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青少年
關魚你的室-瑞芳課輔班
社工深入家庭拜訪發現,我們的孩子的視野因為家庭環境而受到限制,因此在對於未來的選擇與知能相對薄弱許多,家扶中心希望透過課輔班資源的進駐,讓孩子開啟不同的美好生活!學習與體驗不一樣的五感體驗。 然瑞芳服務轄區依山傍水,利用在地的優質環境,帶領孩子進入以「海洋」為主題的單元學習,並且結合108課綱做為發展主軸,進而針對不同課程進行設計與規劃,「關魚你的室」取自關於你的事的概念,意指大自然與生態皆與每個人息息相關,而我們就生活在其中,將魚泛指海洋,而「事」與「室」意為規劃課程係以參與者為主體辦理的課輔班. 暑假是每個家扶孩子殷殷期盼的假期,但卻也是最無聊的時光,家庭照顧者肩負責任,需外出工作、照顧失能親屬或幼童等,難以給予更多的陪伴,更遑論外出參加育樂活動。 國小階段的孩子,不需要照顧者時時刻刻的隨側在旁照料,但也難以獨自外出探險,這階段的孩子多半是在家中觀看電視,使用3C來填補空閒的時光,久而久之,不僅是視野被框架在那小小的螢幕,連人際互動都不在那麼自在! 關魚你的室(瑞芳課輔班)運用主題-海洋,並扣緊108課綱,將內容中分為三大面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強調素養是與生活情境有緊密連結與互動的關係。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基隆分事務所
  • 提案編號:110A157
  • 活動總經費:250,000
  • 服務對象:兒童,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1 9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瑞芳服務轄區依山傍水,利用在地的優質環境,帶領孩子進入以「海洋」為主題的單元學習,進而針對不同課程進行設計與規劃,「關魚你的室」取自關於你的事的概念,意指大自然與生態皆與每個人息息相關,而我們就生活在其中,將魚泛指海洋,而「事」與「室」意為規劃課程係以參與者為主體辦理的課輔班。
108課綱中分為三大面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強調素養是與生活情境有緊密連結與互動的關係。
1. 自主行動:個人是學習的主體,學習者應選擇適當的學習方式,進行系統思考以解決問題,並具備創造力與行動力。
2. 溝通互動:學習者能廣泛且妥善運用各種工具,包括物質工具(如人造物、科技及資訊等)和社會文化工具(如語言、文字及符號等),與他人及環境能有良好且有效的互動,並具備藝術涵養與生活美感。
3. 社會參與:學習者處在彼此緊密連結的地球村,需要學習處理社會的多元性,以參與行動與他人或群體建立適切的合作模式與人際關係。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用途:暑期課輔班20天,學期間周末課輔班14天,共計34天。將經費用於餐費午餐茶點、戶外教學共計五日的 保險費、課輔活動材料費、戶外活動潮間帶課程交通費等,因期間包含暑期及學期間所需費用,急需要外界幫忙
預計效益:
24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基隆分事務所
立案核準文號:基府社行貳字第1050224272號
提案分類:兒童,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4962526
專案聯絡人:陳憶瑄/資深社工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三段146號
email:kli@ccf.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ccf.org.tw/33/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單位的成立宗旨:基隆家庭扶助中心隸屬於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基隆中心於民國56年4月成立,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受到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願景與使命。
活動名稱:關魚你的室-瑞芳課輔班
活動日期:2021-08-02
活動地點:家庭扶助基金會瑞芳分事務所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基隆分事務所
活動內容:
富邦慈善志工協助家扶志工共同進行課輔工作
成果說明:
透過富邦志工協助家扶大哥哥大姊姊共同進行課輔工作 ,了解到偏鄉弱勢的需要 期盼有更多人能投入愛心工作,讓富邦慈善 的善行達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暑假好樂-身障學童暑假支持計劃
提供嘉義縣巿中小學身心障礙學生及其家庭,在暑假有完善的照顧與 ...

...
《 2021年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小小的夢想,卻因為偏鄉環境上的差異與家庭經濟 ...

...
夢想之家慈善計畫中秋專案
夢想之家「慈善計畫」的主要服務對象是萬華區在地的低收家庭與青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