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青少年,老人,婦女
逐夢少年偏鄉反毒品格音樂營
近年來家庭解組問題日趨嚴重,偏鄉地區問題家庭的比例更是倍數超過都市,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特別是青少年的輟學、幫派與毒品進入校園。其中最讓人擔憂的就是毒品問題,新興毒品用咖啡包、糖果、果汁粉,用可愛的包裝吸引年輕人使用,在不知不覺中成癮。 大家都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若音樂與毒品都會讓人上癮,為什麼不讓這些追求同儕認同,尋求快樂的青少年來透過音樂展現自我?生活中多了玩音樂的時間,相對就會減少面對毒品誘惑的機會。協會設計的音樂營,為期一周,除了樂器學習音樂教育之外,更融合了品格與反毒教育: 1.透過品格遊戲幫助青少年練習並建立讚美尊重等品格 2.藉由老師分享的生命故事讓青少年知道生命的轉折可以找到出口,並且更加清楚毒品對自己人生的危害 3.6-8小時的樂器學習,青少年可以從不會樂器到順利演奏一首歌曲,並且在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上演出,建立自信心。

  • 單位:社團法人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64
  • 活動總經費:500,000
  • 服務對象:兒童,青少年,老人,婦女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2 0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偏鄉傳愛 找回失落的孩子
逐夢少年品格音樂營,是基石與愛樂福關懷協會最重要的項目之一,用音樂、關懷讓偏鄉的孩子更有自信去面對未來的挑戰,遠離不正當場所。
記得洪蘭教授曾說: 教育多了音樂社會就少了監獄. 愛音樂是人的天性,它能穩定情緒、舒解壓力,甚至在群體產生凝聚力,幫青少年找到歸屬。更能遠離不正當場所、減少犯罪率。
美國佛蒙特州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Vermont College of Medicine)研究團隊表示,學習音樂或演奏樂器對於對大腦的控制行為區域可產生正面積極的影響,情緒會比較穩定、專注力較高、焦慮感較低,出現犯罪行為的機率也相對較低。
所以,學音樂的孩子真的不會變壞用音樂、關懷讓偏鄉的孩子更有自信去面對未來的挑戰,遠離不正當場所。
經費用途:
營會前:為了讓學生順利學習, 老師需要重新編曲設計所有授課曲目, 並且預備2-3個版本, 視學生學習狀況調整。採購營會所需樂器( 營會結束之後會留在學校讓學生練習使用)
營會中:樂器主教老師和反毒宣導講員的費用, 所有老師們的食宿交通, 成果發表會場地舞台燈光音響的架設費用, 邀請表演團隊(歌手, 演員等藝人)演出費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31400928號
提案分類:兒童,青少年,老人,婦女
團體電話:02-29625951
專案聯絡人:熊益齡 / 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727-1號3樓
email:portia@jstonemusic.com
官方網站:https://www.i-lov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招募志工師資推動偏鄉弱勢兒童文創人才培育。
二、結合跨界在地藝文空間規劃展演活動推動各界參與。
三、協助原創者整合虛實通路支持永續創作。
四、接受政府及民間之委託,辦理各項文創活動及相關事項。
五、宣導文創資產價值及其如何保護並運用其智慧財產權。
六、推展國際間文創產業之認識與交流。
七、關懷有關兒童、青少年、學生、婦女、老人、身心障礙及勢族群福利。
活動名稱:逐夢少年偏鄉反毒品格音樂營
活動日期:2021-08-03
活動地點:台東大武鄉 線上音樂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在三級疫情警戒中, 提供平板電腦與樂器, 利用學校線上教學的系統, 遠距離帶領大武鄉三所國小的學生學習烏克麗麗與木箱鼓
成果說明:
經過四天的學習之後, 烏克麗麗和木箱鼓班的學生可以演奏一首歌曲, 個別上傳彈奏影片, 剪輯成一支歌曲MV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公益大使「110年家庭照顧者關懷」計畫
在「照顧者支持及訓練與研習計畫」課程設計理念上,針對學員的身 ...

...
2021第六屆「美夢晨真」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劃
早餐是脆弱的長輩最重要、最易忽略一餐。然許弘道服務的許多脆弱 ...

...
轉動老手,愛相傳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東寧社區關懷據點」定時定點的課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