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20世界腦麻日 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 愛你999健走嘉年華
本會自2013開始響應國際「世界腦麻日」後,每年辦理世界腦麻日活動從不間斷。本會曾經辦理過園遊會、腦性麻痺選手環島健走、腦性麻痺愛服務團隊環島服務長輩、全國腦性麻痺協會民歌快閃、花博公園身障體驗園遊會等大型活動,目的在呼籲全國社會大眾能看見腦性麻痺,進而了解與關懷腦性麻痺與身心障礙者。 今年(2020年)號召全國各地的腦性麻痺者,辦理全國腦麻齊步走活動,招募陪走志工,從中正紀念堂走至大安森林公園,並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全國腦麻路走閉幕式,除了發放選手路走完成證書,同時向民眾宣導世界腦麻日的意義,實踐與落實CRPD精神。透過公益路走活動,讓全國看見腦性麻痺與身障家庭正向的一面,也同步向世界發聲,讓世界看見一群來自台灣永不放棄的鬥士。

  • 單位: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56
  • 活動總經費:3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1 1 9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透過世界腦麻日活動,規劃在臺北市熱鬧的信義路上路走,不僅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運動權益與無障礙環境的重視,同時更重要的是,能培養腦性麻痺者規律的運動。希望不只是做復健,自主的運動且身體力行,對身心障礙者的生理健康很有幫助,對緊張的心理情緒也能達到舒緩的效果。並鼓勵腦性麻痺與身心障礙家庭親子間互相扶持,以凝聚家庭力量,同時透過運動,讓腦性麻痺與身心障礙者學習到運動家永不放棄精神,並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也獲得寶貴的情誼。不僅增強自信心,在人際闗係與自理能力也都有所提升,且讓體能更加進步。民眾也可以從世界腦麻日活動中感受身心障礙者的人生態度,看到身心障礙者努力不懈的精神,體會他們「正向」的人生觀,同時也透過世界腦麻日國際官網的傳播,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這群生命勇士散發的正能量。
經費用途:
1.租借活動場地費用
2.活動廣告印刷費用
3.全國腦麻路走開幕式舞台器材租借費用
4.運送腦麻朋友交通費用及舞台器材運送費用
5.活動費-路走必要補給品費用(水、毛斤、頭巾、束口袋、襪子、太陽眼鏡、營養補給品…等)、完賽獎牌
6.活動保險費用
7.雜支(郵資、文具、活動各種用品…)

預計效益:
500位關懷對象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81)內社字第8187725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腦性麻痺
團體電話:02-28926222
專案聯絡人:姜理喨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5樓
email:a0987214568@gmail.com
官方網站:www.cplink.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致力於腦性麻痺工作之研究發展及推展為目標;協助腦性麻痺人士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等問題,提供腦性麻痺者的家庭、家長在心理及實質面上能獲得相關的支持與協助;並持續倡導腦性麻痺者及家庭權益,進而推動立法,爭取更多的權益與機會,以落實協會創設之宗旨及目標。
活動名稱:2020世界腦麻日 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 愛你999健走嘉年華
活動日期:2020-10-03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到大安森林公園之信義路二段沿路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活動內容:
今年(2020年)號召全國各地的腦性麻痺者,辦理全國腦麻齊步走活動,招募陪走志工,從中正紀念堂走至大安森林公園,並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全國腦麻路走閉幕式,除了發放選手路走完成證書,同時向民眾宣導世界腦麻日的意義,實踐與落實CRPD精神。透過公益路走活動,讓全國看見腦性麻痺與身障家庭正向的一面,也同步向世界發聲,讓世界看見一群來自台灣永不放棄的鬥士。
成果說明:
(一)、全國腦性麻痺者、身障家庭、志工、工作人員約500人次以上共同參與路走活動,達到社會參與的目的。 (二)、參與的身心障礙者100%完成全部路程。 (三)、彙整並製表,使75%身心障礙的參與者紀錄自我訓練之運動時數。 (四)、結合全國地板滾球運動會賽事,利用影像展示,估計超過1,000人次身障家庭及社會大眾看見路走時的活動花絮,鼓舞其主動參與的動力。各區運動會人數將彙整並製表。 (五)、每年辦理世界腦麻日相關活動,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活動,勇於為自己發聲,看見自己的力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視障者的網路人生
  目前社會網路發達無遠弗屆,然網路上訊息多樣,許多難以分辨 ...

...
視障者的網路人生
  目前社會網路發達無遠弗屆,然網路上訊息多樣,許多難以分辨 ...

...
Ready GO打擊樂團五周年音樂發表會
Ready GO打擊課程為本中心長期以來的社團課程,活動緣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