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109年《性》福路上有你計畫
1、透過專業領域的老師進入,促使身心障礙者獲得應有的專業課程帶領,並使機構內專業人員獲得正確的團體活動帶領技巧及性教育教學專業知識。 2、協助身心障礙者發展正向之人際關係技巧,並提升自我定義、自我肯定等正向價值觀。 3、增加身心障礙者重複學習性教育訓練,以建構其正向性相關知識。 4、透過此次團體課程,使身心障礙者習得自我保護、身體界線,並懂得說"不"。 5、透過此次團體課程,了解身體及空間隱私和尊重他人的重要性。 6、藉由此次團體課程,使身心障礙者獲得適切性教育,並能自我覺察及紓解性帶來的影響,這將減輕第一線教導及照顧工作同仁及家屬之壓力,進而提升照顧服務品質。

  • 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由根山居
  • 提案編號:109A023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0 9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現行台灣,學校的教師或者身心障礙服務單位的專業人員要對身心障礙者進行性教育也有許多的困難,像是社會環境有太多色情資訊、身心障礙者本身的認知及學習能力不佳、專業人員缺乏性教育教學相關資源、輔助教材、缺乏性教育教學專業技能、本身性知識方面不足又或羞於提起,甚致於每個專業人員處理策略不一致,導致無法提出專業的見解以及缺少父母、社區、主管與行政資源的支持。
不因其障礙程度而決定是否需要性教育而是從最迫切的需求開始,因此藉《服務對象性安全支持分級篩檢表》,篩檢出有需要進行性教育課程的身心障礙者,安排適切性教育課程,並設定目標重複教學與增強,教導學習適當的性知識,才是性教育的重要關鍵。
「性」是每個人人生的基本需要之一。因此,藉由《服務對象性安全支持分級篩檢表》進行團體分組,並邀請專業領域的老師進入課程,執行核心價值的性教育團體課程,促使身心障礙者發展正面的自我觀念,以及對自己的性生理、心理、情緒和社會各方面,做出負責任的決定;同時,促進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
經費用途:
經費主要使用在聘請專業師資的講師費及車資,部分提供課程上所要用到的文具、印刷、郵資、紙杯、飲品…等支出。
講師費:外聘講師2人,10場次,每場次1.5小時,共計30小時
交通費:以搭乘台鐵(台北-竹北)之票價計算,外聘講師10場次來回共40趟。
雜支:含文具、印刷、郵資、紙杯、沖泡飲品…等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由根山居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助字第100081800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
團體電話:03-5478690
專案聯絡人:劉怡君
團體所在地: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2鄰錦山21-7號
email:eva3779674@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huakuang.eofferi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機構於民國100年落成,並秉持者「在天主的愛中互相扶持、進入彼此的生命中共成長。我們深信人人都是可教育的,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的理念,開始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們。
活動名稱:109年《性》福路上有你計畫
活動日期:2020-11-10
活動地點: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2鄰錦山21-7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由根山居
活動內容:
「性」是每個人人生的基本需要之一。因此,藉由《服務對象性安全支持分級篩檢表》進行團體分組,並邀請專業領域的老師進入課程,執行核心價值的性教育團體課程,促使身心障礙者發展正面的自我觀念,以及對自己的性生理、心理、情緒和社會各方面,做出負責任的決定;同時,促進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
成果說明:
(一)預計20堂團課程共達90%以上參與率。 (二)每次至少有三至五位機構專業人員進入團體課程,學習專業知識及活動帶領技巧,並運用所學於服務中。 (三)透過學習單,了解身心障礙者於一系列團體課程中,是否習得正向之性相關知識。 (四)透過滿意度調查,了解參與團體課程之人員是否滿意課程之安排。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在地生活、互動互融@南港工坊
對於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及照顧者,白天可以去哪裡?做什麼事情是有 ...

...
『集聚不一樣 成就大力量』
經過107、108兩年的全國巡迴關懷表演,深獲各安養中心及長 ...

...
身心障礙學生體適能活動營
一、活動名稱:身心障礙學生體適能活動營,辦理內容詳如活動簡章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