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基隆市中崙志工服務協會長者共餐活動計劃
本中心創立於民國105年,係政府立案志工服務協會,基隆市中崙里里長李源林在訪視里民時,發現許多獨居或身障長輩的午餐,常食用隔夜的飯菜,導致缺乏營養及用餐品質不佳,相當不忍,於是激起了開辦長者共(送)餐的念頭,便號召志工們,一起來推動這個有愛心的活動。期望藉由共(送)餐服務,能供給長者基本的營養需求,讓長者生活充滿溫馨;透過送餐服務,也讓獨居長者與志工們有良好的互動,也藉由愛心便當,讓他們不因身體或行動的不便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並製造機會讓長者能夠走出家門,有機會與鄰里互動。 本會志工們與各界的善心人士,默默推動長者共(送)餐活 動,滿滿的愛心,是本會落實鄉里照顧長者最具體的作為,期 待未來能發掘更多社區資源串聯照顧網絡,更歡迎有愛心的民 眾一同加入本會志工團隊,一起來關懷服務鄉里。

  • 單位:基隆市中崙志工服務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91
  • 活動總經費:12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0 7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中心創立於民國105年,係政府立案志工服務協會,基隆市中崙里里長李源林在訪視里民時,發現許多獨居或身障長輩的午餐,常食用隔夜的飯菜,導致缺乏營養及用餐品質不佳,相當不忍,於是激起了開辦長者共(送)餐的念頭,便號召志工們,一起來推動這個有愛心的活動。期望藉由共(送)餐服務,能供給長者基本的營養需求,讓長者生活充滿溫馨;透過送餐服務,也讓獨居長者與志工們有良好的互動,也藉由愛心便當,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並製造機會讓長者能夠走出家門,有機會與鄰里互動。
本會志工們與各界的善心人士,默默推動長者共(送)餐活
動,滿滿的愛心,是本會落實鄉里照顧長者最具體的作為,期 待未來能發掘更多社區資源串聯照顧網絡,更歡迎有愛心的民
眾一同加入本會志工團隊,一起來關懷服務鄉里。
長者共(送)餐活動計劃,自107年推動以來深受好評,但礙於經費短拙,今年度第3季(108年7月~9月)亟待各方經費捐助與各界企業商號施以援手,讓地方弱勢獨居或身障長者三餐得以溫飽。
經費用途:
由於中崙里為老舊社區,老年人口以佔社區總人數眾多,所需經費是一筆很大的費用,除了志工募資外,尚有很大缺口。
本次經費用於108年第三季共餐所需食材,烹煮用品等,因人數眾多 ,顧及多數長者的健康照料,必須特別重視各種營養的需求,借此改善老年人的身體健康。
預計效益:
165位關懷對象
基隆市中崙志工服務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基府社行貳字第1050224272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2-24310558
專案聯絡人: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二路一巷一號
email:lily.pan3698@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社區一家親,打造幸福七顆}施比受更有福,唯有無私奉獻,默默為社會做事,才是我們成立志工服務協會最大的目的,只想以自己無限的能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為宗旨,未來的人生,本會所有的會員將朝此目標前進,永不躊躇不前。
活動名稱:基隆市中崙志工服務協會長者共餐活動計劃
活動日期:2020-07-01
活動地點:基隆市里民大會堂
協助公益團體:基隆市中崙志工服務協會
活動內容:
參與中崙志工服務協會每周四共餐活動,當日由富邦志工與中崙里志工共同參予共餐活動, 也與獨居長者有良好的互動,也藉由愛心便當,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成果說明:
公益大使活動給予中崙里的長者最實質的幫助.基金會的拋磚引玉,讓大家了解到富邦慈善基金會是實實在在的幫助社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懷舊回憶、重溫好時光
透過重溫兒時記憶,有助減緩失智功能的退化。專家表示,懷舊治療 ...

...
老手愛相傳
活用手指能刺激腦部的血液流量,達到活化大腦機能的功效。大腦的 ...

...
109年度彩憶失智症患者服務照顧計畫
開辦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為服務對象規劃多樣化的延緩失智課程,固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