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銀得精采-照顧咖啡廳培力計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有鑑於高齡化來臨,本會於108年度於新北市汐止區建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9年度獲准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並邀請當地的民眾擔任志工,提供社區銀髮族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關懷訪視、資源連結及轉介等服務,而本地又有寡婦村之名,因初期產業為礦工為主,家族長輩丈夫大多過世,獨留婦女及兒孫,而當兒孫長大成人外出工作就業,就變成老老照顧或是獨居長輩,因此關懷及生活的便利,就成為長輩非常需要的服務,讓老人家就近在自己熟悉的社區獲得照顧,讓原本漸漸消失的人情味,慢慢找回來;讓鄰里間的互助網絡,逐漸被建立起來,達到初級預防照顧的目標,以配合政府政策,落實「在地老化,健康老化」的理念。 因此,因應社會需求及本會任務,期望將簡易咖啡、飲品、烘培等咖啡廳技能學習帶給長輩,利用培力的方式,使社區中高齡能互助,有機會投入勞動力市場,落實老有所用,青銀共創之理念,並鏈結企業志工一同投入,共同為社會培育中高齡人才。

  • 單位:社團法人大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67
  • 活動總經費:11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6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發揮長期照顧社區化之初級預防功能,建立社區之照顧支持系統,利用照顧系統減低社會照顧之家庭負擔,辦理健康促進之活動等關懷活動,加強對長者之關懷服務。
(二)提供55歲以上中高齡人才學習咖啡廳相關技能,以儲備未來照顧咖啡廳人才,創造就業市場及勞動力能量。
(三) 拓展老人生活領域及知識領域,充實老人精神生活,提倡老人正當休閒活動,減輕照顧家庭負擔及具有喘息功能。
(四)提供社區婦女及志工培養就業培力參與之機會,發展社會公益及志願服務並學習的風氣,引導大眾能重視長輩之照顧需求。
(五)實現老有所用-中高齡人才勞動力所用能量,青銀共創-使青年與長者能共好,共存,共創美好生活,長者為師-將長者長久以來經驗傳承給青年人的學習能量,以這三項作為永續循環的目標理念
經費用途:
籌備照顧咖啡廳就業人才培力及設備籌募,提升高齡長輩技能學習興趣與相關技能之培力軟硬實力之培養,安排咖啡啡廳相關訓練課程,如手沖咖啡.烘培.手調飲料及出餐禮儀及技巧訓練,使社區中高齡能互助,有機會投入勞動力市場,落實老有所用,青銀共創之理念,並鏈結企業志工一同投入,共同為社會培育中高齡人才等。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大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90226816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4-27080908
專案聯絡人:林佳惠/副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汐止區台中市北區中清路1段89號13樓之1
email:evawu0318@gmail.com
官方網站:www.tw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配合政府政策,結合社會資源,推動婦幼關懷及老人福利相關議題人才培力,增進婦幼及老人福祉為宗旨
活動名稱:銀得精采-照顧咖啡廳培力計畫
活動日期:2020-08-01
活動地點:新北市汐止區茄苳路280號2樓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大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活動內容:
將簡易咖啡、飲品、烘培等咖啡廳技能學習帶給長輩,利用培力的方式,使社區中高齡能互助,有機會投入勞動力市場,落實老有所用,青銀共創之理念,並鏈結企業志工一同投入,共同為社會培育中高齡人才。 為2020年8月1日至11月30日。每周二,上午9:00~12:00。 共17周/堂課,每堂2小時。
成果說明:
辦理17次課程內含認識咖啡.手沖達人.烘培試身手.烘培的韻味.玫瑰的秘密等課程,(四) 提供社區婦女及志工培養就業培力參與之機會,發展社會公益及志願服務並學習的風氣,引導大眾能重視長輩之照顧需求。(五) 實現老有所用-中高齡人才勞動力所用能量,青銀共創-使青年與長者能共好,共存,共創美好生活,長者為師-將長者長久以來經驗傳承給青年人的學習能量,以這三項作為永續循環的目標理念。 (1)參與中高齡者達20人,共34小時,306人次 (2)參與志工達12人,4次,54小時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轉動愛的開心農場
社區長期無自己農場,蔬菜水果都從市場採買,無法掌握食安問題, ...

...
偏鄉弱勢族群實物關懷活動計畫
依據中寮鄉戶政事務所人口統計資料顯示,中寮鄉共有14456人 ...

...
基隆市中崙志工服務協會長者共餐活動計劃
本中心創立於民國105年,係政府立案志工服務協會,基隆市中崙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