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看見一點橘~點滴的愛創造無礙
小作所成立之初,即透過文山特教學校創新思考與協助,以校內空教室來降低場地房舍租借費用,以家長互助機制,統整彼此的時間及專才取代人事支出費用,期能讓孩子及家人走出家門,有更多的社會參與的機會,除有助於身心障礙孩子的成長,也能減輕家長們的負擔,讓家長有喘息機會,並且將使資源不再受限於政府。 每年6月畢業季,每個畢業生家庭都會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因為身心障礙畢業生的能力好壞,深深影響到畢業後能否順利媒合銜接到校外的各個單位(小作所或安置所),小作所的定位處在日間托育(發展中心)和庇護工廠之間,文山特教小作所成立10多年來,一直扮演協助者的角色,來協助這些孩子能夠更順利的轉銜至校外單位,而在轉銜成功之前,小作所的任務就是分擔家長照顧孩子的負擔,讓孩子們維持基本的生活自理以及固定的日常作息之外,更提供多元的個人認知及團體互動學習。除適度適性的培養工作技能,並提供各項有趣的課程,讓孩子維持適度的溝通與互動,減少退化的機會。我們目前認為增加我們自產自售一點橘產品的能見度,提高銷售量,除了能讓學員有固定的工作維持日常作息,另一方面,銷售量的增加也能作為籌措小作所各方面的運作基金。所以希望從增加專業的行銷規劃人員以及籌辦校友回娘家活動,讓家長之間能夠熱絡交流外,亦能透過伴手禮使用者實用心得,擴大一點橘的使用族群。

  • 單位:臺北市文山特教校友家長協會 附設小型作業所
  • 提案編號:109B015
  • 活動總經費:13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1 3 6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小作所自產自銷的一點橘商品,提高品牌能見度,產品宣傳的各項人力、物力預算是小作所由來已久的困境,因為家長的人脈有限,學員及家長的流動問題,間接造成專業共享的有限,一點橘一直以來都是以家長之間的相互推廣以及推薦使用,在特教領域中,雖已建立了小小知名度,但仍希望能聘用有行銷經驗的人員來利用網路行銷的方式讓一點橘產品獲得更多人的認識,建立在網路通路的基本能見度,固定的銷售量,一來能讓孩子維持固定的常規工作,不至退化,小作所的運作並未收受政府單位的任何一項補助,基本上是仰賴家長互助、資源共享,而小作所也未向學員們收取其他費用,但因為向學校承租場地費,每個月也必須負擔部分水電,因此需要有資金的挹注來補貼小作所的運作,而小作所自產自銷的一點橘產品,(如:環保清潔液、防蚊抗菌噴霧、百里香茅萬用膏以及艾草條)就是我們主要的經費來源,小作所支出的項目主要來自於聘任兩位生活輔導老師(教授身心障礙學員認知、維持其自理能力等)、外聘專業老師授課(如:園藝治療、音樂治療、陶藝課、適應體育,讓每位學員都能適性受到),目前極度缺乏一位專職開發網路方面的銷售通路的人力,因為小作所的基本開銷已大,期許能透過聘用網路行銷人員強化我們的識別度,並籌辦活動提高產品是能見度。
經費用途:
一、擺攤雜支暨報名費用及擺攤特色禮盒包裝費用(預計3萬4)
一點橘客源亦有來自擺攤,一年預計規劃四次主動出擊擺攤,擺攤報名費用估計每次5000元*4次=2萬。另外,因為擺攤需要,預計購入140組外觀較堅固的禮盒及提袋(含dm) ,每次擺攤50組,其中40組作為公關使用,粗估120組*100元(包裝費)=1萬4。
二、籌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預計6萬)
籌辦年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需要:搭配提供餐點,並廣邀其他社福團體至現場表演,提高受邀人員的出席率。(一)餐點/伙食費100人*300元/份=2萬;(二)車馬費(中南部貴賓及受邀的社福團體)20人*1000元=2萬;(三)表演酬勞,以表演場次為單位,10場次*2,000元=2萬。
三、一點橘作為伴手禮(預計3.5萬元)
以一點橘產品作為伴手禮提供蒞臨活動的貴賓,以一種好東西希望跟好朋友分享的正向心態,預計以四項產品(清潔液、防蚊抗菌噴霧、百里香茅萬用膏及艾草條),作為伴手禮內容,粗估每一份伴手禮含DM及包裝提袋為350元(100人*350元)=3.5萬元。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臺北市文山特教校友家長協會 附設小型作業所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會字第3306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2-86612219
專案聯絡人:陳詠綺/督導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文山區秀明路一段169號2樓(文山特教小作所 辦公室)
email:wenshan.sfty@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協助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畢業校友之就業、就醫、就養,提升其生活品質為宗旨,整體而言,希望能達到以下目標:一、協助尚未找到適當安置場所的孩子能持續參與社會活動,維持每日規律的生活作息。二、減輕家長負擔,提供喘息機會。三、做為孩子等待庇護性工廠、小作所或機構的臨時安置場所。持續訓練孩子,使轉銜其他安置單位更順利。四、探討家長互助的可行性,建立家長互助運作模式。五、探討學校單位與小型作業所合作的可行性。
活動名稱:看見一點橘~點滴的愛創造無礙
活動日期:2021-01-16
活動地點:臺北市文山特教
協助公益團體:臺北市文山特教校友家長協會 附設小型作業所
活動內容:
臺北市文山特教校友回娘家暨音樂會
成果說明:
很高興文特校友協會舉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除了讓校友認識文特小作所自製的一點橘產品外,也能讓大家彼此交流,分享資訊!也謝謝富邦同仁共襄盛舉參與我們的活動,一起體驗不一樣的互動,讓我們這些特別的孩子能夠因此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最重要的是大家拿到活動伴手禮都表示會好好使用,好好體驗!也表示明年一定要繼續參加回娘家活動,讓我們協會的大家都深感欣慰!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咖啡食光-身心障礙者咖啡及輕食培訓計畫
安排於蝸牛慢慢走與幸福轉運站內公益咖啡廳進行身心障礙者咖啡及 ...

...
印加果栽種推廣暨種苗贈送活動
一、該社結合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教育暨推廣業務、臺東縣政府農 ...

...
部落媽媽用手皂顧課輔班
因原鄉偏遠地區孩童的家庭環境與生活經濟、隔代教養、教育等資源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