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20愛你愛我精神康復者家庭身心靈照顧活動
舉辦身心靈照顧工作坊與紓壓活動,營造一個安全、放鬆的人文場域,讓精神康復者與其家庭可以安然自在的學習照顧自己與放鬆的技巧,避免身心耗竭。 預計於109年8月份、9月份各辦理一場的身心靈照顧工作坊,每場次6小時,邀請擅長家庭輔導工作且曾經擔任馬偕醫院院牧及協談中心主任-王榮義牧師,針對傾聽內在聲音、家庭互動、愛的溝通、人生彩繪等主題,分享身心靈照顧的方法;於109年8-12月之間,與鹿野耕食宿、山采家民宿、香草工房台東分店合作,以香草植物的應用、園藝活動等為主題,辦理六場次的綠療紓壓活動,包括香草純露DIY、香氛蠟燭製作、艾草老薑足浴、茶葉蒸臉與經絡按摩、香草麵包DIY、野菜採集與火箭爐製作等活動,讓綠色植物蓬勃的生命力,療癒照顧者長期緊繃的心,協助轉移沉重的照顧負荷,每場次預計舉辦2-4小時。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 提案編號:109A218
  • 活動總經費:1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4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精神疾病的康復者除了穩定的藥物治療,更重要的是需要家庭的支持,但是長期陪伴康復者、協助他們面對症狀起伏與情緒釋放,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面對無止境的照顧需求,許多家屬在過程中漸漸感到無助、失落、疲憊與精神緊繃,卻苦無管道可以述說與紓壓。
許多的紓壓課程著重在知識性的傳遞與衛教,去年度嘗試辦理知性課程與實用的體驗課程,發現家屬們對於實用性的體驗放鬆課程,回應特別好,紛紛期待可以持續辦理,今年度希望可以獲得富邦公益大使專案的支持,讓我們可以持續辦理相關的身心靈照顧活動,讓精神康復者家庭照顧者有機會被理解、滋養自己的身心靈,藉由一系列的活動,讓辛苦的精神康復者家庭紓解壓力,支撐他們有更穩定的能量得以持續照顧康復者,維持家庭的穩定。
經費用途:
1.材料費:六場次的綠療紓壓活動,每場次材料費3000元,共計:18,000元。
2. 講師鐘點費:身心靈照顧工作坊2場次,每場次6小時;綠療紓壓工作坊,舉辦6場次,共12小時。總計2000元*24小時= 48,000元。
3. 交通住宿與油脂費:支付外縣市專業講師的住宿與交通費;接送病友與家屬參加活動的交通費與油脂費,共計17,200元。
4.雜支費:包含印刷、茶水、文具、郵資、餐費等費用,共計1,5000元。

活動總經費需98,200元。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民自第0980090259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精神障礙
團體電話:089-232332
專案聯絡人:朱芳嫻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勝利街333號2樓
email:cohelperstaitung@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rttoaccompany/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促進民眾心理衛生健康,協助精神障礙者獲得完善之醫療與復健,並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障礙者的關懷與接納,為其爭取應有之權利與福利
活動名稱:2020愛你愛我精神康復者家庭身心靈照顧活動
活動日期:2020-08-01
活動地點:本會辦公室與台東縣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活動內容:
舉辦身心靈照顧工作坊與紓壓活動,營造一個安全、放鬆的人文場域,讓精神康復者與其家庭可以安然自在的學習照顧自己與放鬆的技巧,避免身心耗竭。 今年度共辦理家屬身心靈照顧工作坊、香氛蠟燭紓壓活動、兩場銅鑼缽音療紓壓、成果展暨感恩活動、香草純露與窯烤麵包等體驗活動。
成果說明:
活動執行期間為109.09.12~11.23 1. 身心靈照顧工作坊(當衝突遇見愛),1場,15人次。 2. 香氛蠟燭紓壓活動,1場,10人次。 3. 銅鑼缽音紓壓體驗活動,2場,29人次。 4. 年度成果展暨感恩活動,1場,117人次。 5. 香草純露與窯烤麵包體驗活動,1場,26人次。 共計197人次。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第23屆視障藝術季-長青長者公益關懷列車
自1999年6/27起來自全國各地的視障音樂專修有成之士,為 ...

...
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汰換老舊洗衣機專案
該院提供心智障礙者職訓及庇護場所,服務人數持續增加,清潔衣物 ...

...
2020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營來健康】計畫
「營來健康」計畫邀請富邦友善同仁參與,於黎明教養院5樓多功能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