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攜手圓夢,用愛築家』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方案
桃園教養院有全國唯一心智障礙者製作棉被的工坊,延伸至居家生活能力的培養到就業能力的預備,運用個別化服務計畫(ISP)引導住民發揮生活長才、教養服務。 透過富邦志工的參與製作、可增加對於心智障礙者的社會互動機會;並且對於志工本身亦也是體驗社會照顧工作的生命教育。 藉由志工共同完成的棉被製品、舉行義賣認購暖被活動,並且將棉被寄給需要的貧困家庭手中,締造『一床棉被、二倍愛心、三份溫暖』的實質感動。因目前教養院需籌措築家經費,籍由身障者及富邦志工攜手於工作坊製作之成品義賣所得作為日後築家之經費,!! 一床由心智障礙者所製作的棉被 二倍由富邦公益大使及志工用心製作的愛心付出 三份由教養院住民、富邦公益夥伴、貧困家庭由心而發的溫暖感動。 暖心棉被一床NT.1000元 預計送往好人會館、由好人會館發送給漁工、農民等貧困家庭 所得扣除成本將運用於築家基金

  • 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
  • 提案編號:109A081
  • 活動總經費:200,0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9 7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活動目的:
1、透過富邦志工的協助讓棉被工坊產品成為愛心三溫暖,能夠蓋在弱勢家庭之身、增加服務對象信心、更能具體實踐社會救助之心。
2、運用富邦志工的活動參與、增加住民與人際社會互動的機會。
3、藉由富邦志工的活動參與、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人認識心智障礙者。
4、舉辦寒冬送暖-暖被義賣認購活動,用以締造善循環。
5、藉由富邦志工的參與、共同行銷棉被工坊製品,藉以增加曝光度及可見度。
6、鼓勵住民『給予魚吃、不如給予釣竿』的自立精神,發揮一技之長。
7、棉被工作坊產品所得扣除成本將用於築家基金。
8、增進住民技藝訓練的個人自信心及個人想望。
9、富邦志工猶如富邦公益大使般除了透過經費挹注之外,更能透過志工參與實地來了解受補助單位實際經費運用情形,並與基金會討論報告。
經費用途:
活動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將運用於材料費、運費、工作坊推廣之廣告文宣費用等。
1、材料費(如:棉花、布料、線、包裝耗材) 15萬元
2、運費(如:寄往偏鄉的運費) 及工作坊推廣之廣告文宣費用共5萬元

預計效益:
126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障字第101021483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多重
團體電話:03-4605225
專案聯絡人:李恒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七段269號
email:service@tylvtc.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LSFundatio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基金會創辦人~李林樹先生鑒於國內社區安置中的身心障礙者日趨老化的問題,為減輕家屬們在照顧上的辛勞,亟欲藉多年經營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經驗,創設桃園教養院,使身心障礙者能夠獲得適切的人性尊嚴及醫療上專業之照護,以協助身心障礙者最迫切需要的社會福利服務。
活動名稱:『攜手圓夢,用愛築家』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方案
活動日期:2020-10-27
活動地點:桃園教養院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
活動內容:
富邦志工陪同服務對象參與日間作業活動-棉被工作坊寢具製作,包含:撕棉花、入棉、縫錠、包裝等方式 從旁協助院生進行製作,並且將製作出的寢具製品
成果說明:
棉被為一般居家的生活必需品,也是能夠具體實踐落實於弱勢家庭生活層面的協助。更重要的是亦提升教養院內的服務對象發揮「給他魚吃、不如給予釣竿」之價值理念實際體現於生活當中。 隨著秋末逐漸邁向冬天之際,不僅達到社會福利政策實物給付的核心價值,更能實質幫助到有物資需求的弱勢家庭、也讓棉被工坊內的身心障礙者提升就業的能力並融入社會。故此,本計畫的初衷發起,是讓棉被工坊產品成為愛心三溫暖,能夠蓋在弱勢家庭之身、增加服務對象信心、更能具體實踐社會救助之心。 因此,邀請富邦志工們參與棉被製作體驗後、並且舉辦寒冬送暖的暖心棉被義賣認購活動,將志工所協助服務對象親手製作的棉被、尋求有意願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認購,並將棉被轉捐贈給有需要的貧困家庭之中。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盲人棒球是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安全、遼闊的戶外休閒運動空間的機 ...

...
2020世界腦麻日 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 愛你999健走嘉年華
本會自2013開始響應國際「世界腦麻日」後,每年辦理世界腦麻 ...

...
與肯納的小約會~生態缸美學及節奏音樂陶冶課程
生態缸美學課程,一項結合園藝治療、植物概念、美學概念、簡單器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