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拼出幸福,貼出感動
讓很不容易接觸到藝術創作學習的心智障礙者,有機會體驗藝術創作,透過專業教師指導與富邦志工愛心大使的陪伴,讓心智障礙者也能與一班社會大眾依樣有學習的機會,學習以蝶古巴特拼貼藝術進行創作,延續手作課程的創意表現,本次設計柔性的蝶谷巴特來進行創作,表現出更具多變性的實用作品。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材質有紙、木、金屬、陶器、玻璃等各大項,每個材質都可以創造出各個不同且獨特的拼貼成果,讓藝術表現出無限魅力的想像力與個人獨特思維,讓每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都可以被實現。  計畫項目內容: 1.為期三個月每周一次的拼貼課程,引導智能障礙的朋友們透過專業的拼貼藝術,設計出獨一無二具有獨創性的實用商品。 2.舉辦線上義賣會,將所製作出的實用作品可以透過線上義賣會立即販售,引導智能障礙的朋友們有獨立的技能。

  • 單位:社團法人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
  • 提案編號:110A087
  • 活動總經費:203,5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9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1.為期三個月每周一次的拼貼課程,引導新竹縣心智障礙者極其陪伴家屬,透過專業的拼貼藝術,設計出獨一無二具有獨創性的實用商品。
2.舉辦線上義賣會,將所製作出的實用作品可以透過線上義賣會立即販售,引導新竹縣心智障礙者的朋友們有獨立的技能,培養自信心,擴充心智障礙者社區生活領域,提身心智障礙者生活品質。
二、線上義賣會
本次設計的系列課程,將以實用性與有功用性的創作為主,教導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的學員們一項拼貼藝術的技能,再透過活動設置線上義賣會,將創作的過程與學員們創意表現及完成作品開放線上販售,向社會大眾宣導「生生我材必有所用」緩醒社會大眾珍惜生命,熱愛生活,歡迎大家購賣學員們的作品,讓新竹縣心智障礙者也可以自己創造收入,培養生活技能。
經費用途:
課程講師費1200元*16小時
.助理講師費800元*16小時
.課程材料費:
蝶谷巴特紙巾15元*750張=11250元
專用膠500*10個=5000元
壓克力200*10個=2000元
拼貼工具100*30個=3000元
卡套20*30個=600元
帆布袋150*30個=4500元
盆栽100*30個=3000元
筆筒35*30個=1050元
面紙盒250*30個=7500元
錢包180*30個=5400元
裝飾性材料300*30個=9000元
.行政雜支費.場地費.交通費.午餐費.保險費.美編設計.包裝等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
立案核準文號:新竹縣政府府設行字第564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第一類智障
團體電話:03-5104057
專案聯絡人:羅豔珠/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新竹縣竹東鎮大林路227號
email:alert317@yahoo.com.tw
官方網站://www.hcmhw.art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於民國78年8月5日成立,由新竹縣四百多戶智障者家長所組成的團體,由於智障者本身腦部缺陷造成智能不足,不知道自己的權益與需求,因此就需要家長們為智障者爭取各項福利,如就學、就業、就養、成年安置、婚姻、性侵害、法律、衛生、早期療育等等問題,本會提供資訊、連結資源並協助轉介服務。
我們的信念是:基於「生命同價」此一人類共有之崇高理念,吾等認為,智障者理應享有與常人相同之幸福生活權利。由於其智能障礙,以致謀求幸福生活之能力有所不足,因此伊等理應受到國家社會更周全之保護與教養。蓋伊等之不幸非可歸責於自身,而應屬社會之共同負擔。然而無可諱言者,現有之法規制度與乎行政措施,對智障者生存權利之維護顯有未盡者。為此,吾等呼籲政府,從速仿效先進國家建立智障者之公費教養制度,以維智障者之生存權利。並懇請社會人士---對智障者多予接納與關懷!
活動名稱:拼出幸福,貼出感動
活動日期:2022-01-01
活動地點:新竹縣竹東鎮大林路227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
活動內容:
以蝶谷巴特為素材,引導心智障礙者學習拼貼設計組合,創作實際可使用之物品;身障者愛心卡套.手提袋.掛畫.古典盆栽.錢包等。
成果說明:
使30位心智障礙者及陪伴者,透過教師引導.教學.示範,學習使用蝶谷巴特媒材與愛心卡套皮質.帆布手提袋.掛畫畫布.陶土花盆.帆布錢包等不同材質的媒材,相互融合,拼貼創作出日常生活實用物品,提升自我價值感,並藉作品向社會大眾展現天生我材必有所用,相信正能量能量,不放棄學習,熱愛生活。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攜手慢飛融合學習-慢飛天使社會參與及融合活動
光仁社福所屬「聖心兒童發展中心」主要服務發展遲緩、腦性麻痺、 ...

...
精神康復者與家屬「看見自己與綠活照護」工作坊
在精神疾病治療的領域中,家庭支持與家屬的陪伴,絕對是最關鍵 ...

...
「邦」助蕾雷,讓愛無限
雷特氏症(Rett syndrome)是一種罕見疾病,為人類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