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婦女
富邦天使用愛陪伴受暴家庭
衛福部統計,台灣去年家暴通報已經高達17萬件,平均每3分鐘就有一件家暴案件發生,已達2005年來最高峰。而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世界各國在疫情的影響之下,家庭暴力案件激增,估計全球的家暴案件提升了20%,疫情爆發期間被施虐者殺害的女性是過去同期的三倍。 外面有疫情,家內有隱情,疫情造成的壓力可能會令有暴力傾向的人情緒更加不穩定,居家隔離的私密狀態也令他們更加覺得可以不被發現,家庭暴力已經顯然是COVID-19下的影子疫情。在疫情嚴峻與影響之下,帶來更多艱困的處境,經濟上、照顧上、心理的不安、家庭分工不均等身心種種考驗,讓家庭中的衝突也明顯增加。 本次活動將透過裝置藝術與網路活動方式,邀請民眾一同用愛陪伴受暴家庭,透過活動更理解家暴,同理關懷走入受暴者的世界,預計舉辦的活動如下: 公共空間裝置藝術(視疫情狀況 ) 塑造愛家守護熊 ─ 「呼呼」誕生的故事,製作大型公仔雕塑模型,放置於富邦辦公大樓(建北大樓)或其他合適公共空間,雕塑上輔以溫暖文字、線上展QRCODE,讓民眾響應家庭暴力防治無空間限制。 (一)每個人都需要呼呼 - 網路活動 因疫情關係,透過網路媒介不受限於時空,增加互動、減少面對面接觸。 (二)呼呼在你身邊-濾鏡響應活動 運用濾鏡以及特效圖框,讓無法至裝置現場響應的民眾也能網路響應,透過實體與虛擬的力量,串聯起每一個良善。

  • 單位: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A137
  • 活動總經費:600,000
  • 服務對象:兒童,婦女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2 6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疫情嚴峻關係讓家暴也被隔離在家中更難被發現,此次活動透過網路呼籲社會大眾正視家暴的嚴重性、塑造友善社會氛圍、鼓勵被受暴者即時求助得到支持協助。
(2) 本計畫採用實體裝置藝術結合網路活動,並以守護熊呼呼包裝家暴議題,用療癒故事與圖像訴說受暴者的故事,除達到預防宣導的功能外,並可營造友善社會風氣,轉化過往晦暗的受暴形象。
(3)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不受限於固定場所、不受時間限制,可隨時隨地影響更多民眾,讓更多人理解「家庭暴力」,迅速提高民眾對家暴的認識、並走入受暴者的世界,願意擔任受暴家庭的守護者,同理關懷受暴者並願意伸出援手,成為受暴者的重要支持者。
(4) 讓潛在受暴者獲得正向資訊,透過網路互動活動,提升議題正向能量,鼓勵潛在受害者向外求助,達到幫助家暴被害者獲得平等權利的功效。
(5) 創新溝通方式,透過網路互動與民眾互動,鼓勵所有人成為友善第三者,一起用愛陪伴受暴家庭,增加民眾對於家庭暴力議題的重視與認識,進而了解家暴對於家庭及被害人的影響,達到家暴防治的理念傳遞。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明細如下:玻璃纖維玩偶展品製作(約15-20萬)、其他輸出製作與裝置運送費(5萬)、線上展覽倡議網頁建置(10萬)、活動濾鏡設計製作(5萬)、策展設計費(5萬)、其他場地租金清潔費(5萬)、網路宣傳活動經費(2萬)、雜支(1萬)等。
透過不同的倡議方式讓民眾可以即時響應參與,不須在特定時間、地點才能參與,也不用擔心群聚染疫之問題。
預計效益:
50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79)社四八九六七號函
提案分類:兒童,婦女
團體電話:02-2391-7133
專案聯絡人:林靜怡 / 公益行銷部 副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號7樓之1B室
email:kyrielin@38.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38.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6年,首創台灣第一個女性保護中心,服務對象不分國籍、性別及性傾向,因為現代婦女基金會相信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應被尊重、擁有自由與自主權。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平等、安全、有尊嚴和發展的友善環境,努力翻轉社會迷思,期盼能終結性別暴力,實現性別正義的社會。
活動名稱:富邦天使用愛陪伴受暴家庭
活動日期:2021-10-08
活動地點:10/8-11/1 板橋大遠百9樓 11/2-11/5 富邦人壽建北大樓1樓大廳 11/6-12/5 台北文創(松菸文創走廊)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活動內容:
因疫情關係,採公共空間裝置藝術佈置及宣導! 塑造愛家守護熊 ─ 「呼呼」誕生的故事,製作大型公仔雕塑模型,放置於3個地點(板橋大遠百9樓,富邦辦公大樓(建北大樓)及松菸文創,將一般民眾認為沈重、誨暗避而不談的家暴議題,運用玩偶形象出現在民眾身邊,雕塑上輔以溫暖文字、線上展QRCODE,讓民眾響應家庭暴力防治無空間限制。
成果說明:
因疫情關係,以減少接觸風險,特採用大型玩偶呼呼(呼呼設計者也曾是受暴的孩子,目前還接受治療中)做展示宣導,展示過程因可愛的呼呼玩偶很吸晴,吸引路人的注意,特別是小朋友, 當不幸受家暴時,知有這團體可以協助 ,不再只是被漠視的一個人! 基金會有回饋說,有人在這些展點看到了呼呼, 進而致電基金會同仁請求協助的,默默真的幫助到了在社會黑暗角落無助的人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藝術與人文科繪畫到宅及醫院床邊教學服務
在服務當中我們發現,在重症病童(學齡前到國小階段)實施在家教 ...

...
微愛無距|台灣偏鄉遠距陪伴計畫
多年以來,微客與許多的志願服務工作者前往國內遠鄉僻壤地區,一 ...

...
「希望種子親子志工隊」培力計畫
失此次志工培力計畫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藉由森優生態實驗教育學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