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讓愛轉動-國中少年單車自我挑戰
今年七月,躍愛協會服務的弱勢家庭學童將和台灣逆轉聯盟全國19個弱勢課輔單位一同參與一項挑戰-挑戰11天1000公里的環島行程。在環島的過程中,這些孩子將面臨從沒遇過的磨練與挑戰,學會規律的作息生活,自行清洗衣物和行李物品整潔等,訓練讓孩子獨立自主。同時,也期待藉由單車騎島活動,騎遍全台每一個縣市,讓孩子們能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增加孩子們的視野。基於這樣的信念,協會藉由體驗教育的挑戰和訓練,在課輔老師的陪伴下,和他們一起奔跑,提供一個就算沒有傘也有可安心休息的避風港,引導孩子們學習傾聽內心的聲音,練習表達自己得感受和需要,透過單車環島活動,孩子有了渴望完成的目標,燃起對生命學習的熱情而盡全力付出努力、挑戰困難,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 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97
  • 活動總經費:200,000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8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暑假是兒童們最開心的日子,有人利用暑假的時候野外踏青,享受親子之樂。可是弱勢兒童們的暑假卻有可能是一片空白,毫無記憶,每當作文要寫暑假回憶時,只能編織美麗的故事,兒童的成長只有一次,暑假為期二個月,這段時間雖然不必到學校,可是也能學習到許多校外的生活點滴。在我們的觀點中每一位孩子都是天使,資質潛能都相當,只是有人會出生在比較貧窮的家庭,教育的價值,不在一直給予物質的東西,乃在於將許多的能力透過內化的方式,為他們充權,躍愛的課輔工作也是如此,我們不單只是授人以魚,更看重授人以漁,希望透過關懷與教育,能夠翻轉孩子與家庭,脫離貧窮的世代。我們期待活動能達到下列目的

一、藉由單車環島,讓課輔孩子們學習獨立成長的品格。
二、強化學生的團隊能力與向心力,能強溝通能力與人際關係。
三、學習感恩,感恩家人、師長、朋友與感恩天地,進而回饋社會。
四、增強自信,藉由完成1100公里騎單車壯舉,奠定自我信心,遇到困難不要輕言放棄,也發展多元的知識學習。

經費用途:
食宿—活動本身,含訓練的便當,活動期間所需要住宿的費用。
器材費—單車本身的補及品和耗材,如內胎,打氣桶,一些修車工具等。
文宣—行政所需的開支
油資—保母車所需要的油錢。
雜支—不屬上列,一些零星的活動所需花費。
預計效益:
15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換字第09702221721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8-7517858
專案聯絡人: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華盛街41號
email:steven053@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zh-tw.facebook.com/%E8%BA%8D%E6%84%9B%E5%8D%94%E6%9C%83%E8%AA%B2%E8%BC%94%E7%8F%AD%E5%92%8C%E6%92%92%E9%82%A3%E5%85%92%E7%AB%A5%E8%AA%B2%E5%BE%8C%E7%85%A7%E9%A1%A7%E7%8F%AD-1389640034605569/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基督的精神,落實「愛你的鄰舍」與「愛人如己」之教導。
活動名稱:讓愛轉動-國中少年單車自我挑戰
活動日期:2021-11-24
活動地點: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原訂今年七月,躍愛協會服務的弱勢家庭學童將和台灣逆轉聯盟全國19個弱勢課輔單位一同參與一項挑戰-挑戰11天1000公里的環島行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緊急修正,在原訂行程規模中縮小,原本的環台,變成環繞恆春半島,同時因為疫情三級解除的時間不穩定,訓練的期程也拉長,等到一旦降級才會馬上辦理,活動人員從原本的10位增加到15。 在環島的過程中,這些孩子將面臨從沒遇過的磨練與挑戰,學會規律的作息生活,自行清洗衣物和行李物品整潔等,訓練讓孩子獨立自主。同時,也期待藉由單車騎島活動,騎遍全台每一個縣市,讓孩子們能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增加孩子們的視野。基於這樣的信念,協會藉由體驗教育的挑戰和訓練,在課輔老師的陪伴下,和他們一起奔跑,提供一個就算沒有傘也有可安心休息的避風港,引導孩子們學習傾聽內心的聲音,練習表達自己得感受和需要,透過單車環島活動,孩子有了渴望完成的目標,燃起對生命學習的熱情而盡全力付出努力、挑戰困難,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成果說明:
一、量化效益: (一) 陪伴15位弱勢兒童與青少年完成成單車環島壯舉,學習獨立與勇敢。 (二) 讓15位兒少5位工作人員,提升抗壓力與人際溝通能力。 二、質化效益: (一)讓課輔孩子們學習獨立成長的品格。 (二) 強化學生的團隊能力與向心力,能強溝通能力與人際關係。 (三) 學習感恩,感恩家人、師長、朋友與感恩天地,進而回饋社會。 (四) 藉由完成500公里騎單車壯舉,奠定自我信心,發展多元的知識學習。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生態保育帶動社區營造與文化觀光—美濃生態教育暑期營
高雄市美濃區中圳社區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景觀,如有「樹木聯合 ...

...
「反毒者聯盟」反毒體驗教育
目前由政府及校園建構的毒品防備網,主要以演講、影片及法令宣導 ...

...
小小鳥起飛培力計畫方案
辦理長期的多元化補救教學,目前服務對象年齡為國小中低年級,在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