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其他
有愛最美~愛相隨
「台灣大愛師智關懷協會」由一群愛鄉愛家的年輕人組合成立、這群年輕人在做志工的同時發現社區很多失智長輩的資源明顯不足,故而成立此協會,希望能藉由團體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失智長輩,為自己的家鄉做事為自己的長輩服務。 此次疫情嚴峻,家鄉長輩的子女們多在外地工作甚至很多是北漂遊子,因為疫情而無法回家鄉探視長輩。協會志工在陪伴失智長輩的過程中發現,長輩們平日的三餐因為有社區的照顧提供而沒有餐食的問題。但假日時因社區需要休息無法提供服務,因而有假日沒有餐食的窘境。 協會志工們商議提出「假日關懷陪伴送便當」的活動,讓失智及獨居長輩能安心在家,不用為了餐食及孤單寂寞的問題隨意外出,也讓家屬可以安心在外工作,不用擔心長輩們會隨意外出造成防疫上的缺口。 協會希望此活動辦理的時間是7月至11月,共計5個月的假日,除了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的送餐外,中秋節及重陽節會加送月餅及和圍巾,藉以溫暖長輩們的心,使長者們在社區及台灣大愛師智關懷協會的共同照顧下能安然度過此疫情,也希望長者們在自己的家鄉快樂健康的老化,不會被當人球般不知該往哪兒擺放。 協會的志工們共同的初發心是希望藉由志工們的愛心做成一個點,在成長成一條線最後茁壯成一個面,將愛串起來使愛能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展現「愛的美麗和精彩」。

  • 單位:台灣大愛師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77
  • 活動總經費:165
  • 服務對象:老人,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8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此活動是以愛為原點,以放射性的方式展現愛的力量。失智獨居長者是屬於需要高關懷的族群,他們需要被照顧被關懷的程度遠高於一般長者。在他們的生命旅途中,他也許忘記了什麼,但 愛 不會被遺忘,他們的心裡總有一絲絲的落寞,渴望被理解、被支持、被認同。
協會針對這群需要高關懷照護的長者設計此活動,其目的是為補足獨居、失智長者們的假日需求。協會預計關懷10位長者,此10位長者散居於國姓鄉各地,且都位於山區離主要交通幹道平均有2-5公里不等。此活動在假日送便當時可叮嚀個案藥物的服用,及疫情的衛教與宣導,還有最重要的噓寒問暖。
因為疫情的關係,外地遊子在重要節日無法再像過去一樣返鄉與家中長輩團聚,這也讓長者們在重要節日時備感失落。為此協會在此活動加入重要節日時的加強關懷「送月餅、圍巾」,藉以療癒長者們的失落心情。另外正值颱風季,長者們的住屋處多為獨門獨院鮮少有鄰居,故協會亦會在有較大雨勢時,酌情前往獨居長者家中查看長者的情況即時給於協助。
協會本次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安定長者們的心,進而提供長者們所需要的假日餐食,及重要節日的關懷。
經費用途:
一、7月1是至11月30日共有46個假日(含國定假日)。
二、每次服務10位長者需5名志工。
三、便當總數=(長者人數*2/日)*46+(志工人數*1/日)
=(10*2*46)+(5*1*46)=920+230
=1150個便當
四、一個便當預計新台幣80元,此次活動的便當總計需新台幣92,000元。
五、圍巾 : 圍巾單價預計新台幣400元,10位長者每人一條,此次活動的圍巾所需金額為新台幣4,000元。
六、月餅 : 月餅單價預計一盒需新台幣400元,10位長者每位一盒,此次活動的月餅所需金額為新台幣4,000元。
七、本次活動需要機車一輛,機車所需金額為新台幣65,000元
八、 此活動所需總金額 = 便當+圍巾+月餅+機車 = 165,000元
備註:此活動受關懷的長者分散於國姓鄉的乾溝村的小岸頂山上(2人)、柑林村山上(2人)、長流村(葉厝山上1人、長旗巷山上1人),路況較為陡峭或會車困難之產業道路,因此選組使用機車做為此活動之交通工具
預計效益:
10位關懷對象
台灣大愛師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90060285號
提案分類:老人,其他
團體電話:049-92720977
專案聯絡人:何怡蓉/行政人員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國姓鄉南投縣國姓鄉石門村國姓路102-16號
email:pennypennylove@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益性社會團體,以協助並服務社會弱勢族群為主,以需被照顧者之老人、精障、身障、婦孺、失智、失能、失業等,提供各項社會福利及長照計劃等服務為主;透過本會師智庫能網絡,提供各項服務並提供職業訓練,以提昇專業能力,達永續服務,使服務不間斷增進社會福祉為宗旨。
活動名稱:有愛最美~愛相隨
活動日期:2021-07-01
活動地點:國姓鄉獨居失智個案家
協助公益團體:台灣大愛師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協會志工們商議提出「假日關懷陪伴送便當」的活動,讓失智及獨居長輩能安心在家,不用為了餐食及孤單寂寞的問題隨意外出,也讓家屬可以安心在外工作,不用擔心長輩們會隨意外出造成防疫上的缺口。
成果說明:
此次的方案活動非常有意義,讓失智又獨居的長輩能在假日獲取更多人的關懷,共有920人次的失智獨居的長輩受益,讓失智及獨居長輩在假日無法至社區活動用餐時,能安心在家,不用為了餐食及孤單寂寞的問題隨意外出,也讓家屬可以安心在外工作,不用擔心長輩們會隨意外出造成防疫上的缺口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1為防疫送愛到抬耀部落
因應全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擴散嚴峻的第二年,五月新竹尖石鄉山區各 ...

...
向日潤群生—包菓愛
向日農場在更生人的職能課程中有開設烘焙課程並設立烘焙工廠,其 ...

...
2021失智友善社區推廣
透過「座談會」、「教育訓練」及「彩憶學堂」的課程幫助失智症長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