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攜手擁抱樂活人生』 -身心障礙者健康提升計畫
本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健康提升計畫服務計畫分為二個部份: 1.專業治療師評估諮詢服務: 聘請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提供中心63名服務對象職能功能、體適能復健諮詢及老化評估,做為中心教保員及家長居家復健之參考。職能治療的引入將可以依據服務對象的個別能力與特質,提供輔具建議、姿勢的改變、環境的改造來讓服務對象更有生活品質、提升參與活動與生活自理的機會、降低可能的工作傷害;物理治療的引入可促使服務對象透過專業建議有效的控制體重外,也提升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獲得更適切的復健活動以提升身體機能,預計每月安排8小時(職能治療四小時、物理治療四小時)之專業諮詢與追蹤服務。 2.營養師提供營養評估諮詢: 為使中心服務對象獲得營養均衡三餐飲食,聘請專業營養師每季規畫設計中心菜單,透過營養飲食達到均衡飲食目標。此外營養師審視每位服務對象年度健康檢查報告,若檢查報告有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血管、痛風病史、糖尿病飲食、增重等狀況,將依據潛在危險群或病史提供個別化飲食建議。也會進行個別營養衛教,建立服務對象、家長、中心廚工或教保人員正確的飲食概念,從吃的部分提升服務對象的健康。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 提案編號:109A083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4 4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中心服務服務對象有年滿18歲以上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及0-6歲有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兒童,中心在累積29年的身心障礙服務後,發現中心智能障礙者逐漸出現老化現象,根據研究發現身心障礙者比一般人提前老化20年,一般人老年的界定為65歲,智障者則為45歲,35歲則邁入開始老化的重要觀察期,「相當於一個心智年齡只有5歲的孩子,住在45歲的身體,卻是65歲的體能」。為了不讓服務對象提早老退化,中心積極引入營養評估、職能治療、物理治療等資源;除了能夠延緩服務對象的老退化年齡外、提早發現服務對象的老退化徵兆,給予適當的資源引入,是健康維護的主要目的,也能降低家屬的照顧壓力,提升服務對象的生活品質、生命尊嚴。
經費用途:
1.營養師:預計提供63名服務對象營養評估;30名服務對象之現有狀況控制(如痛風、糖尿病、減重等);252人次(63人*4季)之均衡營養菜單設計。
2.專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預計提供每年共1512人次(63人*12個月*兩位治療師)之專業訪視與建議,以及每年共計96小時每月專業訪視時數;除了幫助中心共計25位工作者專業知能外,每年也預計提供126名服務對象的專業評估。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苗栗府勞社障字第1030251542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
團體電話:037-460142
專案聯絡人:陳依雯/社工組長
團體所在地: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97號
email:hfhc.a101@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fh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在天主的愛中互相扶持,進入彼此生命中共同成長,因此我們深信孩子都是可教育的,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
2、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的獨特性,並肯定每人皆可受教育,只是方法不同,進步的速度不一樣。
3、我們堅持以專業知能協助身心障礙者,依其個別差異發揮其潛能至極致,提昇其生活品質以維護生命尊嚴。

活動名稱:『攜手擁抱樂活人生』 -身心障礙者健康提升計畫
活動日期:0000-00-00
活動地點:聖家啟智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活動內容:
1.專業治療師評估諮詢服務: 聘請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提供中心61名服務對象職能功能、體適能復健諮詢及老化評估,做為中心教保員及家長居家復健之參考。職能治療的引入將可以依據服務對象的個別能力與特質,提供輔具建議、姿勢的改變、環境的改造來讓服務對象更有生活品質、提升參與活動與生活自理的機會、降低可能的工作傷害;物理治療的引入可促使服務對象透過專業建議有效的控制體重外,也提升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獲得更適切的復健活動以提升身體機能,預計每月安排8小時(職能治療四小時、物理治療四小時)之專業諮詢與追蹤服務。 2. 營養師提供營養評估諮詢:  為使中心服務對象獲得營養均衡三餐飲食,聘請專業營養師每季規畫設計中心菜單,透過營養飲食達到均衡飲食目標。此外營養師審視每位服務對象年度健康檢查報告,若檢查報告有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血管、痛風病史、糖尿病飲食、增重等狀況,將依據潛在危險群或病史提供個別化飲食建議。也會進行個別營養衛教,建立服務對象、家長、中心廚工或教保人員正確的飲食概念,從吃的部分提升服務對象的健康。
成果說明:
1.營養師:提供63名服務對象營養評估;30名服務對象之現有狀況控制(如痛風、糖尿病、減重等);252人次(63人*4季)之均衡營養菜單設計。 2.專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提供每年共450人次(63人*12個月*兩位治療師)之專業訪視與建議,以及每年共計96小時每月專業訪視時數;除了幫助中心共計25位工作者專業知能外,每年也提供126名服務對象的專業評估。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汰換老舊洗衣機專案
該院提供心智障礙者職訓及庇護場所,服務人數持續增加,清潔衣物 ...

...
星光閃耀藝術陶冶活動計畫
藝術治療(arttherapy)是一種結合藝術和輔導、諮商與 ...

...
融合式身心障礙者運動養成班
一、推展方向:以帕拉林殘障奧運正式項目-地板滾球運動為主,並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