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青少年,其他
小小鳥起飛培力計畫方案
辦理長期的多元化補救教學,目前服務對象年齡為國小中低年級,在專注力及理解上,明顯刺激學習不足,希望藉由多元活動規畫,以協助課業輔導與才藝培力為主,建立有系統課業啟蒙輔導,本院除了幫助兒童在校學科成績提升,並擴展興趣培養、體適能防身術訓練與各方面的才藝栽培,藉由挖掘院生的興趣、主動積極展現及表演的才能,並在成果發表中提升自信心。 家庭失功能的兒童缺乏適當有規律教養或社會刺激下,學業成就相對低落,學習刺激不足容易產生特殊行為,如沒有正當休閒興趣,也容易產生偏差行為或被引誘做違法的事,本院期望能幫助弱勢家庭兒童,提供完整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等,增強學習力、培養運動習慣與才藝興趣,透過各領域專業老師帶領,讓學習程度不一或落後刺激不足的孩童,進行多元、甚至一對一補救教學並注重美語教學,期盼迎頭趕上。定期到院提供多元才藝教學,以及每月聘僱鐘點心理師協助有創傷孩童,撫育修復心靈打開心房,讓兒少院生獲得健全身心靈全方位發展。

  • 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義光育幼院
  • 提案編號:110A185
  • 活動總經費:300,000
  • 服務對象:兒童,青少年,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2 9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辦理長期的多元化補救教學,目前服務對象年齡為國小中低年級,在專注力及理解上,明顯刺激學習不足,希望藉由多元活動規畫,以協助課業輔導與才藝培力為主,建立有系統課業啟蒙輔導,本院除了幫助兒童在校學科成績提升,並擴展興趣培養、體適能防身術訓練與各方面的才藝栽培,藉由挖掘院生的興趣、主動積極展現及表演的才能,並在成果發表中提升自信心。
(一) 建立有系統的課輔學習機制。
(二) 養成兒少院生學習態度及專注力,提升課業成就。
(三) 培養兒少院生多元興趣,辦理才藝成果發表會,增強自信心。
(四) 暑期及耶誕晚會中進行才藝成果發表,展現所學才藝及手作創意品。
經費用途:
本次經費用於課堂中所聘請講師的費用,以及創作藝術課程中和年度晚會成果展孩童所需之課程材料的費用,作為推廣扶助弱勢兒童培力計畫之經費。
讓孩童能於年度晚會中進行才藝成果發表,並展現所學才藝及手作創意品。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義光育幼院
立案核準文號:臺北市社福(立)字第零零三號
提案分類:兒童,青少年,其他
團體電話:02-2304-5561
專案聯絡人:莊皓崴 / 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382巷11弄17號
email:yko.sharon@gmail.com ; yko@ms26.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yk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機構簡史
本院創辦人胡維藩先生、胡石清女士均為虔誠的基督徒,因報載臺北市棄嬰無適當機構收容,本著「信、望、愛」服務社會為己任之精神,於中華民國46年春變賣家產獨力創辦「義光育幼院」,提供全日型住宿服務。並於中華民國46年9月6日向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立案,收容撫養孤苦無依的嬰幼兒童迄今,六十一年以來,業經本院撫養長大成人的院生已達四千餘人,多數均已成家立業,服務社會,見證 上帝的大愛,並滋潤了成群院兒的心靈,使義光成為快樂的無依兒童及身心障礙者之家。
本院最早從水源路開始,克服多次千辛萬苦 (水災、火災、被迫搬遷…) 等挫折考驗,在上帝指引眷顧下,於73年搬遷至萬華和平西路382巷11弄17~23號,又基於身心障礙者的特性與需求,於104年底在台北市文山區萬芳路51號成立本院附設世美家園,提供身心障礙者有個無障礙安全無慮美麗家園。
(二)、機構成長動力(信念)
『信‧望‧愛』。
人生皆賦有生存之基本權利,但社會之遭遇常不平,若秉仁懷補其不平之缺陷,使幼有長、矜寡孤獨廢疾者有所養,是為義光。
(三)、機構使命與願景
透過全體工作同仁專業及創新性的服務『讓所有服務對象的生命品質更加美好』; 營造弱勢兒童及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與融合社區的生活。並連結社會多元資源、推廣慈善助人任務,達到「共襄盛舉,成就多贏」目標。
活動名稱:小小鳥起飛培力計畫方案
活動日期:2021-07-01
活動地點: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義光育幼院
活動內容:
成果說明:
因疫情關係無法進入育幼院一同參與,透過視訊方式參與,和孩童一起進行舞蹈練習,練習肢體協調。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銀髮少年共學服務計畫
近年台灣人口老化現象呈現上升趨勢,65歲以上長者佔總人口比例 ...

...
2021(110) 年國中入學課輔先修紮根企劃案
花東區因環境資源受限,偏鄉學童因家庭問題而導致學習意願低落與 ...

...
乘風-基隆塢 夜間少年外展服務(街頭+網路)計畫
本會提出「乘風-基隆塢夜間少年外展計畫」,是延續過往3年在基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