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婦女,身心障礙者,其他
「富」園藝~「幫」生活~「享」咖啡
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長期關懷視障朋友及弱勢族群,其中視障者及弱勢婦女更為長期關懷對象。為協助身(視)障朋友、關懷弱勢族群,為培力身障朋友及其家庭照顧者,協會每年辦理多項課程、學習活動,並辦理盲人萬花筒,成為視障者技能被外界看到的平台。 而在今(110)年3月,協會更辦理「品味生活之「ㄇㄤ´也要喝杯咖啡」課程,經由咖啡豆的瞭解、手沖咖啡的認識,並透過不同咖啡香氣、酸苦澀等味覺、溫度的高低,親手操作,讓視障者及其照顧者有更多的生命體驗,並獲得廣大迴響。 今年下半年,因疫情影響,讓許多人工作權受影響,尤其是視障按摩師更因為是八大行業而首當其衝,全部停業,而其家庭經濟也受到影響,所以思考是否透過協會辦理咖啡課程及園藝課程的辦理,來增加弱勢族群,讓期紓壓、增加生活體驗、有更多的生活興趣,甚至有發展成第二專長的可能性,所以提出計畫。

  • 單位: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41
  • 活動總經費:95,500
  • 服務對象:婦女,身心障礙者,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0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由咖啡體驗及園藝課程,讓弱勢婦女藉由老師介紹咖啡生長史、園藝課程..等誘使其檢視自身價值及能力並達到生理能力之訓練,使其心理更平穩安定。
(二)倡議及開拓需求:經濟弱勢、弱勢婦女族群、視障者..就業與否大大影響對自我之價值觀,故需藉由社會工作者協助發動倡議,連結相關單位。也希望藉由咖啡、園藝體驗課程,可以挖掘內心另一種專長,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提升到另一種境界,經由協助引導成為自己心靈咖啡師、藉由照顧植栽..等成為自己的園藝師修復自己身、心、靈,增加其自信心開拓自我人脈與獨立生活能力。
(三)在修復自我的過程中,除了要提升各方技能,也能透過f其它如理財、職涯分析等概念課程,讓先前學習到的技能得以延伸至後續生活規劃,回歸職場甚至創業。期能發揮個人潛質貢獻個人能力共創社會價值。
經費用途:
師資費24h$48,000. 材料費(咖啡)$4,500*3場=13,500.材料費(園藝)$4500*3=13,500.場地/水電費$1,500*6=9,000.印刷費$4,000.分享會餐點$5,000.雜支$2,500. 合計$95,500.
預計效益:
8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基府社行貳字第1030207694
提案分類:婦女,身心障礙者,其他
團體電話:02-24681828
專案聯絡人:余慧玲
團體所在地:基隆市信義區深溪路13號1樓
email:a24681828gm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24238898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協會於103年創立,創立宗旨以照顧視障者關懷弱勢團體,並發動社會力量興辦視障及弱勢者之福利,由於政府開放明眼人是按摩讓視障按摩者面臨非常大的挑戰與競爭,有感於基隆地區從事按摩之視障人士需要更多的資訊及協助,故本協會本著服務與關懷弱勢之宗旨,成立希望能幫助到需要協助的人讓社會更加和諧美滿。
活動名稱:「富」園藝~「幫」生活~「享」咖啡
活動日期:2021-07-01
活動地點:基隆市深溪路13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
活動內容:
今年下半年,因疫情影響,讓許多人工作權受影響,尤其是視障按摩師更因為是八大行業而首當其衝,全部停業,而其家庭經濟也受到影響,所以思考是否透過協會辦理咖啡課程及園藝課程的辦理,來增加弱勢族群,讓期紓壓、增加生活體驗、有更多的生活興趣,甚至有發展成第二專長的可能性。
成果說明:
由咖啡體驗及園藝課程,讓弱勢婦女藉由老師介紹咖啡生長史、園藝課程..等誘使其檢視自身價值及能力並達到生理能力之訓練,使其心理更平穩安定。 藉由咖啡、園藝體驗課程,可以挖掘內心另一種專長,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提升到另一種境界,經由協助引導成為自己心靈咖啡師、藉由照顧植栽..等成為自己的園藝師修復自己身、心、靈,增加其自信心開拓自我人脈與獨立生活能力。 在修復自我的過程中,除了要提升各方技能,也能透過fb其它如理財、職涯分析等概念課程,讓先前學習到的技能得以延伸至後續生活規劃,回歸職場甚至創業。期能發揮個人潛質貢獻個人能力共創社會價值。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前面的來賓「看過來」音樂課程成果活動
本方案預計於110年下半年度進行,提供身心障礙服務對象每週一 ...

...
「與我為舞、舞出自信」-身心障礙者運動體驗營
109年牧心邀請了外部專業師資成立了「好會跳」社團,一開放報 ...

...
加倍愛喜恩家族 讓愛加倍
許多人一開始接觸喜恩家族這個身心障礙家庭服務覺得很納悶,為什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