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第十二屆溫馨自信星兒親子走秀訓練暨 才藝展演
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可能伴隨著智能障礙、過動、學習遲緩、情緒困擾等問題,其診斷的行為特徵主要在語言和非語言的溝通、人際互動及固著行為等。自閉兒會有注意力缺乏的問題,在肢體上,也因不懂得收放拿捏,常有僵硬柔軟度不足的問題,最核心的障礙在於人際溝通、社交能力與不合宜的情緒行為。 本會辦理自閉兒走秀訓練及成果發表會10年,同時配合庇護工場產品推廣活動,引起熱烈迴響。因此,持續配合小貝殼庇護工場新產品發表,辦理第十二屆走秀展演,讓一般社會大眾透過輕鬆、非正式的方式來認識自閉症者與小貝殼,進而瞭解、接納自閉症的孩子,並期望協助推廣庇護產品,幫助自閉症青年穩定就業 (一) 本會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近年開辦多項才藝課程,如:親子律動、瑜珈、舞蹈、烏克莉莉…等課程,特於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辦理『溫馨自信星兒親子走秀暨才藝成果展演』宣導活動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辦理宣導活動,吸引更多家長與民間愛心企業/團體人員參與,達到自閉症宣導與庇護產品推廣之目的。 (二) 推出小貝殼庇護工場新產品名人秀,吸引來賓目光及媒體焦點。 (三) 提供自閉症孩子與社會大眾接觸的機會,增進人際與社交能力。 (四) 藉此活動,結合支持公益的企業/團體,引導社會大眾關懷自閉症者;並配合實際的行動,採購自閉症者所生產的各項手工皂產品

  • 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47
  • 活動總經費:25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8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本會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近年開辦多項才藝課程,如:親子律動、瑜珈、舞蹈、烏克莉莉…等課程,特於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前辦理『溫馨自信星兒親子走秀暨才藝成果展演』宣導活動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辦理宣導活動,吸引更多家長與民間愛心企業/團體人員參與,達到自閉症宣導與庇護產品推廣之目的。
2. 推出小貝殼庇護工場新產品名人秀,吸引來賓目光及媒體焦點。
3. 提供自閉症孩子與社會大眾接觸的機會,增進人際與社交能力。
4.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結合支持公益的企業/團體,引導社會大眾關懷自閉症者;並配合實際的行動,採購自閉症孩子所做的『手工精油香皂花』,不但可以幫助這一群尚未被社會瞭解的孩子,美麗芬芳的精油香皂更是健康環保的高尚禮品,自用送禮兩相宜。
經費用途:
場地租借費用大約8800元(本費用另行募款,不在這次申請)
設備租借費用大約77000元(本費用另行募款,不在這次申請)
資料影印費用大約28000元(本費用另行募款,不在這次申請)
講師鍾點費大約72000元
保險費大約3400元
主持人費用大約4000元
演出費大約8000元
餐點費大約10000元
DIY材料費大約10000元
服裝租借及裝扮材料費大約30000元
行政雜支費大約6000元
總費用約25萬,分多個單位募款
預計效益:
3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會自第928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自閉症及智能障礙
團體電話:02-25953937
專案聯絡人:陳坤富/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115號1樓
email:tpaa2010@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tpa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協會自民國79年由自閉症者之家長發起,經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核准立案,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尤以自閉症者為主,經由醫療、教育、復健、職訓、就業及安養等相關服務得以增進其人際關係,促進正常語言發展,具備社會化生活能力為宗旨
活動名稱:109年第12屆溫馨自信星兒親子走秀訓練暨才藝展演
活動日期:2020-11-21
活動地點:星靚點花園飯店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
活動內容:
結合獅子會的活動,發表成果內容如下: 1. 讓自閉症者站上舞台接受掌聲,秀出自信。 2. 以親子走秀表演,增進親子關係與溫馨氛圍。 3. 小貝殼、愛肯庇護工場產品,精油香皂發表宣導。 4. 各項才藝課程訓練及成果發表:走秀、 舞蹈律動、打擊樂、烏克麗麗
成果說明:
配合獅子會的宣導活動集資源,吸引更多家長與民間愛心企業/團體人員參與,達到認識自閉症宣導與庇護產品推廣之目的。 1.以音樂,走秀方式,推出小貝殼庇護工場新產品,吸引來賓目光及媒體焦點。 2. 提供自閉症孩子與社會大眾接觸的機會,增進人際與社交能力。 3.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結合支持公益的企業/團體,引導社會大眾關懷 星兒們的成長是需要更多有「心」人來相互支持與關懷,鼓勵更多的社會大眾,一起讓星兒的天空充滿希望的光輝。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攜手圓夢,用愛築家』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方案
桃園教養院有全國唯一心智障礙者製作棉被的工坊,延伸至居家生活 ...

...
「助人為快樂之本 手心向下的感動」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簡稱中心),是一個座落在偏鄉南投縣竹山小鎮 ...

...
心智障礙者社區融合學習體驗系列計畫
辦理2場大型社區融合體驗活動,內容以製作古早味手作料理將以古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