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105『春仔花、乾燥花手藝研習班』
該協會身障者罹患肢體殘障者多,而老人身體機能也較退化,無法適應繁雜或粗重之技能,雖想要踏出社會一步,仍然怕有學習障礙及歧視或異樣的眼光,遂有本計畫之產生,藉由簡易及輕鬆之課程,創造歡愉人生。104年獲學員反應良好,故105年延續此活動主題申請。

  • 單位: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 提案編號:105A015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5 3 9 2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弱勢之議題及公共利益:
考慮身障者罹患肢體殘障者多,而老人身體機能也較退化,無法適應繁雜或粗重之技能,雖想要踏出社會一步,仍然怕有學習障礙及歧視或異樣的眼光,遂有本計畫之產生,藉由簡易及輕鬆之課程,創造歡愉人生。也是傳承故有文化技藝及美化身心之一大創舉。而本計畫簡單易學,透過研習,輔導身障者。把握人生方向,立足於社會,進而建立自信與樂觀,歡愉人生。本會決意突破萬難,勉力為之,終期延續辦理。
二、推動計畫願景:
透過行銷管理,由社區經營開始,逐步跨足社會,蔚為風潮,非祇復興傳統文化技藝,擔任時代傳承的使命,亦可期經濟效益,提供社區高齡老人及本會會員自立自強活動的舞台。
經費用途:
講師鐘點費、材料費、講義教本費。
預計效益:
25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救字第910600325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身心障礙
團體電話:05-6329120
專案聯絡人:許瑞伶/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雲林縣虎尾鎮明正路27巷5號1樓
email:jym.jym@msa.hinet.net
官方網站:facebook搜尋『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有一群身心障礙朋友及愛心人士有感於遠離社會疏離的迫切需要,希望能為這些朋友服務,使已加入身心障礙(弱勢團體)協會的身心障礙人士,亦能提供更多的服務,本會以擴展身心障礙者生活領域、健全身心健康、促進身心障礙者福利,發揮互助精神,協助身心障礙者就醫、就業、就養等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105『春仔花、乾燥花手藝研習班』
活動日期:2016-07-01
活動地點:雲林縣虎尾鎮中溪里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活動內容:
『精工手藝─賦給春仔花、乾燥花、藝術新生命進階研習班』
成果說明:
本活動為延續去年春仔花學習之進階班次,從活動課程上,到成果展上,看出每位學員手藝上增進許多,不輸市場上之同質商品。 本活動之目的為上社福殘障團體,為其學員們學習一技之長,上學員們在生活上能自給自足,為本次基金會為社會上付出點點愛心滴滴關懷之目的。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聲聲不息-屏東聲暉手語培訓班
屏東聲暉聽障協進會,一直是屏東地區聽障人士的重要依靠,協會致 ...

...
心智障礙青年自立~~請您來挺
此活動協助心智障礙青年提升自立能力,減少對家人、社會之依賴。 ...

...
『圓夢婚紗Show』心智障礙成人支持計畫
家有心智障礙兒的家庭,在出生及成長歷程中總是感受到阻礙與挫折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