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輪動人生․精彩無比自立生活體驗培訓計畫
協會推動輪椅桌球訓練、輪椅槌球訓練、輪椅田徑項目訓練、自立生活體驗、生命鬥士講師、同儕支持關懷訪視等,使會員在生活重建後還能再擁有專長增加自信及就業機會,進而減輕各個會員家庭及社會之負擔。 為鼓勵更多傷友能走向戶外社會參與及運動,從運動中建立自信心,代表台東縣參加109年度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之輪椅桌球、輪椅田徑、地板滾球等各項競賽。提高其參與活動的興趣,改變正確的人生觀念充分發揮潛在能力,以達到殘而不廢的精神。 協會推展業務… 一、 台東市區及偏鄉地區(海岸線、縱谷縣、南迴線)會員關懷訪視 二、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大會(在臺東縣) 三、 輪椅槌球訓練(109/7~12月) 四、 輪椅桌球訓練(109/7~12月) 五、 參加109年身心障礙者會長盃暨國家代表隊選拔桌球賽項比賽。 六、 參加109年身心障礙槌球比賽 七、 參加郵政盃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 八、 中秋佳節偏遠地區會員關懷訪視物資分送。(109年9月) 九、 辦理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田徑項目賽前培訓計畫(109年3月~10月)。 十、 辦理輪動人生—無礙向前行自立生活體驗之旅(109年10月) 十一、參加2020第二十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109年11月) 十二、不定期受邀各國中小學及地檢署作預防酒駕暨交通安全、校園安全宣導、生命鬥士分享。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33
  • 活動總經費:264,0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5 5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促進脊髓損傷者迎向陽光系列活動……輪椅桌球、槌球、地板滾球脊田徑等運動。脊髓損傷者絕大多數均為中途致殘,也因是後天受傷後,大都造成雙下肢或四肢癱瘓,嚴重的則需長期臥病在床,直接影響了運動神經及觸覺神經等萎縮之後遺症,因此對而言脊髓損傷者在生理及心理方面所帶來的衝擊是多重的。

1.肢體癱瘓引起的行動障礙,使得脊髓損傷者需以輪椅代步,導致傷友水平移動的交通距離大為縮短。
2.內在生理的改變(如大小便失禁、尿路感染、褥瘡…等),所引發的生活品質低落,使得傷友畏懼外出,活動能力也隨之減低。
3.由前二者交織的心理障礙,失落感、自卑感深重、無法面對需倚賴輪椅的事實基於前敍脊髓損傷者所身處及必須面對的各種障礙,為鼓勵傷友能走出人生陰霾,重新迎向陽光,一直是本會最重要的服務工作項目,依多年輔導傷友經驗之累積及近年學者對脊髓損傷者之心理研究,均認宜以推廣鼓勵傷友從參與體適能活動,讓傷友能從增強其身體的活動力,來逐漸建立其對自我的信心。並組隊參與全國性的各類競賽,但有感於近年增加的傷友,有年齡層逐漸降低的趨勢,本會期能藉由推廣該項運動,以帶動傷友參與的興趣,繼之提昇自我信心,以達到鼓勵其走出心理陰霾的目的。
經費用途:
探訪會員之營養品(日常生活必需品、醫療用品耗材費)、場地租借費(桌球及槌球培訓場地費)、交通接駁費(公務車及復康車)、賽前訓練費(教練費及工讀生)、誤餐費、雜 支、印刷費、活動人員保險費、電話費、郵資費等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東府設行字第5929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體障礙
團體電話:089-356801
專案聯絡人:王櫻翠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寧波街141號
email:ttsci.org@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協會提供脊髓損傷者必要之諮詢及協助,並結合相關公、私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及社會大眾,謀求並增進脊髓損傷者權益,期使脊髓損傷患者得以重返社會,加強社會大眾對患友的接納與關懷,並為他們爭取應有權益及福利。
活動名稱:輪動人生․精彩無比自立生活體驗培訓計畫
活動日期:2020-07-01
活動地點:台東縣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活動內容:
一、 參加109年身心障礙者會長盃暨國家代表隊選拔桌球賽項比賽。(108/8) 二、 參加109年身心障礙槌球比賽(108/9) 三、 中秋佳節偏遠地區會員關懷訪視物資分送。(109年9月) 四、 辦理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田徑項目賽前培訓計畫(109年9月~10月)。 五、 辦理輪動人生—無礙向前行自立生活體驗之旅(109年10月) 六、 參加2020第二十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109年11月) 七、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大會(11月) 八、 不定期受邀各國中小學及地檢署作校園安全宣導、交通安全、酒駕預防宣導暨生命鬥士分享。
成果說明:
1、受益人數達660人次以上。 2、藉由參加全國性之活動,以球會友同儕相互鼓勵;克服身體的障礙增強勇氣與毅力, 同時因競賽而激發之榮譽心,建立自我之人生信心迎向陽光。 3、學習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促進脊髓損傷者獨立、自助、學習能力的提昇。 4、藉由運動增強身心障礙者免疫力並減緩身體功能退化,也能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5、藉參加活動可增進身心障礙者之人際關係,提升溝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6、藉由宣導提倡反毒品、反飆車、反酒駕,降低脊髓損傷之發生,並減輕社會成本、國家之 損失與負擔。 7、透過校園宣導參加者對脊髓損傷的認知,預防脊髓損傷甚於治療的觀念。 8、透過同儕勵志分享活動鼓勵彼此,提升自信心,成為學習和成長的動力轉化為力量。 9、藉中秋佳節來臨前夕前往訪視及中秋節慰問品發放,了解其生活起居及醫療之需 求, 並提供縣府最新對身障者權益宣導。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52無礙-食農教育職能強化計劃
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自成立以來,即以職能強化、職 ...

...
真善美鬥趣籃球賽
真善美基金會是專門收容心智礙者的機構,院內共收容近200位的 ...

...
嗅出新知視
我們發現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讓視障按摩師的收入受影響,為了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