年起,癌症高居10大死因之首,每年奪走4萬多人的生命,不但影響病患和家人之生活品質,也造成龐大的工作人年損失和醫療費用支出,和何有效防治癌症,是台灣當前重要的醫療照護與公共衛生課題之⼀。國健署指出,國人偏好紅肉、高油、高鹽的高熱量「狩獵型」飲食是這四種癌症攀升的元凶;缺乏運動、肥胖、人口老化及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都是造成身體器官機能下降的主因,更是罹癌的潛在因子。雖然癌症正以驚人的速度在成⾧,但30%以上的癌症死亡是可以預防的,「預防重於治療」為癌症防治理念最佳寫照,欲有效防治癌症,除建立健康生活型態及養成規律運動外,定期接受癌症篩檢亦格外重要,從年輕時即遠離菸、酒、檳榔,注意飲食均衡,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除了防癌以外,也能適時釋放身心壓力。
1 培育學生建立正確的癌症知識,力行健康生活。
2. 讓學生注意自己健康外,也可以影響家人一起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3. 留意家中長輩身體警訊,了解如何照顧自己,幫助他人。
4. 透過網路知識教育傳遞,建立正確遠離癌症的健康生活習慣。
經費用途:
企劃設計費( 本案文宣品之整體規劃,包含海報、報名表等) 100,000元
海報大圖輸出(介紹講師海報 )12,000元
衛教單張,每位參與學生各一份。(包含癌症是可以預防的、檳榔與我、肥胖掰掰癌症別來)120,000元
郵電費(寄件內容包含公文、活動海報 1 張、前測問卷及衛教單張、U 型夾、原子筆等。)10,000元
宣導品( U 型夾、衛教單張、原子筆、禮品 )200,000元
講師費 (邀請各專科講師到校宣導 )180,000元
交通費 50,000元
經費總計 $672,000元
預計效益:
45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0990206548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5813136
專案聯絡人:呂云婷/執行秘書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6號11樓之2
email:cancercare@ttcc.org.tw
官方網站:www.ttc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推廣防癌教育
活動名稱:2020年校園防癌教育宣導課程
活動日期:2020-08-31
活動地點:全省巡迴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
活動內容:
第一節課-活得更健康,遠離癌症(菸、酒、運動) 第二節課-活得更健康,遠離癌症(檳榔、飲食)
成果說明:
1.培育學生建立正確的癌症知識,力行健康生活。 2.讓學生注意自己健康外,也可以影響家人一起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3.留意家中長輩身體警訊,了解如何照顧自己,幫助他人。 4.透過網路知識教育傳遞,建立正確遠離癌症的健康生活。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9年「兒少服務學習體驗營」計畫
一、第一階段之輔導員服務學習行動營:招募和培訓已領有志願服務 ...

...
109年度以琳農場-高關懷少年就業培力計畫
透過準備型職場-以琳農場的培訓計畫,為協會針對高關懷青少年辦 ...

...
點一盞照亮孩子前行的燈
這個活動為期三個月,共安排6次的職涯達人實境講座。擬邀請各行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