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 2021年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小小的夢想,卻因為偏鄉環境上的差異與家庭經濟弱勢背景而被迫放棄。對他們來說三餐都有可能吃不飽了,才藝學習更是遥不可及的夢想…。愛希望團隊透過每個月實地偏鄉探訪服務時,我們發現在偏鄉社區與原民部落裡,許多孩子有著不同的天賦,如音樂、舞蹈、繪畫…等,卻因為城鄉差距、貧富落差的關係,沒有經費可以栽培孩子、或是地處偏僻比較缺乏老師願意來教…而失去了發展的機會。本會冀望藉由多元才藝教學,讓孩子們透過音樂和樂器來探索與表達自己 (抒發情緒的管道),不僅僅給予孩子們多樣化的適性發展、無限的潛能發揮,更能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達到發展正向人格與積極的人生觀。並規劃在每年度中旬於暑假期間舉辦成果音樂會,讓孩子們有個展現學習成果的機會,並可透過舞台表演訓練培養自信心,並同時安排暑期旅程,讓孩子們留下開心的旅遊回憶。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10A039
  • 活動總經費:387,000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1 0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舞台演出不僅僅是表現樂器演奏的技巧,更重要的是經過舞台體驗,讓偏鄉孩子在未來成長中能夠更好的去適應社會,像是演出前積極主動練習、做好事前工作;克服恐懼、鍛鍊膽量,勇敢站上舞台增加勇敢與自信;不逃避、不氣餒,找出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的地方加以修正;觀賞他人演出時的品質與技巧培養良性競爭,意識努力學習進取才能使自己更加優秀。透過彩排過程實際體驗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助與分工,做好自己該做的責任,經歷一場音樂會中的每個環節,去適應團隊合作意識,感受達成一場完美演出是所有人共同的目標,並在來賓加油掌聲鼓勵下,讓害怕挫折的偏鄉孩子們能在掌聲中站起,使其信心倍增、擁有榮譽感。經過舞台演出、多元探索來引起孩子們學習的動機,進而擴展更深更廣的學習面向。團隊希望藉此次旅遊讓孩子們去探索故鄉以外的世界,敞開心胸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文化,開闊不一樣的視野。由豐富孩子的眼界進而啟發孩子對人生未來各種的可能性,改變看事情的方式。更希望這次的旅遊亦可緩解孩子們因環境帶來的壓力,使精神與心靈能得到適當的放鬆,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經費用途:
經費將全數支付在教學師資4個課輔班的才藝師資費用及2021年8月4日偏鄉兒童多元才藝成果音樂會,遊覽車資*4台總金額$180,000.若因疫情而導致年度成果音樂會取消舉辦,本計畫補助款將全數分配支應在教學師資費補助使用。並於2021/11/30前提出結案報告(學童上課學習情形照片及影片、師資費核銷領據影本等資料)。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50001588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333-1118
專案聯絡人: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137號
email:hlcca.service@gmail.com
官方網站:www.hlcc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全國性社會公益團體。以「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適切服務與扶助,守護兒童少年可以安心上學,快樂成長,讓孩子們可以看見未來」為宗旨。
活動名稱:《 2021年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
活動日期:2021-08-04
活動地點:蘆洲功學社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每個月實地偏鄉探訪服務時,我們發現在偏鄉社區與原民部落裡,許多孩子有著不同的天賦,如音樂、舞蹈、繪畫…等,卻因為城鄉差距、貧富落差的關係,沒有經費可以栽培孩子、或是地處偏僻比較缺乏老師願意來教…而失去了發展的機會。 或許很多人認為,弱勢孩童最需要幫助是他們的基本飲食,關於才藝方面不太重要;卻忘了精神上的糧食也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環節。各方研究數據顯示,音樂能改變精神狀態、讓人振作精神、平息人們的悲傷,並且在許多國家早已經成立了音樂治療學會(例舉:英國音樂治療學會/美國音樂治療學會)。樂不僅僅只是娛樂,它能夠改變人的心靈,甚至轉變生命。 年度中旬於暑假期間舉辦成果音樂會,讓孩子們有個展現學習成果的機會,並可透過舞台表演訓練培養自信心,並同時安排暑期旅程,讓孩子們留下開心的旅遊回憶。
成果說明:
本會冀望藉由多元才藝教學,讓孩子們透過音樂和樂器來探索與表達自己 (抒發情緒的管道),不僅僅給予孩子們多樣化的適性發展、無限的潛能發揮,更能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達到發展正向人格與積極的人生觀。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伴我童年~弱勢兒少暑期夏令營
本會長期的基層婦女、兒童教育及社區工作的實務經驗中,我們看到 ...

...
「希望種子親子志工隊」培力計畫
失此次志工培力計畫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藉由森優生態實驗教育學 ...

...
關魚你的室-瑞芳課輔班
社工深入家庭拜訪發現,我們的孩子的視野因為家庭環境而受到限制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